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東峰完成了兩年制學院的最後一次考試,明年的最後一學期主要是以實習與考證照為主,證照的部分在早川積極的督促下,兩人早就於今年初考過了,因此東峰基本上已經篤定可以畢業了,下個學期也不太需要來學校,只要在最後一天拿實習的資料來換畢業證書就可以了。

大學和高中不太一樣,因為除了必修的學分之外還有不少選修課,你不一定每天都能看到你的同班同學,有些同學是你直到期末考你才發現原來班上有這個人,甚至有些同學你直到畢業你都不知道他和你同班;大學同學間的距離都如此遙遠了,更別說東峰這種兩年制的學院了,學校裡並沒有什麼社團活動,同學們也大多半工半讀,下了課就後就各自去打工,課堂上即使需要分組報告也幾乎是靠網路聯繫,二年級之後的課程更是改為以實作課為主、實習為輔,需要和同學碰面、溝通的機會又變得更少了,因此東峰沒什麼機會認識同學。

這麼說起來,能認識早川可以說是很幸運呢!如果她沒有在開學的第一天就鼓起勇氣來和自己打招呼的話,那麼自己也許就會一個人孤單地從這所學校畢業,也不會道知名的串燒店打工並實習了。

早川是個和西谷差不多高的長髮女孩,早川不僅身高像西谷就連個性也像西谷,她時常笑著即便什麼也不說只是看著也讓人覺得溫暖;她有即便是面對陌生的人、事、物也能勇往直前的勇氣;在面對挫折時也從不氣餒總是一笑置之後又堅定地往前走;明明就已經是很厲害的人了,卻還是在自己的弱項努力著。

『耀眼的人』,東峰是這麼定義早川和西谷兩人的,待在他們身旁雖不至於向伊卡洛斯那樣被灼傷,但待久了還是會覺得疲憊,會自我懷疑是否有資格站在那麼好的他們身邊,他們是否會因為自己的個性懦弱又不堅定而拋下自己呢?

在高中時,東峰在面對排球時至少是絕不會認輸的,這給足了東峰站在西谷身側的理由與信心,那麼不打排球的現在又是什麼讓東峰能一直和西谷保持聯繫呢?說起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西谷主動聯絡自己的,自己身上究竟有什麼魅力能吸引西谷呢?又是一個無解的問題,不問的話永遠不會知道答案的問題,然而向西谷詢問這個問題應該需要破表的勇氣值,在得到答案前先嘗試活得像他們一樣精采吧!

因此,當店長問東峰和早川要不要一起接任分店的時候,東峰一反常態地大聲的同意了,同意之後的內心雖然上演了失敗的一百種小劇場,但看著滿心歡喜且開始向他闡述各種藍圖的店長,東峰便將拒絕的話又收回去了,『不能害怕,害怕的話就太可惜了!』東峰在內心這樣鼓舞著自己。

「抱歉,請讓我考慮幾天。」早川獨自沉吟了一會後,出聲打斷了正興致高昂向他們講述擴店計畫的店長。

「咦?」店長露出驚訝的表情說道,「我以為早川一定沒問題,難道早川畢業後不想轉正職嗎?」

早川淺淺地笑了一下,然後又瞥了東峰一眼才輕聲說道:「不是的,我非常想要繼續留在這間店裡,但我還需要想一下。」

「那就好,還以為我的優秀員工被哪間餐廳挖角了咧!」店長好似鬆了一口氣,「總之,店長培訓會在長假後才正式開始,早川你就趁假期間好好想想吧!那麼就祝你們假期愉快囉!」

「也祝店長假期愉快,明年見囉!」早川俏皮地答道。

「店長假期愉快,明年見。」

 

和店長道別後,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出了店裡,東峰照慣例地陪早川早到公車站,今天的早川特別沈默並不如以往那樣找話題和東峰閒聊,東峰感受到早川似乎有什麼心事,因此只是沈默地和她並肩而行,直到他看見早川將手放在嘴巴前面哈氣,東峰才注意到早川的臉和手已經凍得通紅。

