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特派記者櫻田栗,我現在在奧運選手村裡,今天我們要來突襲檢查選手們的隨身物品,我剛剛得到小道消息,男排選手們正在紀念品店裡購物,我們去那邊瞧瞧吧!」

 

「好的,我現在來到紀念品店外面了,男排選手們還沒有發現我,我們現在就去搭訕他們吧!」

 

「站在最外圍的應該是牛島選手」我鼓起勇氣走到他的身旁,用著很有朝氣的聲音向他打招呼,「你好啊!牛島選手。」

 

「你好,有什麼事嗎?」他回過頭來,面無表情的對我說道。

 

我仰著頭看他,這個人身高好高,跟傳聞一樣氣場好高呀!有點緊張起來了,我不該從他開始搭訕的。

 

「牛島,你別板著臉,會嚇到人家啦!」星海選手的頭從牛島背後探出,笑嘻嘻的代替牛島選手向我道歉,我緊張的情緒瞬間消散。

 

「抱歉。」牛島選手恭敬的朝我點了點頭,我也趕緊回禮,然後他就被擠過來的其他選手給推到後面去了。

 

「那麼你有什麼事呢?」尾白選手親切地問道。

 

「我是特派記者櫻田栗,我正在做突襲檢查選手的隨身物品的活動企劃,請問你們方便配合嗎?」

 

「可以呀!」眾人都很親切的朝我點頭,公司前輩說奧運男排代表隊的選手都特別親切可愛看來不是騙我的。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就抽幾個人的背包檢查就好了,你們有沒有覺得哪一位選手的背包可能會比較有趣的呢?」

 

「有!我推薦臣臣的。」宮侑選手舉手說道。

 

「臣臣?啊!是佐久早選手對吧?但是我沒看見他耶!」我踮起腳尖伸長脖子就是沒看見佐久早的身影啊!

 

「佐久早的話一開始就沒跟出來喔!」古森選手說道。

 

「可惡,我以為我成功把他拖出來了。」宮侑懊惱地說。

 

「那麼看我的吧!」木兔選手毛遂自薦。

 

「當然好啊!」我開心的接過木兔的背包,一邊幫忙打開一邊問道,「請問木兔選手已經購物完了嗎?要不要跟觀眾們介紹你買了什麼呢?」

 

「我買了幾件紀念T,畢竟是奧運限定嘛!」木兔選手從我手中的包包裡拿出四件紀念T。

 

「我注意到你每個樣式都買兩件一模一樣的呢!是要送給朋友嗎?」

 

「是的,想著很適合他就買了。」木兔笑著回答。

 

「哇!當你朋友很幸福呢!」我將一隻手伸進木兔的包包裡想掏出其他東西,我摸到了一個盒子並將他拿出來,「咦?眼鏡盒,這是太陽眼鏡盒嗎?我可以打開看嗎?」

 

「可以呀!」木兔從我手中拿走眼鏡盒並且打開遞給我看。

 

「黑框的近視眼鏡?木兔選手應該沒有近視吧?」我疑惑的問道,我記得木兔選手的視力很好啊!

 

「我沒有近視喔!兩眼的視力都很良好。」

 

「那怎麼會隨身攜帶眼鏡呢?」

 

「這是我的幸運物。」木兔選手驕傲地說著。

 

「為什麼黑框眼鏡會是你的幸運物呢?」

 

「因為這是我⋯⋯⋯嗚嗚。」木兔選手還沒說完就被旁邊的人摀住嘴巴並且拉到一旁了。

 

總覺得讓他說完好像會聽到什麼很勁爆的消息耶!算了,我是體育記者不是八卦記者,這邊我就不要深究了,但是⋯⋯我現在該採訪誰?

 

「下一個你採訪翔陽好了。」星海選手倒是幫我決定了,並且還幫忙把日向選手推來我面前。

 

採訪親切的日向選手我是很開心啦!但是為什麼影山選手要板著臉看著我們這邊,我壓力有點大⋯⋯

 

「要看我的包包啊!沒問題啊!」日向選手沒等我採訪,自動自發地打開背包並且介紹起來,「我剛剛買了幾件紀念T,還有紀念幣,這些是要送給高中的前輩們的,還買了一些吉祥物的周邊要送給妹妹。」

 

「哇!日向選手真是個好哥哥和好後輩呢!買了好多東西,花了不少錢吧?」雖然影山選手還在瞪著我,但我還是鼓起勇氣採訪日向選手。

 

「畢竟是奧運限定嘛!」日向笑說。

 

跟木兔選手一樣,是很容易被限定這兩個字給吸引的類型呢!

