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一直被tag在這篇直播下。連結:國家隊選手的背包突襲檢舉!’睡前,哥哥丟來了一直訊息,外加一條直播連結。

 

這是幾天前在東奧選手村裡拍攝的直播,光來他們排球隊似乎正好被採訪到,我快轉看完了有排球選手的片段,以及大致翻閱了幾頁的留言

,我看到不少人tag哥哥並問他為什麼要管光來這麼多。

 

‘哈哈!哥哥被當成管很嚴的隊長了。’我回道。

 

‘喂!你還笑!’我仿佛能從字裡行間看見哥哥無奈的臉。

 

‘說起來,你為什麼要念光來買太多啊?’哥哥又問。

 

‘家裡已經好幾件紀念T了,我也根本沒機會穿啊!紀念品也到處都是要沒地方擺了,不如哥哥家借我擺點吧?’這回換我無奈了。

 

‘要是聽到你這樣說,光來會傷心的。’

 

‘如果是給哥哥的話,光來應該很樂意的。‘

 

‘敬謝不敏。’

 

 

我坐在床上查看完哥哥傳來的訊息後心想一定要讓光來塞給他才行,想到哥哥想拒絕又不能拒絕的表情就覺得好笑。

 

考量到明天有幾台手術要跟,明天勢必要留下來加班,得好好保存體力才行,便向哥哥道了晚安後就關燈睡覺了。

 

*****

「晝神,今天要去喝一杯嗎?」在休息室裡,前輩問道。

 

「不了,今晚有點事,得早點回去才行。」我脫下醫院的白制服,換上自己的上衣一邊說道。

 

「去嘛!今天做了幾台動物手術,一定要去喝一杯放鬆一下。」前輩過來搭著我的肩膀,不輕易讓我離開。

 

「今天真的不行,明天吧!」我尷尬的笑著,今天無論如何都想早點回家。

 

「明天?好喔!可以,我現在就去約人!」前輩開心地哼著歌離開了休息室。

 

「你真要去啊?反正他也只是因為有你在比較好約到櫃檯的小姐們這種輕浮的理由才硬要拉你去而已,你其實可以不用理他。」另一個前輩說。

 

我揹上背包,關上置物櫃的門後說道:「要是不說個時間的話,前輩估計還會纏著我很久。」

 

「看來你今天真的有重要的事啊!那我就不耽誤你時間啦!明天見。」

 

「明天見。」語畢,我快速的走出休息室,為了不讓前輩在前臺逮到,我故意繞了醫院後面離開,雖然到公車站的距離會變遠,但公車還要八分鐘左右才會來,稍微繞點路總比可能要搭下一班車好。

 

我回到家時家裡的燈是亮著的,但是寂靜的像是家裡除了他之外沒有其他人,但他很快的就發現躺在沙發上睡著的星海以及狗狗次郎,次郎正一臉興奮的看著我,我將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次郎別亂叫和亂動。

 

次郎朝我露出了無辜的表情,我笑了一下後走到零食櫃拿了幾塊餅乾給牠吃,我摸摸次郎的頭當作是感謝牠陪光來睡覺。

 

光來似乎睡得很沉,對於在他身旁吃得正香的次郎所搞出來的動靜一點反應也沒有,看來奧運的比賽對他的體力的消耗很高啊!

 

光來沒有蓋被子,但反正現在即使是夜晚也很熱,而且還有次郎這個發熱體在,我一點也不怕光來著涼,想著再讓他多睡一陣子,我輕手輕腳的走到房間去拿到衣服後再走到浴室洗澡。

 

水聲可能會讓光來醒來,但也沒辦法,工作了一整天,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實在是只想好好放鬆地洗個澡,浴室有使用過的痕跡,看來光來已經自己洗好澡了吧!

