close

*「巧合並非隨機發生」後續,但也可獨立閱讀

*成年東西,故事主軸為西谷追求東峰的故事~~

*文中提到任何的方法皆無經過科學驗證,若要嘗試,請自行承擔後果

 

 

 

「師傅,你真是太厲害了!事情真的像你所說的那樣發展!」

 

“好說好說,看到你進行的如此順利我也很開心,不過我們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

 

「說吧!我覺得現在的我什麼都辦得到!」

 

“關於第四招我其實沒辦法幫你出什麼主意,需要靠你自己意會了。”

 

「蛤?我、我可以嗎?」

 

“當然可以!要追旭前輩的是誰?”

 

「是我!」

 

“現在最了解旭前輩的是誰?”

 

「我希望是我!」

 

“當然是你!有自信一點!”

 

「是我!」

 

“很好,這樣你懂了嗎?”

 

「報告師傅,我完全不懂!」

 

“阿谷,你覺得旭前輩現在最渴望什麼?”

 

「嗯⋯⋯休假?」

 

“很好,那就朝這方向努力!”

 

「什麼意思?我來幫助旭前輩讓他可以休假嗎?可是我又不會設計。」

 

“你雖然沒辦法幫忙旭前輩減輕工作量,但你可以讓他在休假的時候更放鬆呀!”

 

「你說的有道理!我會努力看看的。」

 

 

第四招:製造心動感,讓他覺得非你不可

 

自上次河堤慢跑已經過了一個多月,這期間西谷白天會出門找工作和找合適的房子,傍晚會去超市買菜並回家準備晚餐,西谷通常會等東峰回家後才開動。晚飯後,他們會一起去河堤運動,他們有時候沿著長長的河堤一前一後的慢跑,有時候又會像上次一樣只是肩併著肩閒聊。睡前,他們會互相幫對方拉筋放鬆身體,然後他們會躺在各自的床鋪上互道晚安並熄燈睡覺。

 

他們的日子本來是過得如此愜意又自在,然而這一切都在幾天前突然變了調。

 

雖然東峰之前早有預警之後將會變得很忙,但西谷沒想到竟會如此忙碌,東峰不僅時常加班到錯過晚餐時間,偶爾甚至會連家都沒有回,而今天似乎又是個有家歸不得的日子—

 

西谷看了一眼依舊毫無動靜的手機後輕聲地嘆了一口氣,隨後開始收拾餐桌,他將沒動過幾口的炒青菜和完好無缺的烤鯖魚分別放入保鮮盒中並放進冰箱,接著便垂著肩膀走入浴室。

 

西谷洗好澡後的第一件事仍然是確認手機。

 

沒有新訊息。

 

吹乾頭髮後,西谷躺在沙發上划手機,一邊滑租屋網站一邊等待東峰回家⋯⋯

 

叩—

 

「嗚⋯」大概是關門的聲音吵醒了西谷,他睡眼惺忪的從沙發上坐起來,並對正在玄關處脫鞋的東峰說,「歡迎回來。」

 

「我吵到你了嗎?」東峰走到西谷身旁問道。

 

「沒關係,反正我也在等旭前輩回來。」醒來好一陣子後,西谷總算能將視線聚焦,這才看清楚眼前的東峰,他正滿臉倦容的蹲在自己身旁,好似隨時都要睡著的樣子,「你吃過了嗎?要不要弄點東西給你吃?」

 

「不用,我在公司吃過了。」

 

「那你快去洗澡吧!」

 

「好累,我想要睡醒再洗,所以想跟你借沙發。」東峰的下巴抵在膝蓋上,半瞇著眼好像下一秒就會原地睡著。

 

西谷於是趕緊起身將沙發讓給東峰,並說:「旭前輩,晚安。」

 

「嗯,晚安。」此時的東峰已經爬上沙發躺好,而且似乎是一沾到沙發就秒睡著了。

 

西谷彎下身來替東峰蓋棉被時恰巧聽見東峰似是夢囈的呢喃:「溫暖,好舒服。」

 

為了聽見東峰的其他夢話,西谷在蓋好被子後並沒有馬上離去,而是蹲在東峰的身旁觀察他,每當東峰的嘴巴微微動呀動的時候西谷總忍不住要靠近並側耳傾聽東峰說了些什麼,只可惜接下來的每一次東峰都沒能組織出西谷聽得懂得語言來。

 

西谷用氣音說:「旭前輩睡覺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儘管西谷沒能聽到他想聽的,但就結果而言他還是很滿意的,至少他收穫了東峰可愛的睡顏。

 

 

***

 

「好香喔!」早上,東峰是在食物的味道中醒來的,他走到廚房並對正在煎蛋的西谷說,「早安,在做早餐嗎?」

 

「旭前輩,早安。」西谷回過頭來說,「早飯還要一陣子才會好,旭前輩要先去洗澡嗎?」

 

「好,那我就先去洗澡了,早餐就麻煩西谷了。」

 

「才不麻煩!我喜歡幫旭前輩準備這一切,有一種我們是一體的感覺。」

 

「痾⋯⋯這樣啊!那我先去洗澡了。」語畢,東峰快步離開了廚房。

 

西谷望著東峰離去的背影疑惑道:「我說錯話了嗎?旭前輩怎麼馬上跑走了?」西谷想不到原因,只好繼續專心的製作早餐,打算靠美食扳回一城。

 

 

「早餐很好吃,謝謝招待。」東峰放下碗筷後笑著對西谷說。

 

「太好了!旭前輩有變得開心就好了!」

 

「變得開心?為什麼這麼說?」

 

「早飯前,旭前輩突然就急著中斷對話,難道不是我惹你生氣了嗎?」

 

「欸?那個⋯⋯我⋯⋯唉⋯反正我不是生氣,絕對不是!」東峰突然變得有些慌張,好像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最後只能堅定地否認。

 

「不是就好。」西谷並不急著追求答案,只要確認東峰沒有生氣便已經足夠。

 

「等等要出門看房子嗎?」

 

「今天可以嗎?」

 

「當然可以,因為今天是週六呀!」

 

「對耶!我都忘了。」

 

「那麼出門前要不要喝杯咖啡?」東峰站起身來問道。

 

「好啊!旭前輩的咖啡有股淡淡的甜味,非常好喝。」

 

「西谷你知道嗎?手沖咖啡的味道會因為心境不同而有些微變化喔!」

 

「真的嗎?好酷喔!」

 

「西谷想試試看嗎?」

 

「好啊!」西谷也跟著站起身來,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心情好的時候會沖出什麼味道的咖啡?」

 

東峰瞇著眼笑道:「大概會非常順口好喝吧!」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