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可以任性的一天

 

‘阿谷,吃午餐了嗎?’

早上的課程結束後,西谷便收到了緣下傳來的訊息,兩人的學系不一樣,生活圈也不同,因此除非是恰巧一起上共同科目,否則不太會特別約要一起吃飯。

西谷雖然對於緣下臨時的邀約趕到奇怪,但還是很熱情的回覆,‘還沒,阿力要一起吃嗎?我剛下課。’

‘我有多的便當,你要不要一個呀?’

‘喔喔!免費便當!請務必分享給我,老大。’

‘不要叫我老大!便當放在舍監那裡,請自己去領取。’

‘我這就去,謝謝老大!’

西谷無視於緣下回傳‘不要叫我老大’的訊息,收了手機後就飛快地往宿舍方向跑去,免費的便當耶!如果吃不飽,等等就去學生餐廳夾一堆肉當配菜!

「我是體育系的西谷夕,有人寄放便當在這邊要給我。」西谷對舍監說道。

舍監拿出一個深藍色的布提袋,西谷摸了摸底部,還是熱的!

舍監問道:「送來的人是你家人嗎?可是長得不像啊?」

「是同學喔!」西谷回答。

「你同學長得好老成啊!」

西谷歪頭想了一下,西谷心想大概是緣下的臉部表情看著就是沒精神的樣子,所以看上去比較老成,因此西谷並沒有否認地回答道:「是啊!所以他是我老大。」

舍監一聽笑了一下後便要西谷趕緊去吃午餐並休息了。

這個時候的宿舍通常不會有人,大一大二的課程都排得比較滿,上午下午都有課,因此大部分的人上完上午的課後會選擇在外面餐廳吃完後就直接接著上下午的課,西谷平常也是選擇在外頭用餐的人,不過今天緣下都把便當送來宿舍了,西谷因此決定就在宿舍房間裡用餐了。

西谷坐在書桌前興奮地打開便當盒準備大快朵頤,看到便當的菜色時西谷只覺得眼熟,但當他吃了一口雞腿排後他就明白了,這是雖然只吃過一次,可是卻令西谷印象深刻的味道。

西谷心想這哪裡是什麼多出來的便當,這分明就是特地送來的便當,原來昨天看到的並不是錯覺嗎?東峰確實來看自己比賽了,然而他卻連招呼都沒打就先離開了,西谷的心中又湧起了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情緒。

在縣預選開始之前,西谷就被告知預賽很有可能是他唯一上場的比賽,之後的比賽會由大四的前輩上場,西谷聽到的當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自己的表現並沒有突出到蓋過擁有國家隊光環的前輩,被換下來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可是當他在預賽結束之後看見站在看台上的澤村和菅原時,西谷的內心突然湧起了異樣的情緒。

西谷認為這個情緒像是被埋藏在心底深處那樣的熟悉,卻又像是初來乍到那樣陌生。

『是害怕丟臉嗎?』明明就那麼強勢地要東峰來看自己比賽,明明就背負著王牌曾經的號碼,可是最終自己卻是個站在熱身區的板凳球員。

『不全是害怕!』心底有另一股聲音這樣說著,雖然不熟悉害怕的情緒,但西谷認為他還是能分辨的好的,他確實是害怕了,但他害怕的不是丟掉面子,而是害怕看到東峰失望的表情。

害怕這個情緒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害怕別人失望。』這確實是陌生的一種情緒,一直以來活得比誰都要爽朗的西谷,雖不是完全不在意別人的心情,但自己過得舒心快樂始終排在別人的看法前面,曾幾何時西谷居然會這樣在意別人的看法,這說出來大概又要被笑說難道是上輩子的西谷嗎?

『而提早離開,沒和自己打招呼的旭前輩又是抱著什麼想法呢?』西谷想不透,猜測別人的心思太難了,西谷又咬了一口雞腿排,是記憶中的好味道,考慮到運動員不能吃得太油太鹹,醬油在這道菜的最大用途僅是上色,一口咬下時先是薑帶來的辛香味點綴了平淡無奇的雞肉,後是炒透了的洋蔥帶來的甜味,除此之外,旁邊的配菜也是色香味俱全的。

