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菅-秋刀魚、楓葉與栗子

 

*大地警察x菅原小學教師,兩人不認識前提

 

 

  菅原在想,為什麼每一次都在自己如此狼狽又窘迫的時刻遇見這個人呢?他究竟是給自己帶來厄運的衰神,還是給自己帶來轉機的福神呢?

 

 

01.秋刀魚

 

  「你知道嗎?大四的菅原學長的事。」

  「當然知道,但我超震驚的耶!」

  「有什麼好震驚的,我就覺得……」

  「噓-他走過來了!」

 

  大四一整年幾乎都在實習,其實已經不用來學校了,今天是因為剛好要交實習報告才回系上一趟,本來還覺得奇怪怎麼一路上大家好像都有意在閃躲他似的,但他很快地從學弟妹的口中聽到了原因。

  這件事是被誰傳出來的菅原心裡有數,但他也不打算去找那人對質,首先他會不會和自己見面就已經是個問題了,再來就是自己到底有什麼資格去質問他?要怪就怪自己識人不淑吧!

  『沒事的,只是交個報告就回去了。』菅原在心裡對自己說,然後他維持著笑容並裝作毫不知情的樣子經過學弟妹們身邊。

 

  「呼-還好學長好像沒聽到。」

  『要是怕被聽到的話,聲音倒是小聲一點啊!』菅原在心裡吐槽道。

  「有什麼好怕的啊?這種人根本不適合從事教育工作。」

  「這樣說太嚴重了吧!我聽說這是天生的。」

  「哈、不是吧!後天影響比較大吧!要是我的小孩遇到這種老師我一定馬上讓他轉學。」

  『真悲哀啊!』菅原忍不住在自己心中感嘆,未來的教育工作者有這種錯誤的觀念,不過真正悲哀的還是什麼都不敢說的自己吧!

 

 

***

  雖然下午在系館看似灑脫地維持著完美的狀態出入系館,但不代表菅原的心情毫無受到影響,事實上影響還挺大的。

  菅原至今都仍清楚的記得那人嫌棄的神情,以及隨之而來的傷人話語-

  「你在跟我開玩笑?等等……你這麼認真我會怕欸!」 「我怎麼可能喜歡你啊!你不要靠近我,站在那裡就好了。」 「如果早知道你喜歡我的話,我就不會答應跟你住了。」 「想到你可能在我隔壁房間搞那些,我就覺得好噁心。」 「你以後可以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嗎?」 「你說實習?你申請換單位就好了啊!是你自己惹出來的,當然是你換啊!」

  那一晚,菅原被喜歡的人傷得體無完膚,最後他在空無一人的宿舍裡默默地打包行李,逃也似的離開那裡。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一個人窩在這裡喝悶酒啊!」話是這樣說,但菅原還是酒一杯接著一杯喝。

  「您的烤秋刀魚來了哦!」一名髮型短而俐落的黑髮男店員將秋刀魚放到了菅原的桌上,然後親切地說道,「空瓶幫您整理哦!」

  「我要再來兩瓶啤酒。」菅原說。

  「客人你會不會喝太多了?」黑髮店員有些擔憂的道,畢竟就他所知這個客人在晚餐時間上門,卻只點了一條烤秋刀魚和好幾瓶啤酒,而且在秋刀魚上來之前就已經喝完兩瓶了。

  「這才剛開始而已呢!」菅原眨了眨眼睛,以借酒澆愁來說這個份量實在太少了。

  「空腹喝酒對身體不好,請至少先填飽肚子吧!」

  菅原笑道:「好,謝謝關心。」

  因為黑髮店員微不足道的關心,讓菅原接下來的時間都不再想起那些令自己難受的事,而是將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投到了男店員的身上。

  『仔細一看才發現他長得很不錯,體格也完全是自己喜歡的菜耶!』菅原一邊心想一邊夾了一大口秋刀魚放入口中。

「咳咳──」

  「客人你怎麼了嗎?」整好在旁邊送餐的黑髮店員一聽見菅原急促的咳嗽聲便立刻衝了過來,關心的問道。

  「咳咳-咳咳-魚⋯水……咳咳-」魚刺哽在喉嚨裡實在太難受,讓菅原不僅無法完整的說出一句話,甚至還流出了生理性的淚水,因此當菅原一注意到男店員手中握著水瓶時便想也不想得一把抓了過來仰頭狂灌。

