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設一大堆的吸血鬼AU

*年操,宮侑25歲外表x日向7歲外表

*2022侑日Day賀文

 

  「侑哥,起床了!」小小的日向翔陽趴在宮侑的身上,捏著宮侑的臉說。

  宮侑抬起手揉了揉日向翔陽的頭髮說:「我還在調時差。」

  「你答應我今天要帶我去遊樂園的!」日向抗議似地捶著宮侑的胸膛說。

  「那也是等太陽下山呀!現在出門是想燒死我嗎?」宮侑翻身,順帶將日向摟入懷中。

  「哦!那我自己去玩可以嗎?」

  「當然不行!要是你被誘拐走了怎麼辦?」

  「蛤?才不會好嗎?你以為我幾歲了啊!」

  「依我的年紀來說,你永遠是個小屁孩。乖,聽話!」宮侑拍了拍日向的後背,企圖安撫他入睡。

  「侑哥總把我當小孩!」

  「因為翔陽吵著要去遊樂園啊!」

  「侑哥自己明明也很期待的樣子!」

  「所以才要睡飽一點,這樣才有精神玩。」宮侑閉上眼,將日向整個人攬在懷中,下巴抵著日向的頭頂再次進入夢鄉。

 

 

 

***

 

  吱呀──

  厚重的木門不知道被誰給推開了揚起了陣陣灰塵,雖然已到了昏暗的日落時分,但連半點光線都透不進來這一點替這裡增添了不少詭譎的氣氛。

  深處,開著的窗戶和現在被打開的門正好形成完美的對流場,大風刮過,屋裡便像是活過來一般地在喧囂吵鬧著,屋內的落葉與灰塵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小型龍捲風,好似只要踏入屋內便會被捲入什麼奇怪的磁場。

  推開門的只是一群孩子,他們彼此手牽著手對眼前的景象害怕不已,掙扎了半天仍然無人敢跨出腳步走入屋中。

  噠噠──噠噠──噠噠──

  一串腳步聲不知道從哪裡傳來,但那快又漸漸加大的聲響表明了有人正往這裡趕過來,不久後,一道黑影擋在了開著的窗戶前,他的出現似乎連風都感到懼怕而停了下來,整個屋內瞬間沉寂的連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能聽見。直到剛剛都還透不進光的屋子卻在這時被月光照亮了,孩子們也終於能看清眼前的人,那是一名年約25歲左右的青年,他身著白色的花邊襯衫與黑色西裝褲,肩上披著深紅色的披風,雙手插在口袋裡微微駝著背的樣子給人一股慵懶的貴族氣息,金黃色的頭髮與過於蒼白的肌膚形成強烈對比,卻也讓這名男子多了點生氣,男子微微咧嘴一笑,一道刺眼的冷光便朝孩子們射了過來,孩子們眨了眨眼花了點時間才看清造成這道清光的不過是男子露出的兩顆犬齒,他帶著張狂的語氣道:「好久沒看見人類了啊!」

  那是宮侑第一次跟除了家人以外的人類說話。

 

 

 

  「侑哥侑哥,說故事給我聽!」

  剛睡醒的宮侑任憑日向翔陽爬上自己的腿,接過日向遞來的書籍,腦袋尚未清醒的他無意識的唸了書名:「《Suburban Souls*》,從哪裡找來這書的啊?」

  「那裡!」

  宮侑順著日向手指著的方向看去,腦袋在清醒的同時竄入不少黃色廢料,他將書隨意地往後一扔,右手輕抬起日向的下巴,蜜柑色的眼球像是找到美味佳餚一般地盯著日向小巧的臉蛋瞧,舌頭輕舔上唇說道:「用說的太慢了,我親自教你吧!」

  年幼的日向翔陽並不能理解宮侑的言外之意,只對宮侑的親近感到無比開心,臉上漾起了笑容:「侑哥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

  宮侑想了一下才說道:「就去瞧瞧吧!」

 

  宮侑──一隻離群索居的吸血鬼,他已經不記得自己住在這裡多久,孤獨又單調的生活毫無計數的意義。

  很久很久以前,偶爾還會有來古堡探險的人類,卻總被這裡古怪又陰森的氣息給逼退,宮侑身為一個友善人類的素食吸血鬼當然想過要改善這裡的環境,但他卻無從下手,沒辦法,誰叫他是連一丁點陽光都見不得的吸血鬼。