東峰這才打破沈默地道:「小惠沒有手套嗎?我的借你吧!」東峰從口袋裡拿出了手套遞給早川。

早川搖了搖頭並沒有接下手套,她將雙手插到了口袋裡說道:「旭是一個很溫柔的男生呢!」她加快了步伐走到沒有路燈照亮的地方才轉過了身道,「你站在那邊別動!」

東峰被早川叫停了腳步,兩人之間的距離也不過幾步之遙,不過無奈燈光昏暗,東峰因此看不清早川此刻的表情,但他總覺得早川像是有什麼話想說,因此沈默著等待東峰先開口。

「我喜歡你。」早川朝著東峰大喊。

「小惠、我⋯」

「你先聽我說完!」早川打斷了旭繼續說道,「高中的時候和朋友去看了你們對白鳥澤的比賽,當別人都在注意厲害的一年級組合時,我卻不知道為什麼唯獨被旭吸引,高中時我不敢向你搭話,所以後來在學院裡看到旭的時候就想著怎麼樣都得和旭成為朋友才行!和旭當朋友的日子很快樂,因為旭是個溫柔、善良又很會替別人想的人,因此在旭身邊特別舒心。」

早川沈默了一會,喘了兩口氣才又繼續道:「旭不需要有壓力,我就只是想傳達我的心意給你知道而已,什麼時候回答我都可以的。」早川輕聲笑了一下,「我知道即使我這樣說了,旭還是會有壓力。」

「小惠,我⋯⋯」

早川再次叫停了東峰:「什麼時候都可以,但不是現在!」公車正好在這時慢慢進站了,早川在上公車前回頭對東峰說:「假期愉快喔!再見。」

 

***

「旭前輩,這裡!」西谷遠遠的就看到了站在石階旁邊高大的東峰,然而參拜的人潮眾多讓西谷想早點到東峰身邊也沒辦法,只能遠遠地朝他喊。

東峰仗著身高優勢很快地來到西谷身旁,他道:「新年快樂,阿谷。」

「生日快樂,旭前輩!」西谷仰起頭,笑得十分燦爛。

「謝謝。」東峰也受西谷的影響笑了起來,他注意到西谷只穿了一件毛T配上羽絨背心,看起來略顯單薄,便忍不住像老媽子一樣關心起來,「阿谷怎麼穿這麼少,不冷嗎?」

「完全不會!」西谷挺直了腰桿、雙手插腰頗有氣勢地道。

「也是,阿谷從以前就很不怕冷呢!去東京參加春高明明是冷死人的一月,阿谷在住宿的地方還是總穿著短袖短褲呢!」

「和宮城比起來,東京簡直是春天的天氣啊!」

「哈哈,想起以前了呢!」東峰總是忍不住地要念舊起來。

「總是動不動就回憶過往會被人家說是老頭子的哦!」西谷大力的拍了一下東峰的背。

東峰被西谷拍得踉蹌了一下,心說西谷的力氣好像又變大了,會不會哪天真的被西谷拍出內傷來啊!

他們一邊閒聊一邊隨著人潮一步步往上走,很快地就要輪到他們參拜了,東峰突然想起高三和澤村等人一起來參拜時,澤村說過的話於是開口提醒西谷:「說起來,在參拜的時候不該向神明請願,而是應該感謝日常的照顧哦!」

「我沒有什麼要請願的。」西谷說,然後先是上前走了一大步站在賽錢箱前才又轉頭對東峰說道,「不過感謝的事倒是有一兩件。」

東峰心說道:『西谷果然帥氣啊!』東峰也向前站在西谷旁邊,接著他們一起投下了硬幣,拍手、雙手合十、閉眼。

東峰不向以往那樣要花費很多時間去祈禱,其實要感謝的事情也很多,但要一言以蔽之比請求要容易得多,東峰只在心裡說道:『感謝日常的照顧,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便結束了參拜,而西谷也在同一時間結束參拜了。

原本的預定是參拜結束後兩人便各自回家的,但西谷卻拉住東峰的手說道:「旭前輩要來我家吃蛋糕嗎?生日蛋糕。」

東峰忍不住揚起嘴角道:「當然好啊!」

現在是新年的長假,沿路上的店家幾乎都沒開,早上就能有蛋糕吃恐怕是西谷前一天就準備好的,東峰對於西谷居然會細心到想到要事前準備感到不可思議,然而在驚歎之餘更多的是喜悅的心情,他忍不住的想也許西谷比自己所想的還要重視自己。

叮咚—

西谷的手機在這時響了起來,西谷停了下來並拿出手機查看訊息,然後說道:「幹得好啊!龍!」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