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 規則之上的人

*自訂新角色登場!!

  西谷最後選擇了宮城縣的大學,這所大學的排球校隊是宮城縣的常勝軍,於是他在裡面遇到了青城的京谷賢太郎,和久谷南的中島猛,自來熟的西谷很快地就和他們打成一片,學校針對排球隊的人是要求強制住校的,宿舍門禁森嚴,每天都有早點名和晚點名,不假外出最慘的情況下就是退學,西谷在報到的那一天才知道這一件事,崩潰地說:「那我在放假期間考到汽車駕照有什麼意義!!!」

  「考到駕照是要去哪裡嗎?」京谷奇怪地問。

  「去吃串燒啊!」西谷回答。

  「蛤?」中島雖然對西谷的腦迴路有些不能理解,但還是勸說道,「運動員一直吃這麼油的東西不好吧!」

  「但那真的很好吃!就在K市。」雖然只吃過一次,但西谷只要回想起來口水還是會不自覺地分泌出來。

  「口水擦一下吧!」中島說道,「K市的話距離這邊開車要一個多小時啊!就算是從烏野開車過去也要半小時以上吧!阿谷是怎麼發現這麼遠的店的啊?」

  「旭前輩在那邊工作!烤台是他負責的。」西谷雙手叉腰,一副很自豪的樣子。

  「旭?東峰旭嗎?那個蓄鬍子的大叔啊!」中島想像了一下東峰穿著廚師服在烤台前烤肉的樣子,評論道,「這工作好像很適合他啊!」

  「對吧!」西谷握拳,眼睛閃閃發光地看著中島,好似找到了知音。

  「有機會一起去捧場吧!」中島說。

  西谷點頭表示認同,『他們三個人一起去!幫旭前輩招攬生意他會開心的吧?』西谷心想著。

  「集合!」教練邊走進體育館邊說道,待大夥在他面前站成一排後他開口說道,「我是總教練高橋仁,讓我們先歡迎今年進來的新生,請他們做個自我介紹。」

  西谷覺得高橋教練板著臉的樣子有些嚴肅,和烏養教練給人的感覺大相逕庭,西谷突然有些擔心高橋教練會不接受自己一個月請至少一次的外宿假,他想要一個月至少吃一次串燒啊!

  「我是西谷夕,畢業於烏野高中,位置是自由球員。」西谷說道。

  「我是京谷賢太郎,畢業於青葉城西,位置是攻擊手。」京谷說道。

  一年級的其他新人依序自我介紹後,就輪到前輩們介紹了,畢竟是宮城縣的強校,該校網羅了宮城縣內不少選手,不用他們一一自我介紹,西谷也叫得出名字。

  自我介紹結束後,教練開始宣布今日練習的日程,今天是新隊伍練習的第一天,教練並沒有將練習強度拉得太高,主要著重在舉球員與攻擊手的磨合上,西谷作為自由球員則是在對面幫忙接球,突然教練喊他過來,並對著西谷說道:「你太瘦了。」

  西谷不明所以,直接回道:「我就吃不胖的體質啊!」

  教練愣了一下,然後說:「我是指你的肌肉量太少了,你的飲食和重量訓練會需要特別調整,下午你先去重訓室報到,小島會帶你做重訓,啊!小島是我們的助理教練。」

  「是!」西谷回答,然後一邊用左手捏著右手的上手臂肌肉一邊心想,『重訓啊!好酷哦!我會變得跟旭前輩一樣有寬闊的肩膀和結實的手臂肌肉嗎?』

  「別發呆了,回去練習。」高橋教練板著臉對在自己面前陷入小世界的西谷說道。

  西谷聽了教練的話趕緊又回到了場上,繼續他的接扣球訓練。

 

*****

  下午四點,西谷很準時的出現在重訓門口,西谷站在門口張望,此時的重訓室裡已經擠滿了人,幾乎每一個器材都有人使用,緣下向他科普過這一間大學十分注重體育風氣,除了排球之外,籃球和橄欖球也是重點培育的項目,因此在重訓室裡的每個人都人高馬大的。

  「哪位才是小島呢?」西谷站在門口,即便已經踮起腳尖、伸長了脖子,還是無法看清重訓室裡的每個人的樣子,更何況他連小島長得如何都不知道。

  「哪裡來的國中生?」

  聲音從西谷背後傳來,大概是西谷站在門口擋住了去路,西谷回過頭去看他的時候,他的表情看起來有些不悅,然而西谷並沒有被他的氣勢嚇到,即便對方高他起碼有20公分又比西谷來得壯碩許多,西谷仍然挺值腰桿,仰著頭大聲地說著:「我是排球隊的一年級新生,西谷夕!」

