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合並非隨機發生」後續,但也可獨立閱讀

*成年東西,故事主軸為西谷追求東峰的故事~~

*文中提到任何的方法皆無經過科學驗證,若要嘗試,請自行承擔後果

 

0.5

 

「阿龍,教我怎麼追人吧!」

 

“你現在不是住在旭前輩家裡嗎?你們還沒成?”

 

「我是住他家裡,但旭前輩並沒有答應我的告白。」

 

聽見西谷這麼說,田中倒吸了一口氣,似乎是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接著他語重心長的開口說:“好吧!我就將我如何追到女神的秘笈傳授給你吧!這個一定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太感謝你了,阿龍。不,請讓我拜你為師,阿龍師傅!」

 

“聽好了啊!阿谷。萬事起頭難,所以第一步其實是最辛苦的。”

 

「我吃得了苦的,師傅!」

 

“首先,你要先滲入旭前輩的生活,這裡你已經有很好的開始了;想當初我追潔子的時候啊⋯⋯”

 

「再來呢!」西谷無情的打斷了田中的憶當年,只想趕快聽到第一步的關鍵。

 

“咳⋯⋯阿谷要是連旭前輩的工作環境都能理解就是更好的了。”

 

「為什麼要了解旭前輩的工作環境?知道他是服裝設計師難道還不夠嗎?」

 

“嘖嘖嘖,這你就不懂了。旭前輩在東京沒什麼朋友,重心都在工作上,一天下來也花最多時間待在公司,所以對他有好感的人一定會出現在職場上。”

 

「喔喔喔喔!阿龍好聰明!」

 

“在追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知道你的對手是誰、有多少人,然後做得比他們更加優秀!想當初,要追潔子小姐的人從她的宿舍排到校門口,我每天都要⋯⋯”

 

「旭前輩要回來了,我們約好了要一起吃宵夜,第二招以後再向你討教了,今天謝謝你了。」

 

“嗯⋯⋯好,祝你好運。”

 

 

第一招:滲入他的生活,了解你的對手

 

「我們的上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中午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負責區域是整棟商業大樓的清潔。」站在最前頭,穿著綠色圍裙的大嬸拍了拍身旁的白板後又繼續說,「這邊是有缺人的區域,你們看一看,然後跟我說你想負責哪裡,我再請負責那區的小組長帶你們。」

 

話音才剛落,西谷就很有活力的舉起手來說:「我想負責七樓!」他都已經調查好了,東峰上班的地方就是這棟大樓的七樓。

 

綠色圍裙大嬸狐疑的看了萬紅叢中一點綠的西谷,做這份工作男生的比率很低,她本來就在西谷身上多留幾分心思,而西谷現在連看都不看就直接說出想要負責的區域,讓她不免更加懷疑起西谷做這份工作的真正目的。

 

她向站在一邊的另一名同樣穿著綠色圍裙的女士使了個眼色,那名女士立刻來到西谷身邊說:「我是小林,七樓的小組長,請多多指教。」

 

西谷微微彎腰鞠躬,大聲地說:「請多多指教!」

 

不久後,大家都各自選好了負責的區域,由各區的小組長分別帶開。

 

選擇負責七樓的新人只有西谷一人,據小林所說,七樓是最累的區域,因為七樓不僅是是整棟樓裡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工時恰巧又都很長,以致於七樓無時無刻都有人在使用,髒亂程度自然是比其他樓層來得高一些。

 

「為什麼選這一樓?」小林是個皮膚過於白皙且寡言的四十初頭歲的婦女,對於負責較累區域的這件事毫無怨言,多年下來她一直都默默且勤奮的工作著,要不是主任要她了解西谷選七樓工作的原因,她根本不會在意起她的組員來。

 

「因為有要調查的事。」西谷像偵探一樣瞇起了眼睛說。

 

「好。」,小林在內心嘆了一口氣,她覺得自己好像攤上了什麼麻煩事,這種回答在主任那裡是絕對不過關的,西谷這個年輕人恐怕要創下最短時間離職的紀錄了,不過今日的工作還是得做,於是她開口說,「今天先跟著我做一遍,明天開始就要自己做了。」儘管你可能沒有明天。

 

「好!」西谷大聲回應。

 

小林遞給西谷一條橘色圍裙,示意他穿好,然後搶在西谷開口大聲又好之前語氣平淡的說道:「這裡是辦公區,所以你的嗓門要克制一下,不然會打擾到人的。」

 

「好。」西谷雖然降低了音量,但語氣裡的朝氣卻絲毫沒有少掉半分。

 

小林再次在心裡嘆了口氣,她心想自己鐵定跟這個人合不來,還好明日也不用見到他了,等西谷穿好圍裙後,她說:「跟我來吧!」

 

 

