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勝利的炸豬排

「旭前輩,今天晚上我能去找你嗎?」緣下走後,西谷直接打了電話給東峰。

「咦?好意外!」

「有什麼好意外的?又不是第一次去找旭前輩了。」西谷不解地道。

「因為如果是阿谷的話感覺會直接跑來呢!」東峰語帶笑意,聽起來似乎從不介意西谷這樣不請自來。

西谷回憶了一下自己的事蹟,第一次去找東峰是前一天晚上半強迫式的要東峰同意,第二次是問了東峰是否在上班之後就立刻出發去串燒店找他,第三次才算是有好好的約定好,西谷這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一直對東峰任性著,不過有意識和承不承認是兩回事,所以最後他仍抗議地道:「也才一次而已吧!」

「哈哈!」東峰聽起來似乎很開心的樣子,「不過阿谷是壽星,所以今天我過去吧!」

「咦?真的可以嗎?旭前輩今天不用打工嗎?」西谷驚訝地道。

「我今天休假,反倒是阿谷今天不用練球嗎?」

「今天是重訓日,所以不用練球,我等等就去把今天的份量做完,晚上就能和旭前輩去吃飯了。」

「好,晚上見。」

「晚上見。」語畢,西谷掛了電話,一邊哼著不成調的歌一邊腳步輕快地往重訓室走去。

 

*****

「旭前輩!」大學校門口,西谷開心地朝剛下公車的東峰大喊。

「阿谷,生日快樂。」東峰難得的沒有因為西谷的大喊露出為難的表情,反倒神色輕鬆的朝西谷說道。

東峰本以為西谷會笑著向自己道謝,或者會用各種狀聲詞誇獎蛋糕很好吃之類的,殊不知西谷斂起了笑容,舉起拳頭朝著東峰肚子揍了一拳,大吼道:「既然都打算要來了,為什麼不自己把蛋糕拿給我啊?」

「咦?阿谷在氣這個嗎?」東峰摀著肚子,心說西谷是揍真的啊,「想著要讓阿谷盡快吃到蛋糕,再說也不確定今天能真的見到面嘛!」

「那還好我今天有任性呢!」西谷雙手叉腰點了點頭,對自己的做法感到十分滿意。

「甚麼意思?」

西谷沒理會滿臉疑惑的東峰,抬頭朝東峰道:「旭前輩,我還沒許第二個生日願望。」已經朝東峰發完脾氣的西谷又恢復了本來的樣子,語氣十分的輕快。

「咦?吃蛋糕之前沒有許嗎?」東峰問道。

「什麼時候許不都一樣嗎?」西谷反問,接著又頗有氣勢地道,「更何況願望能不能實現都得靠自己努力吧!」

「說的也是呢!那麼西谷的第二個願望是什麼?」東峰心說西谷果然還是那麼帥氣啊!

「下一次旭前輩來看比賽的時候我一定會上場,並且贏下比賽!」西谷仰起頭,目光炯炯有神,一副對未來比賽都勝券在握的樣子。

「嗯,我會期待的。」被西谷的朝氣感染,東峰的嘴角不自覺地勾起了幾分笑意。

「那麼,GO!去吃飯。」西谷舉起右手的大拇哥並橫放。

東峰不禁回想起高三那時西谷深怕自己又不來參加社團活動,於是每天放學準時出現在自己教室門口帶著自己去體育館,於是無奈地道:「不要像是在訓練寵物一樣。」

西谷並沒有理會東峰無奈的抱怨,率先向前邁開了腳步,東峰隨後也追了上去,使兩人並肩而行,然後東峰突然開口道:「對了,阿谷的第二個願望能否實現的先決條件是我會不會去看比賽,這樣不就是靠我的努力嗎?」

西谷立刻給了東峰的側腹一記手刀,讓東峰吃痛地叫了一聲,西谷道:「難道旭前輩不來看我比賽嗎?」

「如果提前告訴我的話,我會盡力去空出時間的。」東峰想了一下道。

「那就對了啊!我有提前告訴旭前輩,所以是我的努力。」

「不,怎麼看都是我的努力吧!」

「不過最終要贏下比賽的是我,所以我努力的比較多吧!」

兩人就這樣像個小學生一般的一邊鬥嘴一邊前往餐廳。

 

