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 *影山/日向是東京同所大學三年級
  • *戀人設定
  • *時事走向設定
  • 其他想到再補(喂

 

[前情提要]

大家不要擔心,日向還活著。

 

[正文開始]

10.日本 vs. 巴西

    「為什麼穿這雙鞋?」雙手抱胸,影山問著日向。
    「因為……」日向可憐兮兮的抓著自己的衣服,心說難道要從因為聽了西谷前輩的話,不!這樣絕對會被殺掉阿!
    「因為什麼?看著我說。」
    「因為我……」下定決心般抬頭的日向,看到影山生氣的臉龐氣勢又弱了下來,低語道,「喜歡這雙鞋。」
    「集合!」影山本來還想再罵,但是集合練習的時間卻到了。
    「明天,不要讓我看到你穿這雙鞋。」影山丟下這句話後,就先行去集合了。

    「今天我們主要進行攔網練習,分成兩個隊,A隊主要以先發選手為主,B隊由候補球員為主,日向也加入B隊,主要以B隊進行進攻,A隊防守後再進行進攻。」
    「即使一傳接得球不到位,舉球員或輔二傳也要將修正球做好,讓攻擊手的攻擊能夠更犀利,這是今天調整的目標。」
    「是!」
    「阿!抱歉!」日向高高躍起,但是渾身僵硬,沒辦法將球給扣下來,球直接出界了。
    「沒關係,再來一球!」B隊的舉球員說道。
    「笨蛋,不要給球隊添麻煩啊!」網子對面的影山罵道。
       日向心說我也知道阿!可是攔網的影山好可怕哦!嗚嗚嗚!
    下一球,日向成功避開對方的攔網,將球扣到無人防守的地方,雖然還是被西谷給救起,但一傳沒有到位,A隊沒辦法組織進攻。
    「好球!」B隊的舉球員說。
    「再來一球!」日向大喊,並心說我只要避開影山就好了!果然這一球在沒有影山攔網的情況下成功得分了。
     「好球!」B隊的人紛紛和日向擊掌祝賀。
       日向開心的和所有人擊掌,正想和影山討稱讚的時候又想起影山那可怕的臉,於是趕緊撇過頭到守備位置就定位。

    「休息十分鐘!」教練宣布。
     「喂!你為什麼都不看我?」趁著休息時間,影山抓著日向問道。
     「因為,你的臉很可怕啊?」撇過頭,日向小聲地說著。
     「影山你這樣很不OK哦!」西谷說道,「要像我一樣笑口常開才行,哈哈哈!」
        因為西谷站在影山旁邊,所以沒辦法完全看清影山的表情,但是站在影山正對面的日向可就不一樣了,看著影山的臉色越來越差,日向的冷汗也就越冒越多。
     「日向你真的沒事嗎?從練習開始前臉色就很差哦!是不是感冒了呢?如果不輸服休息也沒關係。」西谷擔心的問道。
     「我沒關係啦!哈哈!」日向心說,求你別在關心我了,西谷前輩。
     「日向他自己會看著辦,西谷前輩去一旁休息吧!」影山轉個身,擋在西谷和日向之間,對著西谷說道。
        日向心想,這難道不是對西谷前輩說你閃一邊涼快去少來管事嗎?西谷前輩忍不了沒禮貌的人吧!
     「好吧!」西谷沒有如日向所想得大發雷霆,反而只是點點頭就轉身離去。
     「你趕快給我恢復正常,害怕我的臉什麼的不要再說了。」確定西谷走遠,影山才彎下身對日向說,「我不想看到你崇拜西谷的樣子,不是說我是最棒的,那就好好得看我啊!」
     「休息結束,做一些人員更動,我們再做一次練習。」影山說完話的同時,教練也開口集合大家。
    「是!」分散在體育館各處的隊員立刻跑向教練面前排成一列,並齊聲喊道。
        唯獨日向傻傻愣在原地,影山剛剛是在……吃醋嗎?這是第一次吧!影山這麼直接的說出來,要我看著他!看來出一趟遠門收穫頗豐呀!
     「日向,快過來集合啊!」站在隊伍的最邊邊,影山回過頭來叫還愣在原地的日向。
     「來了!」日向很有朝氣的回答道。
       雖然隔了很遠,但日向覺得他好像看見了影山的臉頰以及耳垂都染上了害羞的紅色。

        下半場練習,日向表現得很好,他的快攻充分地讓日本隊員練習到攔網及防守,教練及許多前輩都紛紛讚賞日向的能力,讓他高興得都要飛上天了。
    「今天的練習就到這裡,今晚對戰巴西,需要注意的是對方攻擊很多變,打點也很高,即使攔網不夠高,也一定要跟上,多少給他們一點壓力,讓後排的人比較好補救。」練習結束,教練向隊員們提點對戰巴西的要點,「還有扣球被攔網也不要氣餒,一球一球的延續下去,消磨對手的耐性,尋找突破點。」
  「是!」包含著日向,所有人齊聲大喊。