小林領著西谷從廁所開始打掃起,小林本來以為西谷只會做做樣子,但沒想到他竟認真的學習,打掃起來也意外的勤快,也讓打掃廁所比預計的還要早完成,一個早上就完成了整層樓共四間男女廁所及茶水間的清掃,小林也因此對西谷的工作能力很滿意,突然有點不想讓這個年輕人就這樣離職。

 

「我們提早完成工作了,可以先午休了。」小林說。

 

「太好了,我還怕拖累小林姐的進度。」西谷瞇著眼笑道。

 

『為什麼突然就叫得這麼親密啊?』小林心說道。

 

「你應該沒有帶便當吧?要跟你說商店在哪邊嗎?」

 

「不用,我知道在哪裡,我事先做過場勘了。」

 

小林瞥了身旁的西谷一眼,心想:『就這麼透露出來好嗎?』

 

 

下午,他們開始打掃辦公區域,七樓共有四間辦公室及兩間會議室,原則上是按照順序輪流打掃,今天打掃的是辦公室A及兩間會議室。

 

西谷一聽到今天下午的安排便毫不掩飾的擺出失望的表情,肩膀也垂了下來,完全不如早上那樣有活力。

 

『看來要探查的不是A公司啊⋯⋯』小林心說。

 

「我剛剛說錯了,今天要打掃的是另外三間辦公室才對。」

 

「哦!太好了,那我們趕快開始吧!」

 

小林不禁為立刻又打起精神來的西谷擔憂了起來,他們這種行業應該不太適合把情緒都寫在臉上才對,西谷真的沒問題嗎?

 

 

傍晚,小林和西谷順利完成了今天一天的工作,西谷失意得垂下肩膀,今天耗了一整天不僅什麼都沒查到,連東峰的面都沒見到。

 

啪—

 

西谷用力的拍了一下雙頰,今天才第一天而已,不能這樣就氣餒!

 

「痾⋯⋯西谷君,主任要我轉告你下班前先去找她。」

 

「好,我幫小林姐收完就過去。」

 

「不用了,這邊我收就可以了,你快過去找主任吧!別拖到下班時間了。」

 

「好。」語畢,西谷前往二樓的清潔人員休息室。

 

西谷進到只有主任一人在的休息室,頓時覺得氣氛有些不對勁,只見主任雙手抱胸,手裡夾著一個信封袋,在確認進來的人是西谷後便開口說:「今天辛苦了,但你明天不用來了。」

 

西谷看著主任遞來的信封袋發愣,好一會才反應過來地說:「我⋯⋯我哪裡做得不好嗎?」

 

「不,小林告訴我你很認真,所以我決定不追究你來這裡的原因和目的;考量到我們都已經發現你的身分了,便沒辦法再用你了。這是你今日的工資,你可以收下。」

 

「不,我還什麼都沒有做啊!」西谷抱頭大喊著。

 

「謝謝你的誠實,等你真的做了什麼我和小林都會遭殃的,請你諒解。」

 

『會連累小林姐嗎?』西谷垂下了肩膀,擔心連累他人的西谷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拿著裝了他一天辛勞的薪水袋離開了休息室。

 

本來想直接回家的西谷在走到電梯門前停下了腳步,雖然沒什麼緣分,但今天一整天下來和小林姐也算是相處的十分愉快,於是按了上樓的按鈕,打算向小林好好道別後再回去。

 

電梯門伴隨著叮的一聲開啟了,西谷步出電梯之外,現在早已過了下班時間,但各個辦公室卻還是燈火通明的樣子,相比之下走廊就顯得有點冷清了,辦公室透過來的白光成了尚未開燈的走廊唯一的燈源,而在昏暗的走廊盡頭有一高一矮的身影—那是東峰旭與小林姐。

 

他們像老朋友一般的面對面聊天,短短幾分鐘內小林姐向東峰說的話就超越了她今天一整天對西谷說的話。西谷原本以為小林是個更為冷淡的人,畢竟小林從沒有和西谷提起與工作無關的話題,所以當他看見小林姐與東峰如此自然的談天時感到有些錯愕又吃味,同時也不禁認為在小林姐的心裡東峰一定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東峰在聊到一個段落的時候彎腰拾起了放在小林姐身旁的幾袋垃圾,並朝西谷所在的方向轉了過來,然後他才注意到站在幾步之遙的西谷,於是他驚喜地問道:「西谷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沒有足夠的光源,讓西谷只能猜測東峰的臉上正掛著笑,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想,西谷向前走了幾步路來到東峰的面前,果然看見東峰的嘴角勾起恰到好處的弧度,眼神溫和的望著自己,似乎正在期待自己的回答,於是西谷一邊從東峰手上接過本來就是自己該負責清理的垃圾一邊誠實地答道:「為了更靠近旭前輩一點呀!」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