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合並非隨機發生」後續,但也可獨立閱讀

*成年東西,故事主軸為西谷追求東峰的故事~~

*文中提到任何的方法皆無經過科學驗證,若要嘗試,請自行承擔後果

 

 

1.5

 

“哦——說了很帥的話嘛!不愧是阿谷。”

 

西谷轉述了最新進度給田中之後得到了讚賞的回覆,但西谷還是嘆了一口氣說:「可惜不能繼續待在清潔隊裡再收集點情報,旭前輩這麼好,他的同事裡一定也有人是喜歡他的。」

 

“不要氣餒!至少我們找到一個了,我們就先以擊敗小林姐為目標吧!”

 

「好!」西谷很有氣勢的答道,「那麼下一步是什麼呢?」

 

“聽好了啊!第二招非常重要,這裡的表現一定要好,否則就玩完了。”為了製造緊張的氣氛,田中壓低嗓音說。

 

「怎麼說啊?」西谷也不自覺地跟著壓低嗓音追問道。

 

“在這一步,我們要證明自己比任何對象都還要好,你說重不重要?”

 

「哦!感覺超重要的!具體來說應該要怎麼做呢?」

 

“可以從旭前輩喜歡的事物上面切入,藉此來證明你比那個小林姐還要了解他,而且做得比她好。”

 

「我了解了!那第三招呢?」

 

“第三招先等等,我想先跟你分享我的實例,潔子在大學的時候有超多追求者的,想當年我……”

“龍!女兒在哭你都沒聽到嗎?”

“啊啊!我馬上來。抱歉啊!阿谷,雖然我很想舉例讓你參考,但還是下次再說吧!”

 

「我知道了,下次再聊。你可不能讓小潔子等!快去吧!」

 

 

第二招:觀察他的喜好,並且投其所好

 

「嗯……旭前輩喜歡甚麼呢?」西谷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用上嘴唇叼著筆思考著。

 

「啊!我想到了!」西谷眼睛一亮大聲喊道,右手接下順勢掉下來的筆,接著在紙上大大地寫上『排球』兩個字。

 

西谷舉起剛寫好字的紙張,很滿意地點了點頭,他相信在打排球這件事上自己肯定能贏過小林姐的,不過光是這樣還不夠的,在曾經投入大量心力的事物上獲得勝利是應該的,也要在敵人擅長的事情上贏得勝利才行!

 

 

***

「我回來了。」東峰站在玄關喊道,只是他鞋子都脫好了,卻還不見西谷的回應,看著室內的燈光明亮,西谷應該在家才對。

 

東峰抱著狐疑的心情走進家裡,才剛走進客廳便聽到從浴室裡傳來了輕鬆愉快的小調,裡面的人似乎心情很好的樣子,東峰走到浴室門口對著裡面的人問道:「西谷,你在幹嘛?」

 

「刷浴室啊!」西谷拿著馬桶刷回過頭來說。

 

浴室雖然有好一陣子沒有清理,但是也不至於有髒到需要讓客人幫忙清理的地步吧?於是東峰開口問道:「浴室很髒嗎?」

 

「維持的很乾淨!我只是在做每日清潔而已!」

 

「不需要每日清潔也沒關係的。」

 

「不!請讓我表現一下!」

 

「蛤?什麼意思?」

 

「沒、沒什麼啦!旭前輩吃晚餐了嗎?」

 

「還沒,不過我買回來吃了,也有買西谷的份喔!快出來吃吧!」

 

「哇!好啊!」

 

西谷跟在東峰的後頭離開浴室,他原本想像前幾天一樣坐在沙發上等東峰佈置好,但他突然想到田中說的話:『表現一定要好,做得比敵人更好。』,因此他立刻拉住東峰的手阻止他前往廚房,並說道:「我去拿餐具!」

 

東峰被西谷這股非得要幫忙的氣勢給釘在原地,從善如流地說:「好、麻煩你了。」

 

「旭前輩先去坐著休息。」西谷指著背後的沙發說道。

 

「好。」

 

西谷很快的拿好餐具回到客廳,並在東峰的旁邊坐了下來,兩人分別打開了餐盒,同時說了聲我開動了,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然而西谷吃了兩口後便像是想起什麼的瞪大了眼睛,隨即又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額頭,好像在懊惱什麼,這讓東峰疑惑的問道:「怎、怎麼了嗎?」

 

「應該要由我來買晚餐才對!不!我應該自己煮晚餐!」

 

「咦?西谷會煮飯嗎?」

 

「嘿嘿,這幾年學了不少,雖然都是些簡單的料理,但可都是異國美食呀!」說到這裡,西谷不自覺的驕傲了起來,他的壯遊世界之旅可不是只有看看風景名勝而已,還會為了能融入當地文化去了解歷史,而西谷了解歷史的主要手段便是從美食了下手了。

 

「西谷好厲害呀!」

 

「總之,明天的晚餐就交給我了!」西谷拍拍自己的胸脯說。

 

「對了,西谷要在這裡待到什麼時候呢?」東峰的話音剛落,西谷的笑容便瞬間凝結,意識到自己的話在別人耳裡聽起來就像是在趕人的東峰趕緊補充說明,「西谷要待到什麼時候當然都可以,不過因為我的工作差不多要開始忙起來了,之後可能會常常加班,沒辦法和西谷一起吃晚餐,怕你會無聊才問的。」

 

「這樣啊⋯⋯我果然再去找份工作會比較好嗎?」

 

「說到工作,清潔人員的工作西谷怎麼會只做一天就走啊?」

 

「第一天做完領班就叫我不用去了,還說我再去會給小林姐添麻煩,但我並沒有想給她添麻煩啊!」說到這個西谷不免有些洩氣,明明他很努力想做好了。

 

「我知道喔!」東峰嘴角帶笑的說道,「小林姐有跟我誇獎你很認真,因為你她昨天提早下班了呢!」

 

「哇!真的嗎?我被誇獎了嗎?」因為東峰的話,西谷又重拾了情緒,開心了起來,「我第一次因為打掃這種工作被誇獎耶!」

 

「西谷今天還幫忙打掃了家裡,真的很謝謝你。」

 

「這是我應該做的,畢竟旭前輩免費收留我嘛!不過一直白吃白住下去也很不好意思,我會去找一份工作的,到時候可以換更大一點的房子。」

 

「西谷要⋯⋯和我一起在東京租房子嗎?」

 

「對啊!嗯⋯⋯不過如果旭前輩不想的話⋯⋯」

 

「不!不會不想。」西谷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東峰著急的打斷,但東峰很快的又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太過直接,於是趕緊補充說明,「一起住我當然沒有意見,不過西谷沒有要繼續壯遊世界了嗎?」

 

「我不是說過了嗎?這一次,我會為你停下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