  「等等,那是酒!」

  店員雖然出聲制止,但卻已經來不及了,話音才剛落便聽見菅原打了個解脫的酒嗝。

  「你還好嗎?」

  「還⋯⋯嘔———」菅原尷尬地望著被他吐得滿身的黑髮店員反問,「你⋯還好嗎?」

  黑髮店員顯然還在錯愕當中還沒回過神來,菅原也沒等他的答覆只是趕緊鞠躬道歉,並在桌上留了錢之後再次選擇逃跑。

 

 

 

02.楓葉

 

  躲到這個鄉下小鎮教書已經是第三年了,這裡雖然比不上大城市方便,卻有大城市比不上的人情味與美景。這裡的人既熱心又可愛,多買兩瓶酒時就要關心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少買兩瓶卻又擔心你是不是錢不夠才忍著不喝酒,然後試圖用各種名目請你喝酒。

  雖然這裡的人都很好,但菅原卻沒有打算和誰深交,反正所有人在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後都會離開他,所以還是一開始就不要付出太多真心比較好,省得之後自己被傷得遍體鱗傷,還要一個人躲起來療傷。

  所以,菅原喜歡安排一個人的旅遊,比如說今天菅原又開著他的小車載著準備齊全的露營用品,打算一個人到鄰市的露營場去賞楓,過一個悠閒又愜意的假日。

然而菅原萬萬沒想到的是這一個老早就安排好的賞楓之旅居然會有暴雨來攪局。大雨落下的時候,菅原才剛大包小包的走到自己的營地前面,天色瞬間就變黑了,看起來一副要下到晚上的樣子,菅原在心底一邊抱怨著不準確的天氣預報一邊艱苦的轉過身想走回車上。

  「哇啊啊啊啊!」菅原先是感覺到腳被絆了一下,接著便臉朝下的與草地來個完美的親密接觸。

  『太糗了!這附近有人嗎?就算沒有人,是不是也要被我的叫聲吸引過來了?』菅原趴在地上悄悄地抬起頭來左顧右盼觀察並同時在內心祈禱著不要有任何一人朝他走過來。

  「請問你還好嗎?」

  『我很好,所以請你快離開!』菅原在內心尖叫著。

  「很痛嗎?抱歉,都是我們突然拉繩子才會害你跌倒。」

  「你說甚麼?我──啊!」一聽到害自己出糗的始作俑者不打自招,菅原氣得想找立刻起身找對方理論,然而手才剛撐到地板便一陣刺痛從手腕處傳來,菅原只好無力地繼續趴在原地。

  「你還好嗎?受傷了嗎?」那人在菅原地身旁蹲了下來,還開始動手把壓在菅原身上的行李給移了下來。

  「扭到手了,可以扶我起來嗎?」菅原趴在地上,悶悶地說。

  「好!」

  那人已經將菅原身上的行李都移了下來,讓菅原得以先翻回正面,然後菅原這才終於看清那人的臉,即便他已經淋得全身濕有些狼狽,但菅原還是覺得這個人有張好看的臉,厚實的大手碰上菅原肌膚的時候也十分的溫暖,有一種可靠的感覺,因此菅原順利站起來的時候脾氣已經削減了大半。

  「大地,他還好嗎?」大概是他朋友的人站在旁邊的營地問他。

  「還好,不過手扭傷了,我先帶他去服務台,這邊交給你們收了。」

  「這麼嚴重啊!抱歉,都怪我們不小心。大地你快帶人家去,還在下雨欸!」

  「好。」大地對他的朋友們說,隨後又轉過頭來對菅原說,「走吧!東西我幫你拿。」

  菅原跟在他的後頭心想,連聲音都這麼好聽,是要他怎麼辦啊?