西谷回想起了第一次吃東峰做得雞腿排的情形,那是他們在IH上輸給稻荷崎後,那天西谷正在為是否要隨著緣下等人一起退步而苦惱,吃了烤雞腿後精神又回來了,既然今天吃到得味道和記憶中的一樣,那麼就表示東峰對於特地來看比賽卻沒看到西谷上場這件事至少是不生氣的。

『這是旭前輩送來的鼓勵便當!』於是,西谷再次大口咬下雞腿排後喃喃地說道,「還要再努力一點啊!下一次一定得讓旭前輩看見自己所在的隊伍勝利才行。」

 

*****

「阿谷,生日快樂!」緣下提著蛋糕,在西谷上課的教室門口等待他一出教室便道。

「哇!老大謝謝你!」西谷接過蛋糕,從包裝縫隙企圖看到裡面的蛋糕口味。

「不要叫我老大,還有也不用謝我,我只是跑腿的。」緣下指了指紙袋示意西谷仔細看。

西谷將紙袋舉到眼前看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上面的印著的標籤是東峰打工的串燒店的標籤,距離收到雞腿便當也不過一週前的的事,西谷僅來得及在訊息裡好好道謝,現在又收到了東峰送來的蛋糕,開心與憤怒兩種情緒在內心裡交雜,開心是因為收到了生日蛋糕,生氣是因為東峰來了兩次居然連一面也不見就走了,他一時之間居然不知道該展現哪種情緒才好。

難得看到西谷無措的樣子,緣下不禁感到有點好笑,開口替東峰解釋道:「旭前輩今天早上也有課的樣子,一大早就送東西過來給我,然後又立刻回去了。」

「那也可以送來宿舍給我啊!」西谷最終選擇生氣這個情緒。

「阿谷早上不都在晨練嘛!」

「那倒也是,不過連跟我打個招呼都不肯,為什麼要這樣神神秘秘啊?」

「大概是為了讓你收到禮物時驚喜加倍吧?」緣下聳肩,隨意地猜測著,然後從包包裡拿出一包東西遞給西谷,「然後這才是我送的禮物,生日快樂,阿谷。」

「哇!謝謝老大。」看到禮物,西谷隨即轉換了心情,開心的向緣下道謝。

「那我們一起去吃午餐嗎?」都來到西谷上課的大樓了,緣下提出了午餐的邀約。

「好啊!蛋糕也分阿力吃一點,吃太多我又要被罵了。」西谷捏了捏自己的肚皮道。

「根本就沒什麼肉啊!你們的助教太嚴格了。」緣下看著肚子只能捏起一塊皮的西谷忍不住替西谷抱怨道。

「但我的肌肉量確實有上升啊!」西谷抬起右手向緣下炫耀他的手臂肌肉,「摸高也有進步!」

「真是認真啊!」緣下悄悄的看向自己毫無肌肉的手臂,沒有練球之後好像變胖了不少。

 

學生餐廳裡,緣下和西谷面前各擺著一塊蛋糕,緣下望著明顯被切到大小不一的蛋糕道:「難得生日,不許個生日願望什麼的嗎?」

「又不是許個願就比較容易實現,主要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吧!」西谷滿不在乎的挖了一口蛋糕來吃,然後驚呼道,「好吃!阿力也快試試。」

緣下於是挖了一口蛋糕放進嘴裡,隨後也露出讚賞的表情,又忍不住多吃了幾口後才開口延續剛才的話題:「有些願望是需要別人幫忙才能實現的,藉這個特別的日子總覺得比較好說出口呢!」

「嗯……」西谷思考了一下後說道,「那我想要老大幫忙我考過OO課的期末考。」

「這件事基本上是屬於自己努力的吧!」緣下忍不住白眼道,「更何況我一直有在教你不是嗎?」

西谷嘿嘿地笑了兩聲,然後又露出沉思的表情,好似很認真的在思考要把生日願望用在什麼地方。

「小時候總會趁著生日時許點任性的願望呢!」緣下望著西谷,眼神中帶著鼓勵,但又隱隱約約地露出一點哀傷,「但我覺得長大後,仍然可以趁著這天耍點小孩子的任性呢!」

西谷像是想到了什麼,眼神中閃爍著光芒,笑道:「好像知道要許什麼願望了,謝謝阿力!」

「嗯!」緣下站了起來,說道,「我先走了,下午還有課,下次見。」

「下次見!謝謝阿力的生日禮物哦!」西谷笑著朝緣下揮手。

 

匿名感想表單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