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影—Careless Smile

 

「你為什麼什麼都沒跟我說啊?」先是日向大罵的聲音從教室裡傳了出來,隨後是跑出教室外揚長而去的日向以及追隨在後的谷地。

 

「哎呀,國王又惹怒他的子民了嗎?」在走廊上目睹這一切的月島雙手插在口袋裡懶洋洋地說道。

月島雖然是故意說給身旁的人聽的,不過他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回音,因為身旁的人早在月島說完這句話之前就已經不自覺的邁開步伐走進教室裡了。

對於身旁的人不告而別,月島只是不在乎的聳了聳肩膀,臉上掛著意味深長的笑容慢步離開。

 

 

 

「影山。」山口低下頭看向擺滿筆記本的桌面後接著問道,「剛剛在補習?」

影山揚起頭頓了好一會兒才嗯了一聲當作回應。

影山的冷淡好似對山口不造成任何影響,他的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問道:「放學後要一起走嗎?或許可以一起去買個鯛魚燒。」

「鯛魚燒?」

「對啊!我發現商店街開了一間新的鯛魚燒店,他有賣咖喱口味的喔!」山口特意停頓了一下觀察影山的表情,在他的表情有細微的變化之後才又接著說,「影山不喜歡吃咖喱嗎?不可能的吧!每次肉包都選咖喱口味的,也常常看見你在吃咖喱麵包和咖喱飯。」

「我喜歡吃咖喱。」影山從善如流地答道。

「那就這麼說定了,放學後見。」

「喔!」

 

 

 

「呼-好冷哦!」山口從嘴裡呵出一口白氣,並將手裡的其中一包紙袋遞給影山,「趕快趁熱吃吧!」

「謝謝!」

影山乖巧的接過了紙袋,當他打開紙袋的時候一股熱氣伴隨著咖哩的焦香撲面而來,讓影山迫不及待的想大口咬下鯛魚燒,但山口卻拉著影山的手阻止他。

「咬小口一點,內餡會燙傷舌頭。」山口的臉上掛著與中午無異的淺笑說道。

影山點了點頭,順從地只咬了一小口,糕體的甜味和咖哩的辛味完美地融合並在嘴裡化了開來,僅僅只是小小一口便讓影山原本清冷的深藍色眼瞳自動套上了閃亮亮的濾鏡,本想立刻塞第二口到嘴裡,但隨即又想到山口幾秒鐘之前的話語動作便又停了下來,影山悄悄地瞥了山口一眼,發現他還在看著自己,於是他咬下了和第一口差不多大小的第二口。

影山覺得山口的笑容帶了魔法,會使人暈眩又著迷,每當山口帶著淺笑望向自己的時候,他便無從拒絕,只能傻愣愣的順從著山口。。

 

「影山不上大學嗎?聽谷地說你要直接進入職業聯賽,連球隊都簽約了。」

山口的聲音不僅讓影山回過神來,也讓影山的心裡為之一震,他不禁想起中午谷地替他和日向補課時無意間談論起的話題,那個話題以日向的指責與憤而離席作為結束,由於影山覺得自己被罵得莫名其妙,所以他直到放學都沒有想過要釐清日向生氣的原因,但當山口問起時,影山立刻就為自己的無作為感到後悔了。

「山口也會生氣嗎?」

「生氣?啊!你是說我會不會跟日向一樣生氣嗎?」影山緊張地點點頭,「不,我沒有生氣,不過我的情緒有點複雜。」

山口說完這句話的同時臉上露出了苦笑,影山擔心山口生氣,卻沒想到山口露出了他更加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情緒,一時之間竟語塞的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大概是見影山遲遲沒有回話,山口接著說:「影山的消息果然還是想聽影山自己跟我說呢!」

「我⋯

「影山。」山口像是要宣布什麼很重要的事情般的站直了身體,讓影山也不自覺地繃緊了神經,「影山不論做什麼決定,要走到哪裡去我都會支持的。我猜⋯影山應該也是這樣認為的吧?所以才什麼都沒跟我們說。」

「嗯⋯

「下一次,就偷偷的先跟我說吧!如果給我一點點和別人不一樣的特權,那我會很開心的。」

發現山口的臉上又露出了自己習以為常的笑容,影山原本繃著的臉也為之鬆動,嘴角不禁微微的上揚起來:「嗯!我會的。」

山口臉上的笑容笑得更開了,連眼角都帶著笑意,他緩緩地舉起手,在影山的頭頂處猶豫了一會,影山難得的接收到了訊息順從的低下頭來,然後山口的手終於如願摸到了那片柔軟。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