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串燒店的常客

  ‘終於放假了,我明天想去你店裡吃串燒!’下班後,東峰才看見西谷傳來的訊息。

  東峰並不是很想潑西谷冷水,但是明天是他們店裡的公休日啊!

  ‘很抱歉,明天公休。’

  現在已經是暑假的尾端了,西谷這時才放假大概是去了暑期集訓了吧!這讓東峰想起了高三那時的東京遠征,和東京強校的隊伍打練習賽真的很過癮,烏野的不足也在那個時候顯露無遺,那時他們像是被鳥媽媽丟下樹學飛翔的雛鳥,輸球被處罰已成家常便飯,但也為此練就了極好的體能,要是那時候沒有天天輸球,或許和白鳥澤的冠軍戰就撐不到第五局了吧!說起來,這難道算是因禍得福的一種嗎?西谷高三東京遠征之時,緣下等人已經退部,在田中這個主攻手缺陣的情況下,據說他們的戰績也好不到哪裡去,勝率大概升到了四成左右,不過東峰也不好意思做評論的就是了,畢竟後輩們的表現還是比他們那時要強多了。

  思及此,東峰忍不住自嘲的笑了起來。

  ‘那我後天去!’

  ‘可以。’

  後天正好也沒有排班,這樣可以好好陪西谷,雖然連休假期間都去店裡大概會被店長和早川嘲笑吧!但也沒辦法,誰叫西谷想吃呢!

  和西谷確定了時間後,東峰又傳訊息給早川,請她後天幫忙留個位置。

  ‘要帶後輩來吃啊?’

  ‘是的,你怎麼一猜就中?’

  ‘平常員工餐可以吃免錢的,休假還跑來付費吃的人不是傻子就是帶朋友來囉!’

  ‘說的有道理呢!’

  『至少我是有帶人去,我不是傻子。』東峰心說。

 

*****

  「旭前輩,好久不見!」一下巴士,西谷就看見坐在候車室等他的東峰,於是大聲嚷嚷了起來。

  『好久沒有聽見這麼有活力的聲音了。』

  聽見西谷喊自己的聲音,東峰先是感到懷念,然後才感到丟臉,當他發現候車室的人都順著西谷的視線望向自己時頓時有點想找洞鑽,但現在也為時已晚,西谷已經跑到自己旁邊了。

  「好久不見!」西谷仰著頭,臉上漾起了笑容又對東峰說了一次。

  「嗯,好久不見。」東峰微微勾起嘴角,對西谷說道。

 

  東峰很快地注意到,西谷今天的後背包異常的大,還塞得鼓鼓的,一副離家出走的樣子,但這個想法隨即又被東峰否定了,對西谷來說,哪會有什麼需要離家出口才能解決的事情發生。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東峰開口問道:「阿谷的背包裡都裝什麼啊?怎麼好像帶很多東西?」

  「今天要搬回宿舍。」西谷說道。

  「學校明天就開學了嗎?」東峰奇怪的問,他的學校可是還要一周才開學呢!

  「還要一周呢!但我的暑假就只有這三天而已。」西谷難得的哀怨說道,今天必須一定要搭上八點半發車的公車回去才行,否則會趕不上晚點名的。

  東峰安慰似地說道:「真是辛苦呢!」以前高中的時候暑假也是幾乎都奉獻給排球了,那時候雖然也覺得辛苦,但也覺得每天和隊友們打排球、一起成長也是件很快樂的事,西谷剛剛的口氣雖然哀怨,但眼神裡卻看不見半點疲憊,反而神采奕奕的樣子,看來打排球對西谷來說仍然是件很快樂的事吧!

  「下個月就要開始比賽了嘛!到時候旭前輩要來加油哦!」西谷的眼睛睜得大大的,期待著東峰能說出他想要的答案。

  「如果時間對得上的話我會去的。」東峰還是不敢直接給保證,畢竟排休這種事並不是他可以決定的。

  西谷雙手插腰說道:「我等等就跟球經要賽程表!

