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送行

  第三學期的期末考考完的隔天,迎來的是三年級的畢業典禮,為了給三年級生留下難忘的回憶,新任隊長緣下特地召集了大家在三年級畢業典禮這天到學校來,一起為前輩們舉行一場送別會。

三月的烏野還有些微涼,西谷穿著他最愛的黑色立領制服,繫著圍巾和田中一起打開第二體育館的門。

「呼!我們早來了吧?」拉開門後,西谷直接成大字狀躺了下來。

「是啊!不過真難得啊!平常總是爭第一的兩個人居然還沒有來呢!」田中同樣也躺了下來,兩人的頭頂對頭頂,一同仰望著那很高很高的天花板。

「畢竟今天不練球嘛!他們晚來也是可想而知的吧!」

「阿谷,潔子學姐要畢業了呢!」田中淡淡地說。

「是啊!前輩們也要畢業了,以後會寂寞的吧!」西谷也難得地陷入了傷感的情緒當中。

西谷和田中這兩個熱血青年難得的感傷一回,但情緒很快的就被外面的吵雜聲給拉了回來。

  「喔喔喔喔喔喔,我不會輸的!」

  「哼!贏的一定是我。」

  接著,影山和日向一同跑進了體育館,兩人同時雙手撐著膝蓋,大口喘著氣。

  「田中前輩,西谷前輩早安啊!」先行注意到躺在地板兩人的日向打了個招呼。

  「前輩們早!」將自己的呼吸回歸平順的影山也向前輩們打了招呼。

  「早啊!」田中沒有坐起身來,只是揮了個手當作打了招呼。

  「喔!翔陽一起過來躺吧!」西谷拍了拍身旁的地板,示意日向也躺下來。

  雖然不太懂前輩們為什麼一大早就躺在地上,但日向還是順從的躺了下來,而影山則是在日向旁邊盤腿坐下。

 

  在日向及影山之後,其他一、二年級的部員們也陸陸續續的到了,在下任隊長緣下的指揮之下,這群平時總是活力滿滿難以控制的傢伙們竟然正井然有序的佈置起體育館。

  「谷地,這樣可以嗎?」日向和影山站在二樓的觀眾席拉著橫幅,詢問在一樓的谷地。

  「稍微右邊一點⋯⋯好,停,這樣就可以了。」谷地抬著頭望著站在二樓的影山和日向,並舉起右手指揮著他們。

  隨著和隊員們征戰全國春高大賽,膽小的谷地也稍微變得勇敢了,這次的送別會以及體育館的佈置主要就是谷地的點子,而隊長緣下僅是幫忙管住這些不受控的傢伙們而已。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吧?」緣下問谷地。

  「是的,謝謝大家幫忙。」谷地深深一鞠躬。

  「別這樣啦!能舉辦這麼棒的送別會學長們一定也會很開心的,這都要謝謝谷地的點子。」緣下慌張的說。

  「又不是再也見不到,真是麻煩呢!」月島在一旁說著,他可是最討厭麻煩事了,要不是山口硬拉著他來,他肯定現在才剛出門而已,不過就是個部活而已,卻搞得像公司升遷慶祝似的,真像個笨蛋。

  「那麼,就由田中和阿谷負責去把前輩們帶來,其他人躲起來待命吧!」緣下說道,然後看大家各自就位後,將體育館的燈給關了。

 

*****

  「真是的,神神祕祕的,你們在搞些什麼啊?」菅原有些無奈的說道,典禮才剛結束,這兩個傢伙也不管他們四人還在和同學老師道別,就硬拖著自己前往體育館,但是大地居然難得的沒有阻止他們胡鬧,自己也就不便多說些什麼了。

  「阿谷,體育館的燈是暗的啊!不會是要扮鬼嚇我們吧!」明明個子最高,心臟卻最小的東峰緊張的問。

  「害怕的話躲在我後面就行了!」拍著胸膛,西谷自信的說道。

   「希望不要是嚇人的東西。」清水也有些擔心的說道,搞得田中和西谷緊張兮兮地趕緊解釋。

  就在眾人還在好奇時,影山拉開了們,然後和日向一同齊喊:「澤村學長、菅原學長、東峰學長、清水學姐,畢業快樂!」

  「影山,我就說吧!前輩他們根本還沒走近,太早開門了啦!」發現澤村等人距離體育館門口還有十步之遙,日向責備影山。

  「抱歉。」影山說完就把門又給關上,搞得澤村等人愣在一旁。

  「這兩個笨蛋啊啊啊!」率先回過神來的田中大罵。

  「哈哈哈,果然是一年級的笨蛋二人組啊!」西谷笑著說。

  「我覺得你們兩個沒有資格說他們是笨蛋。」菅原忍不住吐槽。

  「不過他們進步了啊!不用在喊預備了,可以直接齊喊了呢!」雖然驚喜被破壞,但澤村一點也不介意,反而對於這兩個問題兒童的配合感到讚賞。

  「是啊!感情變好了呢!」菅原回想起他們剛進社不對盤的樣子,有些寂寞的說道。

  「我們趕快過去吧!免得他們又忍不住開門了。」清水提醒道。

 

  這次,影山總算在對的時機拉開門,並和日向一同祝學長們畢業快樂,然後邀請他們進入黑漆漆的體育館裡。

  緣下開燈的同時,谷地所率領的拉炮小隊將前輩們圍住,然後拉了禮炮,同時,在二樓的月島放下上面寫著畢業快樂的布條。

  「哇!謝謝你們。」清水難得的說出謝謝,搞得西谷和田中眼淚都噴了出來。

  「還好有辦成啊!」西谷感動得說。

  「是啊!有生之年我居然能聽到潔子學姐的謝謝,我死而無憾了。」田中的反應更是誇張,最後甚至和西谷抱著一起大哭。

  「謝謝你們!不過之後要好好打掃喔!」大地不改隊長風範,在玩樂的同時也不忘要叮囑後輩們。

  「大地也真是的,在這時候還說這種掃興的話,我們盡量玩吧!」菅原說道。

  緣下拿著藏在身後已久的奶油朝菅原的臉蓋上去說,「好戲才正要開始呢!」

  「緣下,你給我站住!」菅原大喊,但緣下早就一溜煙的跑到了戶外。

  「要砸派給我出去玩!」澤村大吼,但不知道是誰朝他推了一把,讓他跌出了體育館外,早就埋伏在外的日向直接送給澤村一個奶油派。

  「在外面就可以盡情的玩了是吧!」緣下說道,然後率領二年級的開始丟水球。

  「旭你別躲在阿谷身後了,出來面對啊!阿谷這麼小隻,根本擋不住你!」不知道何時,菅原也加入了水球戰隊,左右手各拿一顆水球,說道。

  「阿谷你快讓開!否則我連你一起打!」田中下了戰帖。

  「阿龍你可不要後悔啊!翔陽,上水球。」

  「是!」日向馬上搬來兩桶水球放在西谷旁邊,水球戰爭蓄勢待發。

  「月島不去和他們一起玩嗎?」在一旁抱胸看著的澤村問道。

  「幼稚,清理麻煩,還可能會感冒。」月島如實的將內心的話說了出來。

  「月島!」日向拿著奶油派朝月島衝了過來,但卻被手長腳長的月島按住了頭,搞得日向根本碰不到他,但月島沒想到影山居然在一旁偷襲他,害他被迫也加入這場亂戰。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