  某一晚,宮侑醒來的時候天色異常的亮,要不是同時還看見了黑煙以及聽見了幾近絕望的悲鳴,宮侑肯定以為自己只是起早而又睡了回去。他知道有一場瘟疫正在人類之間肆虐,脆弱的人類拿這個突然闖入他們生活的病毒一點辦法也沒有,但他沒想到人類們會用如此決絕的手段去遏止病毒繼續蔓延。那晚,宮侑站在窗邊看著大火吞噬他所熟悉的一切,在他意識到他連人類逃走的背影都見不到了的時候,宮侑產生了自我了斷的想法。 

 

  「侑哥,你怎麼了?表情好可怕。」日向翔陽坐在宮侑的手臂上,雙手攬著他的脖子,怯生生地問道。

  宮侑回過神來,用空著的手捏了捏日向柔軟的臉蛋:「沒什麼,不過以後不要在我起床前跑來我房間。」

  日向嘟起小嘴說道:「知道了。」

  宮侑笑了笑,沒再說話。

  說起日向翔陽,宮侑覺得他十分不可思議。初見宮侑就嚇得大哭的孩子,隔日便躲在牆後問他名字以及和他聊天,第三日便擅闖他的寢室,在他最飢餓時爬上他的大腿,短短幾日就轉換態度讓宮侑不知道究竟是自己的親和力有所提升,還是日向只是單純地無知。

  宮侑前腳才剛踏進大廳,本來還聚在大廳吃飯的孩子們立刻鳥獸散消失得無影無蹤,宮侑久違地又看到了人類逃竄的背影差點掉下淚水,看來他的親和力沒有半點提升。

  「日向,你幹嘛去把……叫來啊!」

  「他是宮侑哥哥,提供我們吃住的好人。」日向攬著宮侑的脖子,奶聲奶氣的解釋給他的夥伴們聽。

  「但是他是吸……」

  「吸血鬼。」宮侑好心的替孩子把話說完,「但嚴格說起來我並不吸血,我只吃果實,甚至還分你們吃。」

  「誰知道你是不是要養胖我們再吃啊!」

  「蛤?你們聞起來就很難吃好嗎?我才不想拉肚子呢!」宮侑忍不住咋舌,這群孩子雖然躲得遠,但對他講話卻一點也不客氣。他勾了勾手指,一顆蘋果便飛進他的手裡:「還有,可別想著可以永遠吃免錢的飯,從明天開始每個人都得幹活。」

  「哇!侑哥會變魔術嗎?」日向對於蘋果飛到宮侑手中的現象感到嘖嘖稱奇,向宮侑投來崇拜的目光。

  宮侑放下日向,用空著的手彈了個響指,幾本書便落在他的面前,在接收完日向的吹捧之後才繼續道:「書上有寫怎麼種菜,你們自己看吧!往太陽升起的方向筆直的走會到河旁邊,想吃魚就去那裡釣魚。」

  日向蹲在宮侑前面,將書一本一本地拿起來翻閱,然後露出委屈的表情說:「我看不懂字。」

  宮侑錯愕了大約0.3秒便給日向找了合理的解釋,他看起來不過四、五歲而已,不識字很正常,不過不用擔心,比較大的孩子一定看得懂,他將目光投向其他孩子們,看著他們面面相覷一副為難的樣子感到一陣頭痛:「你們……不會都是文盲吧?」

  宮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作為一隻友善人類的素食吸血鬼,以及為了以後可以不勞而獲,現在付出點心力也是應該的:「我只教一遍,學不會就等著餓死吧!」

  「侑哥最好了。」日向歡呼。

  宮侑低看著日向用他的小短腿在自己身旁跳來跳去慶祝的樣子,突然覺得教個兩三次,應該也不算太麻煩了。

 

 

 

  這群不請自來的孩子是宮侑孤獨又漫長的吸血鬼生中最好的贈禮,就像壞掉的時鐘被修好一般,宮侑的時間又開始轉動了。

  宮侑開始數日子了。

 

  「侑哥,晚安!」日向翔陽趴在宮侑身旁,雙手撐著自己的小腦袋瓜,用朝氣的聲音喊宮侑起床。

  宮侑張開眼,便看見日向的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隨後一股甜到令人發膩的橘子味便傳入宮侑的口鼻之中,總會讓他忍不住分泌口水。

