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來的黑貓

*黑月交往中,大學時期

 

「抱歉啊!我有對象了。」黑尾的視線掠過眼前個頭矮小的馬尾女同學,望向正一副事不關己路過的黃頭髮少年。

 

「那個……我其實是想問您和月島同學很要好嗎?」馬尾女同學仰起頭,臉頰略紅地大聲問道,好似這個問題她鼓起了好大的勇氣似的。

 

這個如此不給面子的回覆讓原本只想默默經過的黃髮少年停下了腳步並朝黑尾所在的方向忘了過來,嘴角微微地上揚,似乎正在憋笑。

 

黑尾尷尬地扯了扯嘴角,自己不論在高中還是大學都還算是人氣不差,被搭訕十有八九都是要聯絡方式,怎知道來到宮城縣這樣的小鄉下卻完全變了調,莫非是鄉下人不懂東京的潮流嗎?

 

「是挺要好的,你說是不是啊?月月!」不甘看到月島只是一副看戲的表情,黑尾最終選擇將月島扯入這場插曲之中。

 

「咦?月、月、月島同學!」馬尾女同學尷尬地回過身,一陣陰影立刻壓了下來,讓她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好。

 

月島推了推眼鏡,似是很不滿黑尾將他扯了進來,因為過於親密的稱呼,讓圍觀的同學也因此變多了,也讓月島有想立刻離開這裡的打算,可是卻又覺得直接放生那個遠從東京跑來的雞冠頭不太好,總覺得他會給自己惹出更多麻煩,因此他皺著眉頭開口說道:「不要叫我月月。黑尾前輩也真是大閒人,三天兩頭就往這裡跑,別人都要以為你是本校生了。」

 

「咦?原來您不是本校生嗎?看您很常來系上,還以為您肯定是其他系的學長。那麼您是甚麼學校的呀?和月島君以前是同校的嗎?常常特地跑來我們學校找月島君,關係一定很好吧?」馬尾女的同學圍了上來,而這名同學似乎比馬尾女同學還要外向得多,一上來就對黑尾問題連發。

 

「是W大哦!我和月月高中是不同校的。我和月月關係當然很好,可以說是人生的導師吧!」

 

「W大?那不是東京的學校嗎?哇!超酷的!甚麼科系的啊?工科生嗎?」

 

「怎麼突然開始對我做身家調查了?我一開始就說了啊!我有對象的。」黑尾臉上掛起了招牌壞笑,雖然親切卻又給人一種不容再進一步詢問的感覺。

 

月島在聽見黑尾的回答後便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了,黑尾見狀馬上喊道:「月月,等等我!」黑尾往前追了兩步後又回過頭來對著馬尾女同學說,「對了,不僅是我,月月也是有對象的哦!」

 

從此,系上的女生間流傳著一句話:「有一位自稱是月島同學人生導師的東京帥哥說月島君已經有對象了。」

 

***

「月月,別走這麼快嘛!」黑尾好不容易追上了月島,搭著月島的肩喘氣道。

 

「不要叫我月月,還有憑甚麼你是我人生的導師?」

 

「咦?生氣的點是這個?」黑尾很驚訝,他以為月島更介意的會是他將月島扯入了不想介入的事件當中。

 

「我要去球場了。」月島又開始往前邁步。

 

「就是這個呀!如果不是我,月月到現在還討厭著排球吧?」黑尾追上了月島與他並肩而行。

 

「黑尾前輩也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吧?你在我人生中的地位沒有這麼高尚。」

 

「那麼我在月月的人生中是什麼位置呢?」黑尾纏人的再次搭上月島的肩,似乎不給他一個滿意的答案他不會罷休。

 

「如果是對象的話,應該是平起平坐的位置吧!」月島維持他一貫的清冷態度答道。

 

雖然月島的回答很令黑尾滿意,但從月島的表情上卻可以得知月島似乎還帶著不滿的情緒,這讓黑尾的心依然懸在那裡,他忍不住追問:「那麼月月能不能陪陪我這平起平坐的對象呢?」

 

「我要去練球。」月島推了推眼鏡,態度依舊淡然的答道。

 

「黑尾前輩要孤單老死了。」黑尾大膽地將自己的腦袋掛在月島的肩上,死皮賴臉地說。

 

月島不耐的動了動肩膀,想將纏人的腦袋給甩掉,但顯然這隻黑貓並不能輕易地擺脫,月島用手推了推黑尾的額頭說:「誰叫你不先確認好我的時間。」

 

「因為每次只要先問月月的話就一定會被拒絕。」

 

「因為你太招搖了。」

 

黑尾每次來宮城縣都勢必會搞出點什麼來,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在交往似的,還是高中的時候步說,畢竟每年都和音駒打練習賽,黑尾也總是用著各種藉口在他們合宿時來參一腳,搞得新進的一二年級也都認識這位音駒的大學長,所以想瞞也瞞不住,況且月島也從沒想過自己能瞞得住排球部的那些人;不過到了大學就不一樣了,新的環境、新的同學都還尚未熟悉,而黑尾卻一就像高中時那樣大搖大擺的出現在系棟外,他總是像隻黑貓一樣慵懶的倚在牆上,臉上掛著玩世不恭的笑容,每隔一個月就會出現在系館外的神秘男子是要教人如何不好奇?

 

系上的女生議論紛紛,討論著他與月島的關係以及下次再遇見黑尾是不是該去搭訕等等,陌生人的閒言閒語太麻煩,月島不願費心去處理這些,因此他漸漸不希望黑尾再到學校來了。

 

但是,月島沒想到在拒絕了幾次之後,黑尾會不通知一聲的再次出現在系館外,而且這一次甚至還真的被搭訕了,雖然她們的主要目標其實是自己,但是看到他和別人說話的樣子就是令人如此不悅,要是可以,他真想把黑尾像隻貓一樣圈養在家裡。

 

自覺想法太醜陋的月島,突然很想趕快離開離開這裡,因此他用力地推開了仍掛在他肩上的頭,無情地說道:「六點見,我真的要去練球了。」

 

「可是我帶了蛋糕,不馬上吃掉不行。」黑尾舉起從剛剛就一直提著的蛋糕盒說。

 

月島從包包裡掏出鑰匙塞到黑尾手上,接著便頭也不回地快步往前走。

 

黑尾緊握著剛剛被強行塞入手裡的鑰匙,目光緊盯著快步離去月島的背影,嘴角不自覺的上揚了幾分;隨即又感受到口袋裡手機的震動,黑尾用另一隻空閒的手掏出手機,看到屏幕上的最新訊息後臉上的笑又更加止不住了,於是,他不再追逐月島的背影,轉過身去朝著反方向離去。

 

『鑰匙就給你了,以後別再直接跑來學校了。』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