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並肩而行

  經過一場又一場的瘋狂大戰後,在澤村的一聲令下大家結束了戰爭,齊心協力的一同收拾環境。

  清水和谷地負責打掃體育館內掃地,田中和西谷自告奮勇地說要幫忙,卻被清水一句:「這裡你們幫不上忙,去外面撿水球殘渣吧!」給應付了回去,本來有些失意的兩人,但在聽到清水補充說:「以後仁花就交給你們照顧了。」,馬上又打起精神,齊聲應句了好後,就精力旺盛的繼續整理環境。

 

  「你還不跟阿谷說你的打算?」菅原問著站在自己身旁的東峰。

  「也不用一定要告訴阿谷吧?畢竟只是前輩後輩的關係。」東峰回答。

  「我倒是覺得如果你主動告訴阿谷,他會很開心的。」菅原說。

  「旭前輩!你在偷懶嗎?一起來撿垃圾。」西谷指著東峰喊。

  「快去吧!還有,一定要說哦!」菅原用手肘頂了一下東峰的腰,催促並鼓勵他去找西谷。

  「知、知道了啦!」語畢,東峰小跑步來到西谷身邊,然後對著西谷說,「阿谷,待會一起回家吧!」

  「好啊!」西谷抬起頭望著東峰笑著說。

 

*****

  在東峰的邀請下,西谷和東峰難得一同回家,以往西谷都是和田中、日向、影山到坂之下商店吃個肉包才回家,而東峰則是和大地、菅原一同回家,因此在東峰認識西谷的這兩年哩,他們兩人單獨一起回家的日子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啊!我想要買個肉包。」經過坂之下商店時,西谷一如往常地說。

  「我比較想吃鯛魚燒耶!」東峰拉住正往店裡衝的西谷的手臂說。

  「那我等等再陪旭前輩去買吧!」

  「好。」東峰放開了西谷的手。

  在等待西谷買肉包的期間,排球部的其他人也來到了坂之下商店,他們向東峰打招呼後便進入商店了。

  『果然被其他人追上了呢!』東峰站在外面想著,乾脆一起說好了。

  最後,西谷果然和其他人一起出來,一邊吃著肉包一邊講話,四個人吵吵鬧鬧的,讓東峰完全插不上話。

  「真是沒用啊!」隨後到來的菅原搭上東峰的肩膀說道,「都製造機會給你了說。」

  「一起說反而比較不奇怪吧!」大地不以為意地說道,他其實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菅原硬要東峰單獨跟西谷說。

  「這種事就是要單獨說才顯得特別呀!大地真的是完全不懂這些事耶!」菅原懶得跟大地解釋得太多,只無奈地攤手說,「抱歉,沒能把這群過動兒留得更久。」

  「我也覺得一起說比較好。」東峰也是一個沒能理解菅原苦心的人。

  「你真是沒救了!」菅原拍了一下東峰的背,然後故意拉高音量說,「什麼?你說你下周就要搬家了,你打算搬去哪?」

  「咦?旭前輩要搬家了嗎?為什麼?」聽到菅原說話的日向,率先拋出疑問。

  「我想學著獨立。」

  「哇!好酷哦!」日向大喊,「我高中畢業後也要嘗試一個人住。」

  「我倒想知道誰會把房子租給一個小學生啊?」月島吐槽。

  「什麼?我才不是小學生呢!」日向氣得大聲說。

  「我以後也打算一個人住。」影山說。

  「影山已經決定好了嗎?好帥氣哦!」日向羨慕地說。

  「日向果然一直是我們排球部的焦點呢!」菅原讚嘆道,不論是什麼話題,最後大家總是會將目光聚集到日向身上,所以他才想製造和西谷獨處的機會給東峰呀!不然一定會歪樓的。

 

  「旭前輩要搬去哪裡呢?」西谷一個人脫離以日向為中心的吵鬧組合,來到了東峰的面前,頗有氣勢的問。

  「宮城縣的南邊,距離烏野大概一小時的車程。」東峰從善如流地回答。

  「為什麼要搬去那邊呢?」西谷繼續追問。

  「我去那邊念專科學校,兩年制的。」

  「房子呢?找好了嗎?」

  「嗯,已經找好了。」

  「這麼快啊?那麼……我可以去玩嗎?」西谷遲疑了一下,才將話說完。

  『隨時歡迎。』東峰是很想把這句話說出口,只可惜被日向等人的吵鬧聲給淹沒了。

  「西谷前輩太狡猾了,我也要去玩!」日向舉著手說。

  「我也要去。」田中也報名。

  「你們想把旭家拆了嗎?」

  「大地說得沒錯,大家一起吵著說要去的話,旭會困擾的吧?」

  菅原和大地很適時的出來打圓場,然後還順便一手一個的帶走其他閒雜人等。

 

  「走吧!」西谷說。

  「去哪?」東峰有些吃驚地問。

  「吃鯛魚燒啊!」西谷說完後拉著東峰的手臂逕自往前走。

  「阿谷,我不想吃了。」東峰確實不想吃,剛剛說要吃只是藉口而已,現在目的已經達到了,那就不需要特地走過去了。

  「可是我想吃。」西谷沒有回頭也沒有停下腳步,但是他放開了東峰的手,「如果你不想來的話就算了。」

 

  東峰跟著西谷的腳步,兩人一前一後的在街道上走著,他們一路上都沒有說話,又或者是說……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東峰發現,除了在排球場上的西谷之外,這是他第一次看見西谷這麼安靜,閒不下來的他,總是蹦蹦跳跳地跑來跑去,大聲地暢談今天發生的趣事,然而現在他卻這麼地安靜,這是為什麼呢?他可以理解成西谷是因為他的離開而感到不愉快嗎?

  東峰為了能跟西谷講上話而加大了腳步,然而西谷卻立刻加快了走路的頻率,像是刻意要和自己保持距離似的讓東峰有些洩氣,腳步也自然地回歸正常步伐,走在前頭的西谷腳步也跟著趨緩下來。

  明白了西谷是故意在與自己保持距離的東峰有些難過地低下了頭,這時他注意到前方地上兩人的影子是齊平的,不僅頭頂連肩膀也恰好的對在一起,看來他們的影子替自己實現了肩並著肩走著的願望了。
         

  「你要吃嗎?」走到了目的地後,西谷終於轉過頭對東峰說話了。

  「我請你吃吧!你要什麼口味?」站在西谷後面的東峰說道。

  「紅豆。」語畢,西谷環顧了一下四周後又說,「我去公園等你。」

  「好。」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