  明明就警告過不下數十次,別來喊他起床,但日向翔陽彷彿不知道危險似的,每一晚都來叫宮侑起床。

  過了將近兩年,宮侑才後知後覺的覺得應該要好好教育一下日向關於吸血鬼的知識。他捏了捏日向軟嫩的小臉蛋當作懲罰,然後他嚴肅的對日向問道:「小翔陽知道關於吸血鬼的事嗎?」

  「我知道!吸血鬼都要睡在棺材裡。啊!為什麼打我?」

  宮侑敲了一下日向的腦袋:「我為什麼非得睡在那麼可憐的地方啊?棺材裡又硬、又冷!」

  「童話書都這樣寫的啊!」日向摀著額頭,委屈巴巴地道。

  宮侑扶額:「這可是天大的誤解!你看我有睡在棺材裡嗎?」日向搖了搖頭,宮侑又繼續問道:「童話書裡還說了什麼?」

  日向認真地想了一下,接著用不確定的語氣說:「和吸血鬼交換血液就能變成吸血鬼?」

  宮侑的身子震了一下。獨自生活了這麼長的歲月,早就無聊到把圖書室裡的書都看了一遍以上,這種認真程度恐怕連以前那個面無表情的嚴格家教老師都會露出微笑吧!但書本太多,他不是每一本都清楚地記得內容,更何況還是童話書,讓孩子們隨意去看圖書室裡的書,果然還是不妥,看來他有必要好好整理一下圖書了。

  「我說得不對嗎?」

  日向的聲音讓宮侑回過神來,宮侑揉了揉日向的小腦袋瓜說:「大錯特錯!」接著,他起身站到鏡子前開始整理起自己的儀容,並岔開話題道,「今天去哪裡玩了?」

  「去河邊釣魚。」日向不疑有他的回答。

  「釣得到嗎?你那麼吵,魚都沒你嚇走了。」

  「確實⋯⋯是一隻都沒有釣到。」日向垂下腦袋,很是失意的樣子。

  「還有呢?總不可能釣魚釣整天吧?」

  「和哥哥姊姊們比賽爬樹。」

  「這是在欺負你這個小短腿吧?」

  「可是我是第一名耶!」日向插著腰挺直了腰桿說道。

  「騙人的吧?」宮侑不太相信地說。

  「那下次侑哥一起來比啊!」

  「哈,你怎麼可能贏得了我。」宮侑嘲笑道,他變成蝙蝠再飛到樹頭上的這段時間,日向恐怕才剛抱到樹幹而已吧!

  「變身成蝙蝠是犯規哦!」

  「你怎麼知道我要變身成蝙蝠?」

  「因為我很了解侑哥啊!」日向摀著嘴得意的竊笑道,「侑哥看起來笨手笨腳的,維持人身的話肯定贏不了我。」

  宮侑掐著日向的頭說:「我可真是被小看了,等等吃完飯就來比賽啊!」

  「好啊!」日向胸有成足地接受了挑戰。

 

 

 

  宮侑是被吵醒的。

  光線從木板的縫隙中透了進來,說明現在太陽還未下山,宮侑累得想再睡回去,但他的直覺告訴他最好起床看看,他剛要掙扎起身便聽見遠處傳來了疑似槍響的聲音,他立刻跳了起來飛奔下樓。

  下到了一樓,映入宮侑眼簾的是幾個倒臥在血泊中一動也不動的孩子們的慘相。

  「啊啊啊啊啊啊——」宮侑久違地再次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痛,這是自家人死後都不曾再出現的複雜情緒,悲傷、痛苦、絕望,憤怒、憎恨,各種情緒交雜在一起,讓宮侑有了想要毀掉一切的衝動。   

  一陣亂吼亂叫之後,宮侑稍微拉回了點理智,透過回聲知道門外還有活人在走動。太陽仍懸掛在山腰不肯落下,陽光刺得宮侑幾乎要睜不開眼睛,但他還是堅定地踏出腳步,主動脫離古堡的保護傘,任由陽光在他的肌膚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痕跡。

  宮侑現在,有必須要找到的人。

 