 

  菅原直到去了一趟廁所才發現自己的狀況多麼糟糕,怪不得一到室內那個名叫大地的人便建議自己先到廁所清洗一下。將卡在頭上的雜草撥掉,臉上的泥濘洗乾淨,最後再換件乾淨的衣服後,菅原才滿意地離開廁所。

  菅原回到大廳時,大地已經換好了一身乾淨的衣服並拿著醫藥箱坐在休息區在等他了。

  「我跟櫃台借了醫藥箱,我幫你上個藥吧!等等還需要冰敷一下才行。」

  菅原轉了轉右手,手腕的地方還是有點刺痛,手掌的地方也有不少擦傷,剛剛在清理自己的時候眼淚都要被逼出來了,所以菅原有點不大想交出自己的手。

  「不好好清理的話會留疤的。」似乎是看出菅原在猶豫,於是大地又催促了一次。

  菅原望著大地的臉,他正溫和的笑著並朝自己伸出了手,菅原像是被催眠一般地交出了自己的右手,大地的溫暖再次透過手臂傳入心底,明明只是碰觸一下而已,到底為什麼這個人能給人如此安心的感覺呢?

  「嘶——痛!」一陣痛感讓菅原回了神,他果然不該交出自己的手!

  「抱歉,忍耐一下,就快好了。」

  好神奇。大地一這麼說,菅原竟不自覺的信任他並安定下來,不再試圖抽回自己的手,而是忍著痛讓他幫自己消毒。

  「包紮好了,希望沒有包得太醜。」

  菅原拿回自己的手對著手掌研究了一下後笑說:「不過就是貼幾個ok繃而已,哪有什麼美醜問題。」

  「說得也是,哈哈!」大地的眼神四處飄移,好像有點緊張尷尬的樣子。

  這著這樣子的大地,菅原便起了調皮的念頭說道:「手腕還很痛,腳也有幾處瘀青了,露營裝備也幾乎全濕了,你們要怎麼賠我啊?」

  「那個⋯⋯我們本來要烤肉的,可是現在還在外面還在下雨,所以改吃合菜了,你要是不介意的話跟我們一起吃吧!」

  「好是好,可是吃完飯應該很晚了,露營場地又已經是一片汪洋了,我必須回去開車回去了。」菅原擺出很為難的樣子。

  「住宿的問題我朋友正在問,他們也會順便幫你問,請留下來讓我們  請你吃飯當作補償。」

  「嗯⋯⋯那好吧!」看著大地誠懇的樣子菅原最終還是答應了,事實上菅原一開始就沒打算拒絕,沒辦法,誰叫眼前這人就長得一副他喜歡的樣子。

  「對了,還沒有請教你的名字?」

  「菅原,菅原孝支。」

  「我是澤村,澤村大地。」

  「你⋯⋯」「我⋯⋯」

  「你先說。」「抱歉,你⋯⋯。」

  「好,我先說!」在打斷彼此說話兩次後,菅原搶先說道,「你可以給我冰敷袋了嗎?」

  「啊!抱歉!」大地趕緊拿了被他遺忘在一旁的冰袋遞給菅原,「用手帕墊著比較不會凍傷,這手帕是新的的,就送給你了。」

  「好,謝謝!」菅原接下冰袋後問道,「你不是也有話要跟我說嗎?」

  「對⋯⋯那個—明天雨停的話要不要一起去看楓葉?」

  菅原發現大地在問這句話時耳根子幾乎全紅了,菅原內心不禁感嘆道他連害羞的樣子也好可愛啊!

  於是,菅原笑著答應了這個邀約:「好啊!」

 

  

03.栗子

 

  菅原走在兩排楓樹中間,腳踩在落在地上的楓葉時會發出沙沙的聲音,菅原的腳步為此更加輕快,像是在搖沙鈴一般打出一段又一段的輕快節奏。

  這時,一陣風吹來,楓葉如蝴蝶一般隨風起舞,菅原眼前的世界瞬間就被染成了火紅的顏色,眼前的景色太美,菅原忍不住為此駐足欣賞。

  「菅。」一道低沉的嗓音親密地呼喊著菅原的名字。

  是誰?菅原好奇的回過頭,可是刺眼的陽光從他的背後射了過來,使得菅原看不清他的臉。

  「菅,你的頭上有楓葉。」

  菅原一聽立刻用手去撥,但卻什麼也沒有撥到。

  「我幫你。」那人語帶笑意的說,並同時朝自己靠近了些,菅原看見了稜角分明的下巴。

  再靠近一點—

 