 

洗好澡後,我將毛巾批在頭上,一邊擦著頭一邊走出浴室。

 

「幸郎!」大概是聽見了浴室的開門聲,即便光來根本沒看見我,他還是朝我喊道。

 

『果然吵醒他了啊!』我心說道。

 

「吵醒你啦?抱歉。」我說。

 

「反正你等等也要叫我起床道房裡睡得吧!」光來拍了拍沙發,示意我坐到他旁邊去。

 

「既然知道的話,一開始就該在床上睡啊!」

 

「要是在床上睡,幸郎肯定不會叫我,我就一覺到天亮了!」光來雙手抱胸,說得十分肯定。

 

「你都睡著了幹嘛還要叫你?」我在他身旁坐了下來,一臉好笑的看著他。

 

「想盡早送你禮物啊!」光來一臉神秘的從身後拿出一袋東西。

 

不用等他拿出來,我已經可以猜到裡頭是諸多紀念品以及奧運紀念T,拜直播影片所賜,我甚至都知道樣式了,但為了不讓光來生氣,我還是裝作一副很期待的樣子。

 

「幸郎這麼聰明,應該已經猜到了吧?是東奧的紀念品和紀念T。」光來一樣一樣地從袋子裡拿出來,還一一向我介紹他為什麼要買這樣東西。

 

我一邊聽一邊想著這些紀念品該擺在哪裡好呢?

 

光來終於全部介紹完了,正一臉期待得看著我,那表情跟次郎在等獎勵時一模一樣。

 

我笑著說:「買了很多啊!不如挑幾樣給哥哥吧?」

 

「給福郎哥?」

 

「哥哥看到了直播影片,正期待著你送他東西哦!」

 

「我果然不該接受採訪的!」光來擺出了懊悔的表情,隨即又指著我大喊,「你是不是也看了?」

 

光來的聲音大到讓次郎跟著興奮的叫著,已經很晚了我趕緊將他抱起來要他安靜點,還一邊向光來解釋我只有聽哥哥說而已。

 

光來似乎接受了我的答案,點了點頭後就轉頭皺著眉看著紀念品,似乎很難決定應該割捨哪一樣。

 

我拿了幾樣出來,打算幫光來做決定,其實我的標準也只是把比較占空間的紀念品挑出來,紀念T的話則是我覺得比較醜的(說醜好像有點過分,應該要說需要比較大的氣場才能穿得出去比較好)。

 

我說道:「就這幾樣吧?」

 

「既然是幸郎挑的,那福郎哥應該也會喜歡吧!」光來的臉上漾起了大大的笑容,對於我這麼快就解決他的煩惱非常開心,甚至開心地摸了摸趴在我腿上的次郎的頭。

 

空間安靜了好一陣子,總覺得氣氛有些曖昧,我忍不住盯著正在摸次郎的光來看,他大概是察覺到我的視線了,於是抬頭朝我望過來,我稍稍低下頭慢慢地朝他靠近。

 

「你還沒吹頭髮!」氣氛破壞者光來突然大喊道。

 

光來的大喊讓我停止了動作,我無聲地嘆了口氣後便站了起來,把次郎留給光來後就一個人進房間吹頭髮了。

 

我站在鏡子前面吹頭髮,光來大概不知道從鏡子裡剛好可以看到他快速地閃進門並且悄悄地站在我身後,他大概又有什麼鬼點子吧?

 

我假裝不知道地繼續吹頭髮,我故意吹得比平常更加仔細,幼稚得想讓身後的小巨人多等一下,誰讓他剛剛破壞了這麼好的氣氛。

 

「我好想你。」我才剛剛放下吹風機,光來便從背後抱了上來,要是早知道光來的鬼點子是這種難得的主動示愛就不該讓他多等。

 

我緩緩地拉開他還抱住我的雙手並轉過身來面對他,我的雙手捧著他的臉,緩緩地說道:「我也很想你,很抱歉今天這麼晚回來。」語畢,我閉上眼吻上他的唇。

 

後面就是些兒童不宜的事了,我只能說昨晚早點睡保存體力果然是正確選擇。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