*****
  比賽即將開始,日向這次不是一個人站在觀眾席區,而是和日本隊的情蒐人員一起坐在二樓觀眾區,這個位置不僅能清楚看到排球選手的每個動作,又能綜觀全場,堪比演唱會的搖滾區。
  「比賽要開始了嗎?我好興奮啊!」日向說著。
  「日向君,還請你不要太激動哦!」
  「我知道了,你們是在做情蒐吧?我絕對不會打擾你們的。」
  日本隊不論是在練習時還是在比賽時,都會派出專業的情蒐師進行數據的分析,並即時傳達給總教練,讓總教練能隨時對球隊進行戰術上的調整。
  第一局,雙方攻擊你來我往,巴西隊利用身高的優勢把攻擊點拉高,使得日本隊的防守無法有效發揮,但是總教練早已針對這點對防守進行特訓,因此西谷總能在關鍵時刻將球救起,但在攻擊效率不彰的情況下,日本一直無法將比分拉開。
  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一直到了32-32,由日本隊發球。
  巴西隊的接發球非常完美,組織了一波進攻,雖然日本隊也即時攔網了,但因為身高的差距球仍是從手指的上空飛過,幸虧後排球員站位不錯,即時攔到了球,而球也正好傳到了影山的位置。
  『球給得太低了,只能用低手了。』影山心想。
  將球傳給了王牌2號,即使面對兩人攔網,仍是看穿了對方的防守空隙,打出了一個漂亮的斜線球,成功得分。
  「太厲害了啊!影山,雖然一傳不到位,但是修正球很漂亮。」日向讚嘆地說著。
  比數來到了33-32,日本隊的局末點。
  延續著上一球的氣勢,日本隊憑藉著一次的攔網成功,打亂了對手的防守,日本隊拿到了機會球,舉球員組織了中間的後排進攻,成功突破對方攔網。
  34-32,日本隊收下了第一局的勝利。

  「雖然第一局贏得很辛苦,但是我們的攻擊都有很好的發揮出來,今天的防守也很到位,不過發球要注意一下,失誤太多了。」中場休息時間,教練提點道。
  「是!」

 
  第二局,開始。
  第二局與第一局相同,日本隊的攔網仍是無法發揮功效,但靠著西谷和其它後排的補救總能使球延續下去,組織下一波進攻,但是對方的自由球員也不是省油的燈,也上演了好幾顆精彩的防守美技。
  「攔網一直無法發揮的話,我們會漸漸變得不利呢!」教練說道。
  果然如教練所預測的一般,這一局是巴西隊靠著扣球突破攔網率先拿下局末點。
  「日本隊請求暫停!」
  「這一局我們的攔網仍是沒有發揮很大的作用,但即便如此也要給對手壓力,限制球路,讓我們的防守能夠做得更全面。」
  「好!」
  「暫停結束!」場內響起廣播,隊員們重新回到賽場上。
  嗶--裁判吹哨發球。
  即使喊了暫停中斷巴西發球員的專注力,但似乎沒有造成很大的功效,貼近邊線又重又快的發球,即便是西谷已經預測到了球路,仍是沒有辦法將球完美的接起,球噴到了觀眾席。
  24-26,巴西隊獲勝。

  第三局的前半段,憑藉著多顆吊球以及快攻,日本隊一度來到了六分的領先。
  18-13,巴西隊請求暫停,打算藉著這一次暫停破壞日本的氣勢。
  暫停結束後,巴西隊的攔網又更上一層樓了,就連日本隊的快攻也掌握住了,在快攻多次被攔死的情況下,比數來到了19-19。
  「日本隊請求暫停!」
  「我們的攻擊模式已經完全被對方摸透了,所以接下來的幾球我打算讓影山來當主要的舉球員,正舉先下來休息,沒問題吧?」
  「沒問題!」舉球員回答。
  「暫停結束!」場內響起廣播,隊員們聚在一起加油打氣後重新回到場上。
  「正舉被換下去了,那麼也就是說,現在是影山要負責舉球囉!」日向興奮地喊著。
  「巴西隊大概也有情蒐團隊吧!總教練這個招不知道有沒有用。」一旁的日本隊情蒐人員說。
  或許是因為攻擊手無法即時適應影山的托球,又或許是在最後幾球影山正好在前排,是日本隊攻擊最單調的時候,因此此舉並沒有發揮很大的作用,日本以22-25再次丟了一局。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