  宮侑在一間破屋裡找到了正在休憩的人群,他們一身獵人裝扮,但宮侑從他們的對話中很快的猜測出他們是人口販子。

  破屋裡有幾處透著光,是十分不利於宮侑行動的地方,畢竟光是走過來這裡就已耗費太多體力,被灼傷的地方也開始隱隱作痛著。

  等太陽下山在行動吧!雖然要讓孩子們受怕更久,但要保全目前還活著的孩子們安全,那將會是最好的時機點。宮侑躲在屋外的陰影處,背靠在牆上想稍作休息,然而遠處的動靜卻吸引了宮侑的注意。

  在白天,宮侑的視力會大幅下降,他像個近視的人般瞇起眼專注地看也只能看到晃動的影子,但他還是在那灰黑色的人影中捕捉到了一抹橘。

  宮侑無法冷靜的等待了,他起身朝那個方向衝了出去——

 

  被抓著的日向翔陽很快地注意到朝自己奔過來的宮侑,抓著自己的大人也很快得注意到宮侑,他舉起槍準備朝宮侑射去,日向趕緊出聲喊道:「侑哥,小心!」

  好在現在已日暮低垂、天色漸暗,宮侑的視力恢復了不少,再加上有了日向的提醒,他成功地閃過第一發子彈。宮侑雖然一邊跑一邊閃子彈,但他的速度完全沒有減慢下來,再五分鐘,只要撐過五分鐘,太陽就……

  「侑哥,後面!」

  大概是聽見了槍聲,破屋那裡有不少人跑了出來,宮侑回過頭只來得及看見朝自己射來的一道道火光而無暇閃躲,他的太陽穴被子彈擦過,但他沒有停下腳步;他的手臂被射中,還是沒能讓他停下來;下一發,打在了宮侑的腿上,終於讓他不得已地跪了下來。

  「好奇怪啊!天色已經這麼黑了,我怎麼還是看不清楚小翔陽呢?」宮侑朝前方伸出手,他的意識開始模糊不清,被太陽曬到的地方長滿了可怕的水泡,被槍射中的地方正血流不止地染紅他的白衫,全身都好痛,好想休息……

  宮侑一邊向前傾倒,一邊喃喃地道:「對了,我還沒跟小翔陽比賽爬樹耶!」

  「侑哥!」迎接宮侑的並不是滿是塵土的地面,而是擁有甜膩氣息的溫暖懷抱,日向翔陽抱著宮侑在地板翻滾幾圈,成功閃過了下一波的流彈。

  日向趴在宮侑的身上哭喊道:「太陽!太陽怎麼還不下山!」

  「小翔陽,來不及了。」宮侑摸著日向的頭道,「很抱歉,我保護不了你。」

  「侑哥,我喝了你的血會變成吸血鬼,對嗎?」明明是問句,但日向的眼神卻帶著一種堅毅,好似已經下定了決心。

  「小翔陽,不行!」宮侑想阻止日向,無奈他現在根本使不上力氣,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日向的小臉在自己眼前放大。

  日向咬破了自己的嘴唇,也咬破了宮侑的,他向宮侑獻上自己的血,同時也舔舐起宮侑的血。

  好甜,宮侑想,果然是橘子味的啊!於是,他止不住飢渴地吸吮起來。

  半晌,日向離開了宮侑的唇說道:「侑哥,睡一下吧!現在,換我來保護你。」

  宮侑確實累得想睡,他在閉上眼睛前,看見慢慢地長出虎牙、皮膚漸漸變得白皙的日向。

   對不起……這是宮侑與人類的日向翔陽相遇的第710天。

 

 

 

***

  「侑哥,起床了!」日向再次趴到了宮侑的身上,「月亮曬屁股了!」

  宮侑張開眼,看見百年來如一日的日向翔陽又趴在自己床邊叫自己起床,他的眼神瞬間閃過一絲愧疚,但隨即整理好心情道:「少來了,今天是新月。」

  日向翔陽沒理會宮侑的吐槽,翻身下了床就往餐廳走去:「快來吃晚餐吧!房東阿姨送了我一些水果。」

  本來還趴在床上裝死的宮侑一聽到日向這麼說立刻彈了起來:「蛤?她為什麼要送你水果。」

  「只是打個招呼就給了我一點。」日向心不在焉地說著。

  「那個老阿姨沒有吃你豆腐吧?」宮侑抓著日向的肩膀仔細觀察起來。只要一想到那隻肥豬總是用她的胖手指捏日向的臉頰,宮侑就恨不得把她的手剁下來拿去餵她同類!

