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四月是花開的季節

  東峰拿著兩個紅豆口味的鯛魚燒走到公園裡,午後的公園裡有很多人,散步的老人、聊著天的家庭主婦、在奔跑的孩子們,東峰本來以為要花好一陣子才能找到西谷,但是他錯了,他一走進公園裡就看見了獨自坐在長椅上的西谷。

  西谷將背部完全地貼在椅背上,抬頭仰望天空,他像是在排球場上那樣地安靜,但眼神卻不是排球場上的樣子,沒有焦距……這種眼神上一次看到是什麼時候呢?是東峰沒有呼喊托球的時候,還是東峰說不想打排球的時候呢? 

  東峰還沒有得出一個結論就走到了西谷的身旁,將鯛魚燒遞給西谷後,在西谷身旁坐了下來,然而接下來兩個人都沒有再開口說話,只有紙袋摩擦的沙沙聲。

  「我本來不想繼續讀書的,家裡沒什麼錢,我也不是個念書的料。」東峰決定由自己來打破這個沉默,「可是有一天,水果店的常客推薦我去念兩年制的學院,跟家人商量後,他們也覺得我去學一技之長比較好。」

  「旭前輩有沒有要繼續念書我無法干涉,所以你沒有必要這樣小心翼翼地跟我說。」西谷低著頭說。

  「可是我好像會寂寞啊!」這句話一說出口,東峰就感到後悔了,自己寂寞幹嘛要跟西谷說,明明自己才是前輩,現在卻像是個小孩子在跟大人撒嬌似的,西谷現在鐵定是因為不自在才低頭猛吃鯛魚燒,他現在肯定是尷尬得說不出話來了。

  「尼茲後會很埋吧?」西谷的嘴裡塞滿著還未吞下去的鯛魚燒很努力地說著。

  「我會很忙,搬到那裡之後有很多事要做,找合適的工作、買書之類的。」看著西谷的樣子,東峰覺得有些放鬆了,「我其實有點害怕呢!」

  「害怕什麼啊?」總算將鯛魚燒完全吞下去的西谷說道。

  「害怕開學啊!不僅在不熟悉的城市裡生活,就連熟悉的人也不在身邊,不覺得很讓人害怕嗎?」

  「才沒什麼好怕的呢!你只要做自己就好了,旭前輩這麼棒,一定很快就會交到朋友了。」恢復平常樣子的西谷笑嘻嘻地鼓勵著東峰,「我才該害怕呢!害怕旭前輩忘記烏野,忘記我。」

  「我一直很珍惜在排球部裡的時光,就算練習很累、比賽很可怕,可是啊!有你們在就覺得自己好像無所畏懼了。」東峰也回給西谷一個笑容說道,「所以我才不會忘記你們呢!」

  「我也會記得有一個王牌,在球場上明明擁有可以突破攔網的實力,但下了場卻是個小心臟的大叔。」

  「我可不想要這樣被西谷記得。」東峰感到有些無奈,真希望西谷能記住自己帥氣的那面就好了。

  「那就一直製造新回憶不就行了,之後不管你會不會困擾,我都一定會去那邊打擾你哦!」西谷站了起來,轉身站定在東峰面前說道。

  因為西谷背著陽光,東峰無法看清楚西谷的表情,但他猜想,此時此刻的西谷一定是笑著的,很自信、很熱血的那個西谷,是他最熟悉的西谷,東峰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充滿勇氣了,並且開始有點期待四月份的到來了。

 

*****
  四月,和櫻花季一起迎來的是開學的日子,從西谷的家前往烏野高中的路上會經過幾棵櫻花樹,西谷每天都會習慣性地抬頭確認一下櫻花到底開了沒,在開學這一天,西谷終於看到了一朵開了的櫻花。

  「阿谷,早上好。」田中從遠處跑來,很有精神地打招呼,「櫻花開了嗎?」

  「開了一朵。」西谷指給田中看。

  「不錯啊!開學的日子正好花開,是好兆頭。」田中開心的說,「果然烏野的新王牌是我了吧!」

  「這明明是我找到的,跟龍能不能成為新王牌沒有關係吧?」西谷板著臉說。

  「不要用月島的口氣吐槽啊!我們還是快去學校吧,雖然今天不用晨練,但我果然還是很想碰排球呢!」田中搭上西谷的肩說。

  「走吧!」這一點西谷頗為認同,因此率先邁開步伐前往烏野高中。

 

  田中和西谷到體育館的時候們已經開了,不用想就知道裡面會有誰,但是本來應該吵吵鬧鬧的兩個人此刻卻異常的安靜,他們一個人練著發球,一個人正在練習對牆,球場裡除了排球的碰撞聲和腳步移動的吱吱聲之外,沒有其他聲響。

  「他們吵架了嗎?」站在門口的田中問著西谷。

  「開學第一天就吵架嗎?看來翔陽還不夠成熟啊!」西谷搖著頭說。

  「怎麼辦?一人去一邊,幫助他們和好?」

  「就這麼辦吧!」

  下定決心的兩人卻走向同一個方向。

  「龍!你去影山那邊啦!」西谷試圖將田中推到另一個方向。

  「你去練習接影山的殺人發球啦!我來陪日向。」田中也不甘示弱地推著西谷。

  「西谷前輩、田中前輩,早上好!」聽見了西谷和田中的爭吵聲,日向和影山都停下了練習,轉頭和學長們打招呼。

  「早上好!不過怎麼不一起練習?」田中沒辦法,乾脆兩個人一起問。

  然而這個問題的答案卻是沉默,影山和日向都沒有回答,即便田中再度追問仍然沒有結果,最後影山甚至還丟下他們三個人自己先離開了。

 

    下午的練習影山沒有參加,而日向作為影山的好搭檔難免要被關切一下的。

    「日向,你和影山吵架了嗎?」緣下問。

    「沒有吵架啦!就是有點小尷尬。」日向回答。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希望明天晨練時能看到影山。」緣下笑著說,「這件事可以交給你嗎?日向。」

    日向委屈的點點頭。

    「龍,我好像看見大地學長了。」西谷自認小聲地對田中說。

    「西谷,我都聽到了。」緣下仍然是笑著的,但西谷卻感到背脊發涼,「其他人先回家吧!田中和西谷留下,我想問問你們開學考考得如何。」

    「為什麼連我也有事!」田中忍不住抱怨。

    「三年級的要是開學考考不好,每周一要留下來補習直到考過為止,這樣就沒辦法參加社團了。」山口作為旁觀者在一旁貼心的解釋道。

    「那看來明年開始,每個星期一都只有我們兩個人囉?」月島說。

    「才不會,我一定會每天來!」日向握拳。

    「說不定會留級呢!抱歉,我想得太遠了。」月島壞心眼的說。

    「一科不及格?」緣下的怒吼,壓下了日向想反駁的話語,「你們最好給我一次補考過!」

    「是!」田中和西谷跪著回答。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