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谷視角番外

 

“旭前輩,我明天去東京找你可以嗎?”

高中畢業不到一年的時間,西谷存了一點錢,便決定以東京作為遊歷日本的首站,要說為什麼以此作為起點,西谷其實也說不出一個好理由來,只是當他攤開日本地圖的時候,東京好像在發亮似的,然後他想起了那裡有東峰在,或多或少應該可以省點住宿費。

 

“旭前輩,下個星期我就要出國了。什麼?你要幫我餞行,當然好啊!”

“旭前輩,飛機誤點了,到東京可能已經是半夜了。你今天也要熬夜加班?哇!真是太巧了,那我們可以一起去個開到清晨的居酒屋,好期待呀!”

然後,東峰在東京的租屋處成為了西谷出國和回國的中繼站,為了省錢,西谷會搭上五個小時長途巴士搖搖晃晃地往返宮城與東京之間,還好每次都可以在東峰家睡上一晚再出發,不然不管精力再好,都會被長途的車程或紅眼班機給消磨殆盡。

 

坐在餐廳裡,西谷看著自己和東峰的對話訊息發愣,他發現每一次都是自己主動聯絡東峰,而東峰從來沒有一次拒絕他的邀約,除了這次。

 

『西谷,再見。不!我們還是不要再見面好了。』西谷不禁想起稍早前東峰對自己說的話,這句話沉重得不像是東峰會說的話,也正因為是這樣,西谷有一種背叛了死刑的感覺,他想問到原因,可是東峰卻沒有要給任何上訴機會的意思,訊息不讀不回、手機也打不通。

 

「夕,晚餐都涼了喔!」Mil說。

 

Mil的聲音將西谷從思緒中拉了回來,西谷皺著眉看向桌面的餐點,難得美食在前,他卻實在提不起勁來吃飯,因而他抬頭看向Mil說:「抱歉,你說今天有事要跟我說吧?」

 

Mil沈默地望著西谷,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西谷見他的猶豫的樣子以為他在顧慮自己,便趕緊轉換了心情笑說:「有什麼事都可以說,不用顧慮我。」

 

Mil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說:「夕,我還是很喜歡你。」眼看西谷為難的想開口拒絕的樣子,Mil趕緊繼續說,「先不要急著再拒絕我,我很感謝你在我告白之後還能毫不在意的和我相處這麼久,但你能一直這麼自然的和我相處,也就表示你從沒有把我當戀愛對象考慮吧!」

 

西谷看著Mil的臉上露出自嘲的笑容,他開口解釋道:「不是的,我只是沒有考慮過談戀愛的事。」

 

「我本來也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可是在看到今天難得意志消沉的你後,我就知道是時候該認清了。」Mil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接下來我想要自己行動,夕不用作伴了。」

 

「什麼意思?」西谷拉住轉身就要走的Mil追問。

 

Mil抽回了自己的手說道:「意思是⋯⋯我們也不要再見面了。」

 

西谷激動的站了起來,大聲地問:「今天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每個人都跟我說不要再見面了?」

 

「因為是我耍了一些小動作才讓你們變成這樣的,為了表達歉意,我就替夕解惑一下吧!我不和你見面是因爲我沒辦法在一直和你見面的情況下停止喜歡你,還有另一個人……」Mil停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大概也是這種情況吧!」

 

「什麼啊?我還是不懂。」西谷看著Mil瀟灑離去的背影,仍然覺得一頭霧水。

 

那一晚,西谷失去了兩個朋友,而他在很多年以後才想明白Mil話裡的意思。

 

 

***

“小谷,你是下個月回日本吧?”

 

收到田中傳來的訊息時,西谷正坐在港口邊的休憩區和東南亞來的船員學習如何雕刻木頭。

 

“如果是的話,要不要來聚餐呢?正好日向和影山也在日本受奧運集訓,應該也可以來哦!這應該是畢業之後人最齊的一次了。”

 

“旭前輩也會來嗎?”