  「我會認真參考的。」瞧西谷一本正經的樣子,東峰也正經地道。

  然而語畢後兩人又相視而笑,西谷道:「一定要來看哦!畢竟我可是穿著旭前輩的背號啊!」

  「嗯。」東峰心想比賽有一整周,總會有一天是有空的吧?於是便答應了下來。

  「耶!太好了。」西谷歡呼,然後用著十分雀躍的語氣說道,「今天要吃20串慶祝。」

  「太多了,阿谷吃不完的。」東峰的心情也很好,和西谷在一起總是會不自覺的被他帶動情緒。

  「旭前輩會幫忙我的吧?」西谷看著東峰笑道。

  「會啊!」

 

*****

  到達串燒店後,早川很熱情的帶領東峰和西谷到預先留好的位置,放下菜單後朝西谷說了句歡迎你來後就離開了。

  東峰深怕西谷一時興奮點太多,決定讓西谷先點,自己再看分量來決定要不要加點,當東峰拿回菜單時,果不其然看到串燒類的每一項都被劃了,因此東峰只加點幾樣小菜便將單子送了出去。

  大廚接了東峰遞來的單子後便朝東峰大罵你們根本找我麻煩,東峰笑著說抱歉,並和大廚還有老闆閒聊了一會才回到位置。

  東峰回到位置時發現西谷坐得十分拘謹,彷彿在害怕什麼,於是問道:「怎麼了嗎?」

  西谷拉著東峰要他趕緊坐下,然後又氣音說道:「隔壁隔壁桌,是我的教練,被他發現我現在這個時間在這裡吃串燒就慘了。」

  東峰回頭看了一下西谷指著的那桌,那桌坐著一個中年男子和一名二十幾歲的男子,東峰回想了一下後說道:「這兩個人是常客耶!他們常常來吃,卻不准你們吃啊?」

  「按照教練和助教的說法是我們是選手,他們不是。」

  看著西谷坐立難安的樣子,東峰覺得有些新奇,在他心裡西谷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就連在春高時西谷自白說自己是個膽小鬼,東峰都仍然認為那是西谷上輩子的事,不過最後他還是下意識的挪了挪位置,以他的身材完全可以把西谷檔住。

  西谷知道東峰挪動位置是在幫忙遮住自己,西谷小聲地說:「謝謝,不過看來以後不能常來了,至少比賽前不能來,被抓到的話我會被操死的。」

  東峰知道西谷的飲食被嚴格控管著,想到以後西谷不能時常來吃串燒也覺得可惜,東峰開口說道:「不過今天都來了,還是放輕鬆多吃點吧!我看他們快吃完了。」

  西谷悲壯地點頭。

 

  然而,當他們的餐點全上齊了,西谷的教練仍然坐在原位,甚至還加點餐點了,一副要繼續坐下去的樣子。

  這讓西谷吃起串燒都小心翼翼的,這串燒跟東峰烤得一樣好吃,但他可不能大聲驚呼,要是被高橋教練注意到就完蛋了,於是他全程都細嚼慢嚥的吃著。

  無法吃得盡興讓西谷很快就填飽了肚子,東峰望著吃不到一半的串燒嘆氣,還好剛剛並沒有多點太多,這些分量他花點時間可以全部吃完的。

  突然西谷抓住東峰的手臂,緊張地說:「走、走過來了,但不是教練,咦?他看著有點眼熟。」

  二十幾歲的男子走來他們的桌前,雙手抱胸語帶笑意的說道:「夕,請問你今天回學校嗎?」

  「這個聲音…你是樹哥?」西谷驚呼。

  「不然你以為我是誰?普通的常客?」小島樹挑眉問道,隨即他又將眼神掃向東峰,上下打量著,「哦?二廚阿!夕上次也是來找你的吧?」

  「上次?」西谷回想了一下,上次來也是開學前,那時候已經客滿,他和一名帶著眼鏡的男子併桌,那穿著打扮就跟眼前的小島樹一模一樣,他居然一直沒有發現,西谷已經開始在為明天開始的訓練日子哀悼了。

  「原來你一直沒發現啊!也是,我們夕就是神經大條這點有趣。」小島瞇著眼笑道。

  東峰一直在一旁看著,他大概能明白西谷害怕的原因了,眼前這個男子雖然身高不高,體型也偏瘦,但是給人的氣場完全不輸人,若要拿誰比較的話大概就是及川徹那種類型的吧!而且還更勝,他雖然始終是笑著說話,但是給人的緊張感能與等待及川發球前給人的緊張感相比擬。

  「哈哈哈。」西谷尷尬地笑著。

  「那麼你吃飽了嗎?」

  「吃、吃飽了。」

  「我們正好要回學校,一起走嗎?」

  這句話雖然是問句,但是東峰和西谷都明白這是命令的語氣。

  「好啊!」西谷站起身開始收拾東西,然後又轉頭對東峰說道,「旭前輩抱歉,今天我就先走了。」

  「好的,下次見。」東峰回答。

  「抱歉打擾你們約會,這傢伙我就先帶走了,希望你們下次見面是在體育館裡啦!」小島搭著西谷的肩膀對東峰說道。

  「好。」東峰心想言下之意大概就是不要再被他發現是在這裡見面吧!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