***

晚上吃飯的餐廳是小島推薦的,下午西谷提早到重訓室報到,理所當然的引來小島好一陣關切,小島聽了原因之後便興沖沖的推薦了西谷不少餐廳,西谷最後選了一間家庭料理餐廳,小島對西谷的選擇不甚滿意,直說道生日大餐去吃這個太普通了啦!西谷對於小島的吐槽不以為意,想想他和東峰第一次在外面單獨吃飯也是在一間平凡無奇的小家庭料理餐廳,因此西谷認為這是最佳選擇。

然而,當西谷和東峰在餐廳裡坐下時,西谷才驚訝的發現這間裝潢得十分溫馨的餐廳照理說應該要吸引不少女性才對,可是每桌坐著的卻是一對一對的男性,而整間店裡的女性不超過三個吧!因此西谷驚呼道:「這裡怎麼都是男生啊?」

西谷此話一出,不少人朝他們投來目光,有不解、有好奇但有更多的是不悅,東峰曾經聽說過現在有不少酒吧和餐廳是專門招待男性情侶的,東峰覺得他們今天就是誤入了這種店,原本看西谷熟門熟路的樣子還以為是他常來的店,但從西谷現在仍在好奇張望的樣子就可以知道他也是第一次來,於是東峰開口問道:「這間店是有誰推薦給阿谷的嗎?」

西谷定睛看向東峰,從善如流地答道:「是樹哥。」

「樹哥?阿,是上次在串燒店遇到的人吧!」東峰回想了一下他的樣子,『笑著的老虎』東峰在內心下了一句評語,難道他惡趣味的騙西谷來這種地方吃飯嗎?為了確定心中所想,東峰問道,「阿谷有和他說今天是和我出來吃飯嗎?」

「有啊!我和他今天是我生日,並且旭前輩要特地來找我吃飯,他就推薦了幾間餐廳給我。」西谷用一副我樹哥最好的崇拜語氣說著,東峰聽著有點不是滋味,不過西谷並沒有察覺地繼續說道,「樹哥的嘴很挑的,所以他推薦的一定都很好吃,有機會真想全部嘗試一下,不過有些太貴了。」

如果說小島推薦西谷的店都是自己吃過的,就表示小島是那邊的人,他時常和西谷的教練一起來店裡吃串燒,難道他們是……不!擅自八卦別人是很沒禮貌的事。

東峰甩了甩頭,決定不再繼續想下去,也許小島單純地認為他和西谷兩個大男生在這種店吃飯比較合適所以才推薦給西谷而已,可是又為什麼要這麼照顧西谷呢?

「旭前輩、旭前輩!」西谷的聲音將東峰從思緒中拉回來,東峰望向坐在對面的西谷,他正用疑惑的臉看向自己,並說道,「旭前輩在想什麼呢?叫了很多聲沒有回應。」

東峰這次是真的決定不再亂想,這樣對今天的壽星西谷太沒禮貌了:「在想要吃什麼才好。」

「看來旭前輩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呢!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不知道該點哪道才好?」西谷看著菜單露出苦惱的表情,「唐揚雞和天婦羅……太難選擇了。」

「不如都點吧!我們分著吃。」東峰向西谷提議。

「哦!好主意耶!」西谷馬上贊同,但隨即又冷靜下來的問道,「旭前輩沒有想吃的嗎?」

「我?我都可以啊!」

「真的嗎?」西谷瞇起眼睛看著東峰,好似偵探在看犯人一般。

「真的,這兩道也剛好是我想吃的。」東峰肯定地道。

「我以為旭前輩肯定點烤雞腿或者炸豬排之類的呢!」

「我暫時並不想要吃這兩個主餐。」東峰露出敬謝不敏的樣子,想起去年為了要將這兩道菜做到好,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吃個兩、三次,甚至還為此變胖了不少,後來看到都想吐,後遺症直到現在都還沒好。

「哈哈哈。」西谷雖然沒能完全明白東峰為什麼露出一副吃到很苦的苦瓜的樣子,但看到東峰這副表情就是想笑,西谷眼帶笑意地看向東峰說道,「那麼下一次親眼見證我的勝利後一起吃炸豬排吧!啊、我要吃旭前輩做得哦!」

「嗯,沒問題。」東峰心說看著這樣子的西谷沒有人拒絕的了吧!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