 

“會哦!最近幾次他突然都可以參加了,小谷也很期待看到旭前輩吧?”

 

“最近幾次?”西谷以為只有身為海外組的幾個人會常常在聚會裡缺席,沒想到在東京工作的東峰也是時常缺席的人之一。

 

“據潔子所說,畢業之後的旭前輩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聚會,好像是工作很忙的樣子,最近幾次雖然有出席,但看上去都很累的樣子。設計師果然是個很忙的工作啊!”

 

要不是田中提起,西谷大概這輩子都不會把「設計師」、「忙碌」這兩個詞聯想到一起,因為西谷不論什麼時候聯絡東峰,總能在不久後收到回覆;又或者他每次到東京去總能約到東峰,並和他碰上一面;他們甚至有過幾次一起到國外旅行的經驗。

 

『難道一直以來的‘剛好’有空,都是東峰的刻意安排嗎?』思及此,西谷才明白過來,原來一直以來的巧合並非隨機發生,而是源自於東峰的努力,東峰以前不參加烏野聚會的原因一定也不是不在乎那些朋友,而是為了能與西谷碰上一面就已經竭盡全力了。

 

『我不和你見面是因爲我沒辦法在一直和你見面的情況下停止喜歡你,還有另一個人大概也是這種情況吧!』

 

Mil的話在西谷的腦袋裡響了起來,而西谷這時才後知後覺的發現Mil說的另外一個人就是東峰。

 

然而,即便理解了東峰的心意與付出,西谷卻沒有打算與東峰相見的準備,他必須先搞清楚自己的感情才能去見東峰,否則對東峰來說只是又一次的傷害:“抱歉,我下個月應該還不會回日本。”

 

“沒關係,那如果你有回日本的話記得來我們店裡打個招呼哦!”

 

“為了小潔子我一定去啊!”

 

“離我女兒遠一點!!!!!!!!!”即便隔著手機,但西谷好像仍能聽見田中在自己眼前怒吼。

 

西谷笑著放下了手機,看向正在低頭刻獵犬的朋友,腦袋裡不禁想起了他和東峰的第一次出遊,他們先是約在丹麥碰頭後再一起轉機到那座位在北極圈內的寒冷島嶼-格陵蘭島,他們在那座島上體驗了很多新鮮的事物,但西谷卻沒想到多年後當他憶起在格陵蘭島上的日子時,想起的不是在威風領領在前頭跑著的雪橇犬,也不是第一次吃到鯨魚肉的驚奇,而是一張掛在他們旅館牆上的照片-一張北極兔的照片,照片下還細心地介紹北極兔這個物種,他們雖然如一般兔子一樣膽小、怕生,但卻是兔子界裡的高個子,偶爾也會獵捕其他生物來吃。

 

『哈哈哈,北極兔跟旭前輩一模一樣嘛!』

『哪裡像啊?』

『膽小、長得高,需要的時候卻也可以成為狩獵者!很帥氣啊!』

『是這樣嗎?』

 

然後,西谷對坐在自己對面的朋友說:「我想好我要刻甚麼了,就刻隻北極兔吧!」

 

『雖然你膽小的連問出口的勇氣都沒有,可是默默努力的樣子,很帥氣嘛!』西谷拿著雕刻刀在一筆一筆地細心雕刻著他心裡所想的那隻膽小卻又帥氣的兔子。

 

***

根據田中的可靠消息指出,東峰似乎正在接受家裡的相親安排,聽到這個消息後,西谷便覺得坐立難安,他恨不得立刻就回到日本,雖然東峰連問都沒問就放棄了,但西谷可不打算在好不容易釐清自己感情的幾個月後就被迫放棄,他必須搶在無法改變之前行動。

 

而向來行動派的西谷也真的隔天就向船長請辭,下一次靠岸他就會立刻訂一張機票回到日本。

 