 

我探頭看日向選手拉開的包包,並說道:「你的包包看起來很整齊呢!可以介紹一下裡面裝了什麼嗎?」

 

日向點點頭,並從裡面拿出一個很可愛的黃底上面有橘色小花點綴的小包包,日向選手紅著臉緊張的介紹,「這是我妹妹塞給我的,我想說她都送我了我就拿來用了,裡面是裝指甲剪和乾洗手液,這個噴瓶裡裝的是酒精。」

 

「日向選手是疼愛妹妹的好哥哥呢!」妹妹送的東西就算不適合自己也會拿來用,讓我忍不住再次誇讚他一次,我又繼續問道,「這個是口罩套嗎?」

 

日向選手注意到我的視線,幫忙我從他的包包裡拿出口罩套,口罩套上面是一大堆英文字母,但好像不是英文,畢竟我居然不認得任何一個單字,日向選手解釋道:「是的,我隨身攜帶幾個口罩,以防口罩被用髒,我可以隨時替換。」

 

「日向選手根本是防疫典範呢!觀眾們可以向日向選手看齊喔!」

 

「還比不上臣前輩啦!」日向選手謙虛地道。

 

「沒人比得上重度潔癖的臣臣好嗎?況且跟他比也太累人了。」宮侑吐槽。

 

我忍不住偷笑了一下,接著又將注意力回到日向選手的包包,指著包包前面的小袋子問道:「這個裡面有東西嗎?」

 

「有的。」日向選手打開小袋子並從裡面拿出一串鑰匙並說道,「裡面放了一串鑰匙而已。」

 

我注意到日向選手的鑰匙圈是一隻烏鴉,便問道:「日向選手是宮城縣烏野高中畢業的吧!所以烏鴉變成了吉祥物了嗎?」

 

「啊!是的。」日向選手突然害羞了起來,眼神還飄向了站在他身旁的影山選手。

 

「那我們謝謝日向選手喔!」我笑著向他道謝,然後環視了一下圍著我的選手們尋找下一個目標。

 

「都採訪翔陽了,怎麼可以錯過影山!」星海選手又幫我推薦了,但我不是很想採訪這個凶神惡煞的人啊!

 

「那⋯⋯影山選手我可以看你的包包嗎?」我硬著頭皮問。

 

「嗯!」影山將包包拉開。

 

他的包包裡東西很少,第一個映入我眼簾的是一本藍色的筆記本,我問道:「筆記本裡紀錄的是什麼呢?」

 

「排球日誌,跟排球有關的事我每天都會記在上面。」影山選手從善如流地答道。

 

「有筆記本就該有筆吧?怎麼沒看到鉛筆盒?」我好奇的問道。

 

「我只有一隻筆。」影山從筆記本裡取出一隻原子筆,筆身大部分是綠色的,筆身中間是黃色繞成一圈,然後有一塊藍色圓圈,這個圖案我好像在哪裡看過。

 

「影山選手真是簡約呢!筆只有一隻,包包裡也沒什麼東西。」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影山選手和日向選手的包包似乎是同一品牌呢!包包的版型是一樣的,只是日向選手的包包比較大一些,顏色也不一樣,所以我一開始沒有立刻發現,想著既然包包前面都有一個小袋子,該不會裡面也有放著鑰匙吧?於是我問道,「那前面這個小袋子裡有放東西嗎?」

 

影山選手聽見我的問題後,明顯愣了一下才緩慢的拉開袋子的拉鍊,並從裡面掏出一串鑰匙,「裡面只有鑰匙。」

 

影山選手的鑰匙圈也是一隻烏鴉,不過影山選手的烏鴉是橘毛的,真有趣,我開口說道:「影山選手和日向選手一樣都是烏野高中畢業的,兩人都選擇了烏鴉當鑰匙圈呢!看來高中時代對兩人而言是十分難忘的回憶呀!」

 

影山沒有回答,只是淡定的點頭,但是他身旁的星海和宮侑卻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

 

不深究這抹微笑是我身為體育記者的職業道德,我繼續採訪影山:「我好像沒有在你的包包裡看到任何紀念品,沒有買紀念品送人嗎?」

 

「沒什麼好買的。」

 

「因為影山沒什麼朋友嘛!」日向選手在一旁說。

 

「你說什麼!?」本來很淡定的影山選手突然性格大變掐著日向選手的頭說道。

 

我無語的看著跑遠打鬧的兩人,看來影山的採訪就到此為止了,我想著星海選手一直推薦別人給我,我應該也要採訪他一下才對,不能讓他一直賣隊友啊!便開口對星海說道:「星海選手,我可以看你的包包嗎?」

 

「我沒帶包包出來。」星海選手攤手,手上只提了一袋東西。

 

「那就看看你買了什麼吧!」

 

「就是紀念T和各種冬奧周邊,畢竟是奧運限定嘛!」星海選手從袋子裡依依拿出他買的東西,並向我介紹。

 

又是一個被限定這兩個字給拐走的人呢!我注意到他的紀念T和紀念品都是買兩份,大概也是要送給誰吧!還是那句老話,不深究是我的職業道德。

 

「買這麼多,我覺得你會被晝神念。」剛剛一直沒開口的白馬突然說道。

 

「才不會!」星海反駁。

 

「晝神選手?AD的隊長嗎?」我低語道。

 

「我看今天就到這裡吧!」尾白選手對我說道。

 

我看著已經吵起來的星海和白馬,在遠處還沒打完得影山和日向,以及在一旁勸架的宮侑,我好像無意間打亂了他們隊內的和諧了啊!於是我抱歉地對尾白道:「好的,謝謝你們的參與。」

 

接著,我轉頭對鏡頭說:「那麼今天的包包突襲檢查就到這裡了喔!謝謝男排選手的參與,也謝謝守著直播的各位觀眾喔!我是櫻田栗,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