  「氣勢很好啊!不過我們學校排球這麼弱嗎?這麼矮的球員也能進來?」眼前的男子輕蔑地笑了出來。

  「你說……」西谷正要發作,卻被男子背後的另一道聲音給打岔。

  「喂!少擋路。」只見一名精瘦的男子手插口袋,舉起右腳就往挑釁西谷的男子的屁股踹下去。

  「你!」男子本來很生氣地回頭,但一看清楚來人後便一改語氣笑著說,「是樹哥啊!抱歉,您請進。」

  男子笑著給名叫『樹』的男子讓位,還不忘推著西谷一起讓位,但西谷雖然想釘在原地不動,但無奈男子力氣太大,西谷還是被他給拉走了。

  『樹』的雙手一樣插著口袋,一派輕鬆的走入重訓室裡,走了幾步後又突然回頭對著西谷說:「喂!大叔不是叫你來找我嗎?你還愣在那邊幹嘛?」

  「你是小島?」西谷認為既然是作為要教自己重訓的人,應該會高大壯碩得如東峰這樣,沒想到小島看起來也沒比自己壯多少,因此有些不敢置信地問道。

  「嗯。」小島樹有些不耐煩地說,「是要不要過來?」

  既然對方都說自己是小島了,那西谷自然是沒有繼續在門口逗留的原因了,因此快步走到了小島身邊。

  「啊!你剛剛是被找碴了嗎?」這問題看似是問西谷,但是小島卻是看著還愣在門口的男子。

  「說什麼找碴,只是打個招呼而已。」男子趕緊笑著說,親切的語氣與剛才判若兩人,西谷心想要是他現在站在男子身邊估計他還會勾著他的肩膀連顯示他們的友好。

  小島對男子的答覆不以為意,撇頭看了西谷一眼,西谷於是開口說道:「剛剛還沒介紹完,我是排球隊的新進自由球員西谷夕,如果你不認識我,那你就只是個完全不懂排球的門外漢吧!敢問前輩又是什麼運動選手呢?應該不是橄欖球隊的吧?最近我爺爺老拉著我看橄欖球,我從沒在賽場上看見過你。」西谷並不想借小島的勢頭逞威風,這是他剛剛原本就要說的話,而且還是想著月島說的,他覺得月島的語氣和可能說得話最能讓人惱怒了。

  男子被說得啞口無言,好像真的是橄欖球隊的人,因為西谷此話一出重訓室裡的人都偷偷笑了出來。

  唯一大聲笑出聲來的是站在西谷身旁的小島,他邊笑著鼓掌邊說道,「夕呀!看來我們會相處得很愉快哦!」

  「是,樹前輩!」西谷直覺自己也會跟小島相處得很愉快。

  小島帶著西谷走到重訓室的深處,裡面擺著幾張桌椅,已經有幾個人坐在那邊了,小島笑著和他們打招呼,接著要西谷挑個位置坐下,小島站在桌子的前方說道,「新的學期開始了,我為大家制定了不同的菜單,都收到訊息了吧?每天都按照菜單來,不要偷懶,被我抓到會死得很慘,大家都知道吧?」

  小島是笑著說的,但所有人都吞了吞口水,好似被威脅了。

  小島見沒有人有異議,便拍了一下手宣布,「好了,那你們就各自開始吧!我先帶一下新人,再過去看你們,如果先做完了可以先回自己的球隊訓練,不用等我。」

  小島語畢,所有人說了一聲是便起身離開了,獨留下西谷坐在原地,西谷問:「那我呢?」

  「先跟你說一下這裡的規矩,基本上球隊的重量訓練是歸我管的,各個校隊會輪流到我這邊做訓練,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是橄欖球隊。」小島說道這裡便意味深長的笑了一下後才繼續說,「排球隊是星期二,其他天是哪個球隊可以去看門口的公告。」

  「那麼為什麼我是今天來?」西谷問。

  「大叔就是個急性子的人啊!」小島不在意的聳肩,「你的菜單大概會跟別人不太一樣,所以他才先把你丟過來給我,雖然球隊使用重訓室有規定時間,但經過我同意後就沒有這個規定了。」

  「哦!站在規則之上的人。」西谷給了小島這個評論。

  「哈哈!你真的很有趣。」小島笑說,「那我們先來做一些基本測試吧!」

  西谷做完幾項重量測試後,小島說了句明天就和大家一起過來吧!便放西谷回去排球場做訓練了。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