一周後,西谷如願回到了日本。

 

現在,他正站在滿是人潮的東京車站裡,手裡緊捏著不久前才剛剛刻好並被做成鑰匙圈的北極兔木雕,緊張的伸長脖子四處張望想尋找那熟悉高大的身影。

 

雖然田中已經幫忙他打聽到東峰的返鄉時間,回到宮城縣再見面也可以,但是西谷卻按耐不住自己想見到東峰的心。

 

然後,西谷如願在人潮中找到了東峰的身影,他大聲喊道:「旭前輩!」

 

西谷看見不遠處的身影明顯地頓了一下,但半晌之後他又邁開步伐繼續走,西谷一邊嘗試穿過人潮朝東峰的方向走去,一邊又再次喊道:「旭前輩!」

 

這一次,他看見東峰停下腳步四處張望,西谷在東峰張望的眼神中讀到了一絲絲的期待。

 

於是,西谷帶著笑容走到東峰面前並開口說:「旭前輩,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東峰的語氣甚是平淡,可是那微勾的嘴角卻出賣了東峰此刻的情緒。

 

西谷因此興奮地又向前靠近了一點點,然後才問道:「旭前輩要回宮城嗎?」

 

「是啊!西谷也要回去嗎?」

 

「對啊!我要搭九點的新幹線,旭前輩呢?」

 

「我也是。」

 

「真是太巧了!」西谷發現東峰正用奇怪地眼神看向自己,深怕自己刻意不同以往選擇搭巴士而改搭乘新幹線的心機被發現,於是他趕緊接著道,「時間好像差不多了,該進月台了。」語畢,西谷趕緊轉身朝剪票口的方向前進。

 

 

「啊!剛剛忘記送給旭前輩了!」西谷在剪票口前要拿出票券的時候才發現鑰匙圈還在自己手裡,但西谷隨即又不在意的放鬆了下來,這不是等等再和東峰碰上一面的好理由嗎?

 

巧合並非隨機發生,而是源自於某人的努力,現在,就由他來當那個努力的人吧!

 

 

(全文完)

 

 

 

 

[後記]

 

雖然結局是東峰沒有正面回應西谷的開放式結局,但東峰其實已經知道西谷為了與自己相遇所做得那些努力,所以在參拜時才會在心裡說:「謝謝你所製造的那些巧遇。」,然後

他在這幾年間心境上也有所成長,雖然他察覺到西谷刻意不提Mil,卻沒有想問西谷和他的關係,而是選擇邀請西谷一起回東京來做回應。

 

文中,西谷製造了三個巧遇~

第一個是番外篇有特別提到的在車站的巧遇,西谷以前往返東京都是搭巴士,但為了能與東峰相遇而刻意選擇了新幹線。

第二個是在咖啡廳外假裝撞見東峰的相親場面

第三個是在12/31當晚在街道上等待東峰,並假裝與他巧遇

然後這些巧遇的情報都來自於田中和潔子的努力打聽,所以才有了幫忙帶小孩讓田潔能放假休息的橋段

 

這一篇成年東西的故事跨了好幾年,裡面有清楚地提到幾個時間點,這邊也把他排出來

25歲 東西首次國外旅遊,這也是漫畫裡面有提到東西兩人在東奧時去旅行了

這也是番外篇中,西谷選擇刻北極兔送給東峰的原因,因為這是他們開始的起點

28歲 清邁旅遊,認識Mil 

30歲 東峰誤以為西谷在和Mil交往,於是拒絕見面,但卻剛好在公寓外碰面, 最後狠下心來和西谷說再也不要見面

33歲 田中邀西谷參加聚會。同一年,田中告訴西谷東峰有在相親,然後西谷就 立刻衝回日本追愛了www

這樣看來……東峰和西谷都能成為魔法師了呢~~

 

以上~~廢話很多的後記,謝謝你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