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你們是一對嗎?

  「我自己走回家就行了,夕就交給你啦!」站在串燒店外,小島拍了拍高橋的肩膀說道。

  「嗯!到家傳訊息給我。」高橋說。

  小島先對高橋說了聲好後,又轉頭對西谷說:「明天下午,重訓室見哦!」

  「好,樹哥慢走。」西谷恭敬的鞠躬送走小島。

  「我們也走吧!」高橋語畢,便領著西谷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兩人坐在車上一路無話,氣氛略顯尷尬,坐在副駕的西谷偷偷瞄著高橋的側臉,心想雖然高橋教練給人的感覺比較一板一眼,可是現在感覺好像是在生氣啊!果然是因為他跑來這裡吃串燒嗎?於是他坐直了身體,正經地開口道:「對不起,因為串燒太好吃了,所以就忍不住跑來吃了。」

  高橋沉默了一陣子,才緩緩開口:「你…不常來吃吧?」

  「不常!上大學之後第一次來。」西谷趕緊搖手否認,他可是很認真的在做飲食控管的。

  「嗯!下次要去的話,傳訊息跟我說。」

  「蛤?」西谷張大嘴驚呼,要是每次都報備的話,不就會被抓到飲食沒有控管好嗎?

  「一個月一次,我想小島還是准許的,只要不被看到就好。」

  「一個月可以一次!」西谷興奮地覆述一次高橋的第一句話,眼神都亮了起來,要知道今天這一次他可是隔了將近半年啊!以後可以一個月一次那豈不是幸福到不行了。

  「挑對時間很重要啊!」高橋提醒。

  「是的,謝謝教練!」即便坐在副駕駛座,西谷仍然鄭重的朝高橋鞠躬,然後說道,「教練其實很親切嘛!」

  「哈哈,是嗎?明天你就知道了。」

  此話一出,西谷又立刻正襟危坐了起來,高橋分明是笑著說的,但字裡行間以及給人的氛圍都是在表達:『你明天給我小心點。』,這笑裡藏刀的表情簡直跟小島有得比,西谷現在才知道他們的教練與助教是同一種人。

  正在開車的高橋分神看了在駕駛座坐得筆直的西谷,心說怎麼好像多了個國中生兒子呢?

 

*****

  「看來今天教訓不了你呢!」小島坐在椅子上,翹著腳看著體脂計的數據。

  「我雖然去吃了串燒,但還是很節制的。」原本繃緊神經站在體脂計上的西谷在一聽到小島的話後便鬆了一口氣,下一秒立刻大言不慚地說道。

  「你少來了,要是我沒有出現,桌上點的那些你鐵定都會吃掉吧!」小島的話一針見血,西谷無從反駁,見西谷只是尷尬地笑,小島又繼續說道,「平常叫你多吃白肉你說你沒錢吃,我看你是把錢都省下來去吃串燒了。」

  西谷搔了搔頭,嘴饞地道:「因為很好吃啊!樹哥也這麼覺得才一直去的吧?」

  「那倒是。」這一點小島十分認同,不管是以前的老大廚還是後來才來的蓄鬍大叔烤的串燒都一樣好吃,不過有一點令小島比較在意,「說起來,你怎麼會認識串燒店的二廚啊?我一直以為你認識的是那位叫早川的店員呢!」

  「你說旭前輩啊?樹哥不知道嗎?他是烏野高中排球部的王牌耶!」說起東峰以前在排球部的樣子,西谷就自豪了起來,當然現在的樣子也很讓人驕傲。

  「歲月催人老啊!」小島搓著下巴心想那時去看烏野和白鳥澤的比賽確實有這號人物,扣球高度全隊最高也最有力量,但是發球還不太行,雖然這一點在全國賽有改進了,但穩定度還是不夠高,這樣的表現對小島來說只是平均水準而已,完全不會把他納入邀請入學對象之一,因此很快就會把這號人物給忘了,更何況東峰旭這個人穿上廚師服給人的氣質完全不一樣,感覺就是天生就要做這份工作的樣子,他必須要承認自從串燒店來了這個二廚之後,他比以前更常去了。

  「也才過一年而已,旭前輩即使變胖了也還是很帥氣!」聽到小島的話,西谷忍不住大聲反駁。

  對於西谷的反駁,小島先是一愣,隨後真心地笑道:「我說的是我自己老了,我居然會忘記烏野的前前任王牌,你說他變胖也太過分了吧!我看著還好啊!」

  「上次一起去澡堂洗澡,他都有肚子了。」西谷指證歷歷。

  「很多選手退役之後運動量下降,但是食量完全沒變小,所以很快就胖了起來,但他過了一年看起來還是差不多,我想他已經控制得很不錯了,你就不要太嚴苛了。」

  「我們上次一起跑去車站,他居然跟我說他跑不動,明明距離也沒有多長啊!他一定是完全沒在運動才變胖的,旭前輩變得懶散了。」

  小島覺得很奇妙,對於跟西谷討論一個他根本不認識的人這件事他居然一點也不覺得浪費時間,反而覺得有趣,但他指得有趣並不是指現在在自己面前抱怨前輩的西谷,而是對後續的發展感到有趣,於是小島問道:「你們是一對嗎?」

  「一對?是指像影山和翔陽這樣的搭檔組合嗎?阿菅和阿力好像有這樣形容過我和旭前輩的關係,那我們確實應該是一對。」

  小島先是對兩個他沒聽過的人物感到疑惑,不過要是和西谷問清楚的話今天的對話應該會沒完沒了,所以決定暫時先放棄,雖然不確定他們兩個是不是跟自己一樣嗅到了甚麼不尋常的氣息,但以後有時間還是會想藉由西谷來認識一下阿菅和阿力;小島後對西谷的腦迴路感到有趣,看來之後的四年都不會太無聊了,小島繼續問道:「我是指現在還是嗎?」

  「旭前輩現在不打排球了,那我們還算一對搭檔嗎?」

  看著突然失落的西谷,小島起了壞心,決定把這個疑問丟給阿菅或阿力,「你要不要去問問你以前的隊友?畢竟是他們說的。」

  「對耶!樹哥好聰明,開學就會碰到阿力,我可以問他。」

  「阿力是我們學校的啊?」

  「是啊!好像是物理治療系的。」說到緣下好像也是值得驕傲一下的,因此西谷又用炫耀的口氣說道。

  「高材生呢!真期待他的答案,要跟我分享哦!」

  「沒問題!」

  「那麼你該去訓練了,我想高橋大叔應該已經等你很久了。」

  「啊!好……」說到訓練西谷又像洩了氣的皮球垂下肩膀,他可沒忘記昨天晚上高橋在車上的威脅。

  「放心,會好好活著的。」小島笑說。

  西谷心說:『聽你這樣說我更不能放心了』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