  「你有什麼資格說人家老啊?而且阿姨幫了我們很多忙,我們那麼奇怪的組合,她當初問都不問就把房子租給我們,知道我們的事之後,還主動幫我們處理人類那邊的事情,所以請把你腦袋裡的那些醜陋想法都丟掉!」日向插著腰,鼓著小臉對宮侑說。

  「碰小翔陽就是不可以!」

  「為什麼不可以?我又不是你的東西。」

  「她捏你的臉頰欸!軟嫩的臉頰!如新生兒般的臉頰怎麼可以隨便給別人碰!」

  「不過是臉頰而已,侑哥反應過度了吧?」日向懶得跟宮侑吵,從桌上拿了一顆蘋果丟給宮侑,「趕快吃晚餐,吃完就出門。」

  宮侑丟了回去,並說:「不吃!翔陽用身體換來的東西我才不吃!」

  面對宮侑突然醋勁大發,日向也來了氣,指著衣櫥說:「那你現在就去換衣服準備出門。」

  「我現在就去。」宮侑扭頭,走到衣櫥前面,手搭在衣櫥門把上卻遲遲沒有下一步動作。

  「侑哥動作太慢的話,我真的會丟下你哦!遊樂園的營業時間可沒剩多少。」

  宮侑背對著日向,用幾乎氣音的音量說道:「呐!小翔陽,你有沒有……曾經有那麼一點點後悔成為吸血鬼?」

  儘管宮侑說話的音量極小,但還是一字不漏地傳進日向的耳朵裡了,又或許該說現在也是吸血鬼的日向怎麼可能會聽不見,日向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的就衝過去從背後環抱住宮侑:「有什麼好後悔的?」

  宮侑的身體微微一震:「你的時間從變成吸血鬼的那一刻起就再也不會動了。」

  「可是我和侑哥的時間卻一直在走啊!」日向加重了環抱的力量,用頭親暱的蹭了蹭宮侑寬厚的背脊,「我們能永遠在一起,很好。」

  宮侑轉過身來,看見日向又如當年一樣咬破了自己的嘴唇,而宮侑也咬破了自己的。

  宮侑這一輩子只喝過日向的血,也只會喝日向的血,所以他無從比較起是不是所有人類的血都如此甜,但是,一定只有日向的血會令自己如此著迷,像糖果那般甜得化在宮侑嘴裡,又像毒品那般令宮侑沉淪。

  我們能永遠在一起,真的很好。

 

 

 

*Suburban Souls19世紀的情色文學

 

 

 

全文完──

 

 

 

【後記】

 

  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活動,還抽中這麼酷的paro,雖然年齡組合讓我一度覺得不好發揮(我就想寫他們澀澀,但我又不喜歡煉銅情節),但我覺得重抽就輸了(到底是在比什麼?),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開始構思故事。

 

  宮侑是一隻半人半鬼的混血吸血鬼。由於家裡除了自己和父親之外的其他人都是人類,因此從小就被教導不能喝人血,這就是為什麼宮侑會說自己是一隻友善人類的素食吸血鬼了wwwwww

 

  而宮侑和常見的吸血鬼傳說一樣是不能曬到太陽的,但日向翔陽雖然被變成吸血鬼了,但他可以在白天出門,私設是日向是自願被變成吸血鬼的,所以得到了祝福,能在白天下活動,這也就是為什麼日向可以趁宮侑在睡覺的時候出去社交了。

 

  故事主軸很早就決定好了,但我開始寫之後才發現,吃醋的tag呢?在哪裡?要塞在哪裡!!!!(頭痛

 

  所以我在開頭和最後塞了現代的小段子,也就是日向變成吸血鬼的幾十年後。藉著宮侑對日向的孩童臉蛋總被房東阿姨捏而生氣,來帶出宮侑其實對日向變成吸血鬼這件事一直都有愧疚,畢竟日向從那時起就只能一直保持7歲孩童的樣貌。((我知道有點牽強,但我盡力了QQ

 

  那麼,後記就說到這裡了~~謝謝大家觀看:)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