  鈴鈴鈴——

  手機鈴聲響起,菅原從棉被裡伸出一隻手來按掉鬧鈴。

  「又停在這裡⋯⋯」菅原一邊嘀咕一邊從床上坐起,即便千百個不願意他還是起身到浴室去梳洗。

  菅原已經連續夢到同一個夢好幾天了,他聽得見他的聲音,卻始終看不清他的臉,每一天早晨鬧鈴都在要看清對方臉龐的前一刻煞風景地響起。

  其實不用真的看到臉菅原也能猜到對方的樣子,不如說⋯⋯他期望是他。

  「哈⋯⋯我也真是單身太久了。」菅原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自嘲道。

  和澤村相處也不過一個晚上而已,晚上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吃飯,所以單獨和大地聊得天也不多,隔天大雨更是不解風情的下著,賞楓之約也只好告吹,最終他們連聯絡方式都沒有留就分開了,因此兩人根本稱不上熟識,還期望能夢到他說來也是好笑。不過能這麼多天都做著和某人同去賞楓的夢,也算是了了菅原沒能看到楓葉的遺憾了吧!

 

 

  「呼—總算全部用完了。」菅原伸了個大懶腰,今年開始接了行政職,除了班級事務之外還多了不少行政的工作,因此菅原時常需要加班完成,而今天顯然又是一個加班的日子。

  菅原看了一眼多到快滿出袋子外的糖炒栗子,那是同事出去旅遊帶回來的伴手裡,已經被他擱置在辦公桌上好幾天了,菅原覺得要是再不帶回去同事便會以為自己根本不想領他的好意。

  「就拿回去當下酒菜吧!家裡的啤酒好像沒了,等等還得先去一趟超市才行。」菅原一邊收拾自己的東西一邊自言自語道。

 

 

  因為臨近關門時間,所以菅原一抵達超市便直奔零食區,才剛踏入零食區菅原地購物籃裡就多了不少包小零食。

  「老師!」

  突然一個童音叫喚著自己,此時的菅原手裡正拿著一包家庭號的馬鈴薯片,這讓他十分猶豫是要轉頭打招呼,還是要裝作沒聽見的轉頭就走。

  「老師好!」

  菅原第一次還聽不出來,但這一次他聽得很清楚是哪位小朋友在叫自己了,他記得這個學生的家長管小孩吃得喝得都管得很嚴,現在他的籃子裡有酒還有餅乾,現在的他可以說是正在展現最不良的示範,菅原因此立刻就決定要逃走,不過他才剛轉身就看見學生家長正朝他走過來。

  「菅原老師晚上好,剛下班就來超市採買嗎?」學生家長瞥了菅原的購物籃一眼問道。

  「對、對阿!」不過菅原早已眼明手快的藏好手中的籃子。

  「老師的籃子裡都是餅乾!媽媽我也要跟老師吃一樣的。」

糟了。

  菅原忘了身後還有小孩,而站在他面前地的家長則露出一副為難的表情,他尷尬的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才好。

  「菅。」突然,一道低沉的嗓音從遠處傳來。

  是誰?菅原好奇的回過頭,接著他先是看見了筆直地朝自己走來的步伐,視線往上看去會發現他正目光如炬的望著自己,他的眼神給菅原帶來一股前所未有的安心感,菅原因此覺得心情開闊了不少,不禁有一絲期待他的到來。

  「菅,你說不讓我吃餅乾,結果自己放這麼久?」

  菅原自然的對他笑說:「遇到學生和學生家長所以耽誤了。」

  「澤村,晚上好。」學生家長向澤村打招呼。

  「晚上好。我看您先生好像在找您,是不是要趕快過去找他呢?」

  「唉呀!我都忘了,我是來找這個亂跑的孩子。」她從菅原那裏牽過小孩後又對著小孩說,「跟澤村叔叔和菅原老師說再見。」

  「再見!」小孩開心的說。

  「再見!」菅原和澤村異口同聲地說。

  待他們走遠之後,菅原又抓了幾包零食放入購物籃中,大地看到菅原的舉動忍不住吐槽道:「不是說要放回去了嗎?怎麼又拿更多?」

  「難道我下班之後還需要維持身教嗎?而且放回去是你說的,我現在只想爛在沙發上吃垃圾食物和喝啤酒。」菅原抱怨道,「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解危。」

