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傅!」電話一接起,西谷就高聲喊道。

 

『怎麼了?我的好徒弟。』

 

「我忍不住要進行最後一步了!」

 

『最後一步阿……你先說說近況讓我評估一下吧!』

 

「我們找到新房子了。」

 

『哦~很好啊!不過金錢方面沒問題嗎?畢竟東京生活費可不低啊!』

 

「完全沒問題!我暫時找到打工了。」

 

『那就好,還有呢?』

 

「我下周要陪旭前輩去出差!去大阪!」

 

『哦?看起來是很好的機會啊!』

 

「是吧?是旭前輩第一次、第一次主動約我出去玩哦!還要過夜耶!」

 

『阿谷你有心理準備了嗎?』

 

「什麼心理準備?」

 

『咳-當然是各個方面啦!』

 

「我當然都準備好啦!絕對沒問題的。」

 

『那好吧!最後一招其實也不需要我告訴你,畢竟大多數的戀情都是始於這一步的。』

 

「我明白了,師傅。」

 

『那就祝你好運了。』

 

第五招:尋找合適的時機,向他傾訴愛意

 

西谷是被講電話的聲音吵醒的。

 

西谷和東峰提早兩天抵達大阪,因為東峰要到第三日下午才會開始工作,所以他們不僅一起觀光了大阪的景點,還在外頭的居酒屋喝到半夜才回到飯店,本來預計可以一路睡到中午的,但是卻被工作的電話給中斷了睡眠。

 

西谷從床上坐了起來,疑惑地看向東峰。此時的東峰正用肩膀和頭夾著手機,一邊說話一邊雙手並用地收拾公事包,注意到起床的西谷,東峰投以他一個抱歉的笑容後就繼續低頭收拾東西了。

 

東峰的這通電話直到西谷完成洗漱都還沒講完,不過顯然東峰已經準備好要出門了,等西谷一從浴室出來東峰立刻就站起身來,比了比門口後就向西谷揮手道別並離開房間了。

 

西谷無力地將自己再次投入床中,他隨手抓來了一顆枕頭,將自己的臉埋入枕頭之中,隨即,一股不屬於自己卻又十分熟悉的味道傳入鼻腔中,西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才喃喃地道:「我躺到旭前輩的床了啊!」

 

然而,西谷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翻身仰躺,眼睛盯著天花板發呆了好一陣子,直到遠處的手機傳來聲響才打斷了西谷的放空。

 

畢竟有可能是東峰傳來的訊息,因此西谷立刻就起身去拿手機了。

 

-抱歉,突然有公事要先處理,西谷今天一個人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啊!

 

-我真的對你很抱歉,本來約好今天還要一起去很多地方的,結果又丟下你去工作。而且我今天可能很晚才能回去,西谷晚上如果累了就先睡吧!

 

-我知道了。旭前輩請專心工作,不用擔心我,我本來就很擅長一個人玩的嘛!

 

-真的很抱歉!

 

-好了,真的不用再道歉了,我要去吃早餐了。

 

-好,晚上見。

 

-晚上見。

 

 

 

西谷一個人站在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外一邊吃麵包當早餐一邊用手機查詢今天遊玩的景點。

 

「去哪裡好像都很無聊。」西谷滑掉一個又一個的網頁喃喃說道,「以前到底都去哪裡玩啊……」

 

西谷最後乾脆放棄搜尋,收起手機並將吃完的麵包包裝袋丟入垃圾桶後便往最近的公車亭出發了。

 

西谷的這一趟旅程毫無目的地,搭上最近一班駛進公車亭的公車,在不記得站名的地方下車,只因他在公車靠站時看見了街邊有一間有賣手沖咖啡的咖啡店。

 

沒有旭前輩沖得好喝,西谷暗自在心裡評論道。

 

西谷是個對吃和喝都不太挑剔的人,以前在義大利漁船工作時,甚至被其他船員笑稱他是豬舌頭,總之就是什麼都可以吃、什麼都說好的舌頭,有這樣的舌頭自然對品味咖啡也沒什麼想法,只要喝得順口就可以了。

 

可是喝過東峰泡得咖啡就不一樣了,咖啡碰到舌尖的第一個感覺是酸的,可是咖啡順著喉嚨下肚之後卻又是帶果香的甜味,細細品嘗的話會發現這道甜不只來自於一種水果。從此,咖啡是酸又甜的印象便深深的刻在了西谷的腦子裡與舌尖上了。

 

原來胃口真的可以被養刁啊?

 

有一位結了婚的船員告訴西谷,他以前也對吃進肚裡的食物看得很隨意,直到他娶了一位很賢慧、做飯很好吃的老婆,至此,就算是米其林星級的主廚煮得菜,他也覺得普普通通。

 

此話一出,其他船員立刻笑說他是胡扯,他們哪來的閒情逸致上餐廳去吃一頓豪華的米其林晚宴,愛老婆愛得死心踏地就要老實承認啊!

