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陌生的生活

*新角色登場!!


  搬來這裡已經快兩個月了,和西谷的聯繫卻一次都沒有,雖然答應西谷整頓好後一定會聯繫他,但每每到了要聯絡的那一刻卻又退縮了起來。

  想說整理好家後就聯繫他,卻想到現在西谷可能這忙著做春假訓練。

  想說找到工作就聯繫他,卻想到快開學了,西谷可能忙著準備開學考。

  等到他開學後……西谷大概也會忙著吧!
  就這樣一直拖拖到東峰的學院也開學了,東峰仍然是沒有鼓起勇氣打給西谷,明明聯絡一下也是可以的,或者傳個簡單的問候訊息也可以,可是要問候他什麼呢?跟西谷報告自己的新生活?不!一點也不有趣,西谷一定會覺得無聊。

  還是排球部的近況?今年進來幾個新生?或者現在……不過自己跟烏野排球部也沒什麼關係了吧!

  「你好。」

  就在東峰坐在位置上猶豫要不要傳簡訊給西谷時,一名少女走來東峰的座位前。

  「你、你好!」東峰嚇了一跳,自從留了長髮和鬍子之後,沒有人會向他主動打招呼。

  「在想什麼?眉頭深鎖。」少女笑著問道。

  「在想……」

  「啊!我應該要先自我介紹才對。」少女打斷東峰,然後伸出自己的右手,「我叫早川惠,高中讀的是烏野。」

  「我叫東峰旭,也是烏野畢業。」旭也伸出右手回握。

  「我知道,春高縣預選的時候我有去看比賽,你真的好厲害哦!扣球很有威力,面對攔網也毫不退縮。」早川講得很激動,就像是個小球迷一樣。

  「我沒有很厲害啦!我知道扣下去的球就算被擋回來,背後也會有人補救,只要這樣子認為,對面的攔網手就一點也不可怕了,所以真正厲害的是隊友們。」

  「我覺得能這樣子信任隊友的你也很是厲害的一種哦!」早川對東峰比了個讚。

  東峰的腦海裡冒出了西谷拼命救球,然後喊著『呼喚托球吧!ACE。』的樣子,不禁勾起嘴角,果然隊友們很厲害呢!

  「笑了呢!你笑起來好看很多,所以不要再眉頭深鎖了,太可怕了!」早川見了東峰的笑臉後笑得更開了。

  高中的時候同學們都說排球部有個很可怕的人,看起來像是延畢五年的社會人士,也像是黑社會一樣,看了春高的比賽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所以一開始看到這個人坐在教室時真的嚇了一跳,再加上他又眉頭深鎖,表情就像是來討債的一樣,來和他打招呼也花了好多的時間在做心理建設,不過聊過了之後發現東峰人很好嘛!果然以貌取人是不對的。

  「好的,謝謝!」東峰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這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他好看呢!

  「那麼既然我們是高中同學,那未來兩年也請多多指教囉!」早川邊說邊在東峰旁邊的位置坐下,「有分組的課一定要找我一組哦!」

  「好,我會的。」

 

    開學的第一天雖然課表是滿的,但礙於課本還沒來,所以老師都是介紹完課程之後就提早下課,空閒的時間一多,東峰的內心又陷入了要不要打給西谷的小劇場裡。
  「哦!又皺在一起了,眉頭。」早川指著東峰的額頭。

  「啊!不知不覺間。」東峰摸了摸自己的眉頭附近,想要趕緊撫平的樣子。

  「下一堂課停課了,你不走嗎?」早川見東峰桌面上的東西都沒有收拾,於是問道。

  「要走了。」東峰打開後背包,將桌上的東西一一收進包包裡,等他收完後發現早川仍然站在原地,「你在等我嗎?」

  「對阿!想問你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

  「晚餐?喔!好。」第一次被女生邀約一起吃飯,東峰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但看著早川期待的眼神便不知不覺的答應了。


  東峰一直以來都是個慢熟的人,通常都是等別人主動來找他,他再給予反應。
  開始打排球時候也是,在國小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看他長得很高,便問東峰要不要打排球,再加上同學的鼓勵才進入校隊的,而且還一路撐到了高中畢業,這令他自己也感到很不可思議,畢竟東峰自己也知道他並不是一個多有毅力的傢伙,突然想起,去年的自己差點就放棄排球了,要不是西谷的聲音喊進了他的心底,自己可能就不會回歸吧!

  可是現在……他還是沒有變成一個主動的人,站在場上的他不畏強敵是因為背後有隊友的支持,果然一個人的時候就連打給在意的後輩的勇氣都沒有呢!

  「東峰同學,你有在聽我說話嗎?」早川的手在東峰的面前揮了揮。

  回過神來的東峰轉頭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早川,發現她正氣鼓鼓的望著自己,這模樣真是有點可愛呢!

  「啊!抱歉,你說什麼?」

  「我說拉麵好吃嗎?」

  「好吃,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拉麵了。」

  「太好了!我還怕東峰同學不喜歡吃拉麵呢!」早川同學像是鬆了一口氣一般,開心地說道。

  「早川同學呢?有特別喜歡吃的口味嗎?」

  「味噌。」早川比了比自己的碗,因為碗裡裝得正是味噌口味的拉麵,「這間店很有名哦!我以前就想來吃了,還好今天老師停課,又有你陪我來,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謝謝你邀請我。」

  「不客氣,畢竟我只是想找個人陪我一起吃而已,我們繼續吃吧!拉麵糊掉就糟糕了。」語畢,早川拿起筷子吃了起來。

  『早川同學真是厲害啊!明明只需要一點點她的勇氣就行了。』東風看著已經吃了起來的早川的側臉想著。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