  「不客氣。」

  「不過沒想到你也住在這個小鎮,我怎麼以前從來沒有遇過你?」

  「這裡是我的老家,不過我不在這裡工作,現在是因為休假才回來住。」

  「這樣子啊!」

  「你呢?怎麼會想來我們這個鄉下教書?」

  「就剛好囉!」菅原聳了聳肩。

  「我們這裡怎麼樣?」

  「除了生活機能不太好之外,沒甚麼缺點,我很喜歡。」

  「對吧!這裡真的很好,人很熱情、景色也很漂亮。」

  「瞧你一副驕傲的樣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鎮長呢!」

  「哈哈哈哈。」菅原的吐槽顯然逗樂了大地,這讓菅原覺得他們好像親近了不少。

  「你買完你的東西了嗎?」菅原問道。

  「買好了,我只是來買個電池而已。」大地將拿在手上的電池展現給菅原看,「你呢?」

  「我還要去買酒。」

  「看來當老師的壓力很大耶!每次看見你你都要喝酒。」

  「明明才見一次而已。」菅原不以為意地說道,轉身前往啤酒區。

  「看來你果然忘記了啊!」

  「忘記什麼?」

  「我們在更早之前還有見過面啊!」

  「不會吧──澤村警官居然用這麼爛的招數。」

  「我今天還正好穿你送的那一套衣服出來耶!」

  「什麼啊?」菅原有些不開心,本來以為自己遇到了一個還不錯的人,因為他不論是臉蛋還是身材都是符合自己的理想,結果沒想到個性居然這麼油。

  菅原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想擺脫大地,大地也很識相的沒有追上去,這讓菅原鬆了一口氣。

  菅原站到冰櫃前,從原本的只想買兩罐啤酒變成了買一手啤酒。

  『沒辦法,今天實在是心情太差了。』菅原在心底這樣說服自己後便安心地走去結帳。

  

 

  「哈-果然冰啤酒最棒了!」在走回租屋處的路上,菅原已經忍不住開了一罐喝了起來。

  「莫名其妙的人就不要管他了,忘記吧!」因為喝到好喝的啤酒,菅原的心情又舒暢了起來,腳步也越踩越輕快,甚至還開始哼起了小調。

  嘶-刷-咚-

  完美的三連音,讓菅原的臉色瞬間慘白,超市提供的袋子破掉了,袋子裡面的東西全撒了出來,連剛剛一同放入的炒栗子也隨之掉落,而且這裡還偏偏是大斜坡,栗子就算不是圓形也滾了好長一段距離。

  有一顆栗子滾得特別遠,直到撞到了別人的腳才停下來,因為天色昏暗,菅原看不清眼前的人,又怕他踩到栗子跌倒,於是朝他喊道:「抱歉,我袋子破了,地板有栗子,走路小心一些。」

  「呵呵。」那個人輕聲笑了,菅原一聽就認出這個人的聲音。

  「你怎麼還在這啊?」菅原沒好氣的對手裡撿了一大堆栗子走過來的大地說道。

  「對幫你的人的語氣也太差了吧!」雖然是抱怨的句子,但是語氣聽起來卻不太在乎的樣子。

  「謝謝。」菅原想接過栗子,卻發現自己手上根本沒有袋子可以裝了,「那些就送你吃吧!反正我也帶不回去了。」

  「要借你購物袋嗎?我家就在旁邊。」

  「不用了。」

  「不要逞強了,你這樣根本拿不完。」

  「那我跟你買吧!」菅原實在是不想再看見大地,畢竟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就衰事纏身,這個人肯定是自己的衰神吧!

  「就這麼不想再看到我?這樣我好像有點委屈啊!」

  「我才委屈吧!從認識你開始就沒遇過好事。」

  「這是我要說的吧!你真的忘記你吐了我一身?」

  菅原瞪大雙眼,視線上下調動,黑色帽T和灰色運動棉褲確實越看越眼熟,幾年前的記憶漸漸被拉了回來—因為看帥哥店員看到差點因此喪命,雖然藉著他帶來的酒逃過一劫,結果連一句道謝都還來不及說就吐的別人整身,最後還羞愧到不敢親自道歉和道謝,只能偷偷的將買好的衣服放在店門口,並祈禱著他能收到。