 

旭前輩做菜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不過不論味道怎麼樣,西谷應該也只會說出好吃這一個答案,誰叫他就是喜歡東峰喜歡得不得了呢!

 

今天,一定要告白才行!西谷一鼓作氣喝完手中的咖啡後,便打開手機開始搜尋合適的地點。

 

 

 

 

*****

『西谷,你回飯店了嗎?』工作才剛剛忙完,東峰便忍不住撥通了溪谷的電話。

 

「還沒,我還在外頭,旭前輩可以來找我嗎?」

 

『可以啊!』

 

「咦?真的嗎?太好了!」

 

『呵呵,你怎麼這麼開心?』

 

「旭前輩能來找我我當然開心啊!」

 

『別……別這樣說啦!我該去哪裡找你?』

 

「旭前輩明明也一樣很期待見到我!」

 

『西谷啊……』

 

「旭前輩我們去賞夜櫻,你說好嗎?現在已經很晚了,不會人擠人哦!」

 

『當然好。』

 

「我等等把地址傳給你。」

 

『嗯!好。』

 

 

 

東峰依照西谷給的地址來到一個頗為偏僻的神社,而通往神社門口的石階小徑只靠幾盞紅燈籠點燈,替這裡蒙上一層詭譎的色彩。這種景點一看見不像是旅遊書上會介紹的,真不知道西谷怎麼找得到這種地方,東峰忍不住在心裡嘀咕了一番。

 

雖然膽小,但東峰仍然鼓起勇氣邁出腳步、踏上石階,因為他知道這條路的盡頭有西谷在。

 

西谷搬來和自己同住已經四個月了,也表示自己推遲回覆四個月了。站在賽錢箱前被西谷告白的時候,東峰不是不想立刻就答應下來並將西谷擁入懷中,只是這些年下來,他好像只長了年紀沒長半點膽子,年輕的時候沒敢問出口,現在也沒膽答應下來,深怕好不容易得到了,西谷卻又要在不久後遠行,而他們除了多一層關係之外──毫無改變。

 

『要是注定會再變成一個人,那還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擁有會比較輕鬆。』

 

東峰卑鄙地選擇了一條自己受傷程度最低的路走,只求短暫的陪伴,卻不想給任何承諾。但誰知道西谷就這樣真的賴在這裡不走了……

 

「旭前輩!」

 

東峰的腳才剛剛踏上最後一個石階便聽見西谷的叫喚,順著視線望過去,果然看見西谷獨自一人站在那兒,舉起右手又蹦又跳地朝自己揮手。

 

到達最上層之後,是兩排直通到鳥居的櫻花樹,剛剛還覺得詭譎的紅燈籠,現在倒是替櫻花的美添了幾分韻味;而且這裡有西谷在──

 

東峰在西谷的面前停了下來,東峰低下頭、西谷則抬起了頭,兩人的視線在空中對相遇,然後他們同時笑出聲來。

 

「旭前輩,要和我交往嗎?」這一次,西谷不再是只說我喜歡你而已,而是準確地投出直球。

 

雖然早有預感西谷今天一定會問出來,不如說……邀西谷一起來出差就有所期待,然而,真的到了這個時刻,東峰卻還是猶豫了──要是交往後西谷不快樂怎麼辦?要是西谷是為了自己才委屈留在日本那該怎麼辦?要是西谷對自己膩了怎麼辦?要是……

 

大概是看出了東峰的猶豫,西谷牽起東峰的手說道:「不管旭前輩在想什麼都先停止──」西谷歪著頭問,「旭前輩是喜歡我的吧?」

 

雖然西谷是用疑問句問他,但眼神與口氣卻都是肯定的,而對於這一題的答案西谷並沒有想錯,因為東峰的答案自10多年前就從來沒變過,就算是不聯絡的那幾年也是一樣的答案,既然是騙不了人,東峰於是選擇了誠實回答。

 

「是的。」

 

聽見東峰的回答,西谷臉上的笑容綻得更開了:「那就沒問題了!」然後西谷將東峰的手往自己身後拉並放在自己的腰上,對東峰來個投懷送抱,「旭前輩的擔心一定都有方法可以解決的,只要我們一起努力。」

 

西谷之於東峰向來是神奇的,只要有西谷在,東峰就能有滿滿的勇氣,就如同高中那時,西谷不過說了句你的身後有我守護,東峰便獲得了勇敢面對攔網的勇氣;現在西谷說只要一起努力,所有問題就能迎刃而解,雖然這句話毫無根據,可是東峰還是相信了,然後他伸手去捧西谷的臉頰,用深且長的吻來代替回答。

 

好,我們交往吧!

 

Fin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