  「不得不說,你很厲害欸!衣服、褲子的尺寸都剛剛好。」大地甩了帥手,正面這件衣服確實袖長剛剛好。

  『那是因為我看了你一整晚啊!』菅原在內心深處羞愧的大叫,還好現在在一個燈光昏暗的地方,不然大地一定會為菅原紅到不行的臉龐驚呼的。

  「你⋯⋯什麼時候認出我的?」

  「你一個人走到露營地的時候。」大地搔了搔頭,解釋道,「畢竟被吐了一身,對你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而我則是太羞愧了,羞愧到酒醒之後完全想不起你的臉。」菅原感到十分愧疚,手摀著臉誠誠懇懇的低頭道歉,也為剛剛態度不好的事道歉。大地從來就不是奇怪的人,有問題的人一直都是自己。

  「哈哈哈,沒事啦!我完全不在意喔!隔天收到一套衣服還覺得很訝異,本來想退給你,結果你從那次之後就再也沒來過了。」

  「我哪還有臉去啊!」

  「我想也是,不過我還是等到搬離那邊之後才拿出來穿。」

  「對了,你那時候怎麼會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啊?讀書嗎?」

  「對啊!你呢?你也是嗎?」

  「我在那附近的小學實習。不過我本來就是那邊的人。」

  「看來我們這邊真的很棒,讓你願意從大城鎮跑到鄉下來教書。」

  「是啊!這都要謝謝鎮長大人治理有方。」菅原笑道。

  「那麼……」

  「嗯?」

  「要不要跟鎮長一起去賞楓呢?」

  「好啊!什麼時候?」菅原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就答應了邀約。

  「現在。我有一個賞夜楓的私房景點。」

  「嗯,好啊!那我請你喝酒。」

  「這次不會吐了吧?」

  「拜託不要再提起這個了啦!」菅原摀著臉說。

  「哈哈,好,不會再提了。」大地的臉上掛著好看的笑容,這讓菅原幾乎要看呆了,「我們把栗子撿一撿吧!我先回家拿袋子。」

  「好。」

  「你給我錢我也不會收喔!」

  「這個也請不要再說了,我現在才發現大地好像有點壞心眼耶!」菅原抗議道。

  「哈哈哈,抱歉!我忍不住想逗你。」

  「你趕快去拿袋子啦!」菅原佯裝生氣地趕走大地,卻又在大地轉身離去後喊住了他,「大地!我是同性戀喔!」

  「蛤?怎麼突然跟我說這個?」大地回過頭來疑惑的問。

  「沒事,就只是⋯突然很想和某個人說這件事。」

  大地走回到菅原面前,伸手摸了摸菅原的頭輕聲說,「好,我知道了。」

  菅原的眼淚幾乎都要流了下來,因為他說出了菅原這幾年來最想聽到的話,不是問他為什麼是、更不是說些不理解他的傷人話語,而是很平常的像在閒話家常一樣的只說我知道了。

 

 

 

《後記》

難得寫了AU結果大菅的職業和原作一模一樣,沒辦法,大菅就真的好適合警察和教師。而且很荒謬的是整篇文沒寫到大地的職業,這條設定根本就是多餘的wwwww

 

這一篇提到了一些比較現實的事,菅原在和同學告白之後不僅被狠狠拒絕還被散佈出去,搞到菅原無法再待在那個地方,最終只能選擇自己遠離。

這其實是我的深櫃朋友曾經的擔憂,也許是因為我是女生吧!又或許是因為我從來不隱瞞自己是雙性戀的事,所以我成了他第一個出櫃的對象。在同窗期間,他不少次跟我透露他想和他的死黨們出櫃,可是又怕會被大家排擠。

 

於是,由他的故事做發想,誕生了這一篇大菅,因為我覺得沒有比大菅更適合描寫他的故事的CP了。

 

菅原遇到這種事感覺能成熟的在別人面前一笑置之,始終在別人面前維持著體面,但不代表他不會受傷,不會想封閉自己。

至於大地,我覺得他始終給人一種可以信任他的氣場,溫柔又穩重的他在遇到菅原的突然出櫃時可能會有些驚訝,但他很快的就能將第一次見到菅原時他糟糕的樣子串起來,然後選擇一個最好的答案安慰他。

 

以上,謝謝看到這裡的每個人,因為極限趕稿,所以收尾可能收得不是很好,抱歉了⋯⋯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