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眼鏡業者看了背包突襲檢查直播後找木兔代言眼鏡

 

1.

「赤葦,我接到了眼鏡的代言耶!」某次視訊通話的時候,木兔興奮的跟赤葦說道。

 

「恭喜啊!」赤葦手拿著筆,在一疊紙上寫寫畫畫,連頭都沒有抬一下。

 

「赤葦的恭喜很不真誠耶!」木兔不滿的抱怨著。

 

赤葦抬頭看向筆電螢幕,毫不意外地看到正翹著嘴的木兔,赤葦勾起嘴角淡笑道:「因為我恭喜的是我自己啊!」

 

「什麼意思啊?」木兔歪頭。

 

【第0號】

 

「哎呀哎呀!木兔沒上場呢!」正好鷲尾的學校和木兔的學校舉行練習賽,因此木葉便和猿杙與小見來看比賽,然而一來便發現木兔情緒低落的站在熱身區,因此對身旁的兩人說道。

 

「大概是哪條弱點又犯了吧!」猿杙笑回。

 

「不過他們教練就直接把他換下來啊!」小見說道。

 

「畢竟這個時候的木兔一點幫助也沒有啊!」猿杙攤手說道。

 

「說的也是呢!」木葉深表認同,「不過他們學校的情蒐不行啊!沒人能安撫木兔卻還招他進來。」

 

「要他們也有個赤葦太刁難了啦!」猿杙說。

 

「哈哈,再次認同你。」木葉和小見同時回道。

 

賽後,木兔和鷲尾與來看比賽的木葉等人一起去吃飯,木兔直到最後都沒有被換上場,因此依然垂頭喪氣。

 

『雖然很麻煩,但總覺得還是要關心一下。』木葉心說,於是用手肘抵了抵旁邊的猿杙。

 

猿杙則用眼神說道:『為什麼是我先開口?』然後看向旁邊的小見。

 

小見則撇過頭裝作沒看見猿杙的目光,但是小見的眼神則直直的看著鷲尾。

 

然而,就在他們四人推來推去的時候,木兔自己開口說了:「赤葦最近都不理我。」

 

「你就因為這個狀態不好嗎?」木葉不敢置信的大聲問道。

 

「我沒有狀態不好啊!」木兔歪頭,不是很能理解他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那你今天怎麼沒上場?」小見問。

 

「昨天的練習稍微拉到肩膀了,教練讓我今天先休息。」木兔回答。

 

「拉到肩膀了?還好嗎?」鷲尾關心地問。

 

木兔稍微轉了一下右肩後,不太在意的說道:「今天其實不痛了,就是多休息一天而已。」

 

「熱身是不是沒做好啊!」猿杙瞇著眼一副看穿木兔的樣子。

 

木兔渾身一震,定在了原地,對於昨天早上的做操確實沒什麼記憶。

 

「所以你現在意志消沈是因為赤葦不理你?」鷲尾問。

 

木兔大力的點頭。

 

「你都跟他聊什麼?」小見問道。

 

木兔掏出手機,點開和赤葦的聊天視窗後遞到他們面前,一邊說道:「最一開始是跟他說了IH預選要加油。」

 

「等等,你傳的時間比應該賽都結束了,到底有沒有誠意啊!」猿杙吐槽。

 

「當天課堂有小考,我在考試時才想起來,我寫超快的就為了在比賽前跟他說加油,結果還是來不及。」木兔嘆了一口氣。

 

「早上起床就該說了吧!」小見說道。

 

「那堂課大概也完蛋了吧!」鷲尾拍了拍木兔的肩說道。

 

「對啊!」木兔的臉上呈現大寫的崩潰,「所以我後來拜託赤葦教我功課。」

 

「你一個大學生怎麼可以讓還在讀高中的學弟教啊!」木葉扶著額頭說。

 

「赤葦很聰明的,這個應該難不倒他,他可是赤葦啊!」木兔說得理直氣壯。

 

「說的也是呢!」

 

「猿杙,你不要附和他啊!」木葉拍了一下猿杙的肩膀。

 

「但是赤葦說他很忙,沒空關照我的大學課業。」

 

「這是當然的吧!人家今年可是考生啊、考生!」小見特地強調考生兩個字,想讓木兔有點自覺別老是去打擾赤葦。

 

「我跟他說我要去看春高的比賽也被拒絕了。」木兔擺出了豆豆眼表情,表情很是呆滯。

 

「那時候我們正在期末考耶!你們學校不是嗎?」大學總是比較早開始放假,因此考試時間也比高中來得早,今年的春高代表決定戰恰巧就卡到了大學的期末考週,因此雖然比賽是在假日,但是小見還是忍痛放棄了這個選項。

 

「啊!好像是呢!」木兔這才想起來,前幾週他過得水深火熱的。

 

「那你這次記得好好跟赤葦說加油嗎?」鷲尾問。

 

「沒有,赤葦不讓我去現場加油,我也不想只用訊息說。」木兔雙手抱胸,很是不悅的說道。

 

「你是小孩子在賭氣嗎?」猿杙很是無語。

 

「我覺得赤葦不理你很正常呢!」鷲尾有些同情赤葦,即便木兔已經畢業了還是要被他的騷擾並且關心他的情緒,當然,對於自己要在這邊安慰木兔也同樣值得人同情。

 

「同意。」猿杙、小見和木葉同時說道。

 

「沒有人覺得赤葦很壞嗎?」木兔用著詫異的眼神來回掃過每個人的臉,但大家給他的都是不置可否的表情,似乎很是不想參與這個討論。

 

得不到大夥的支持,木兔失望的垂下肩膀。

 

「我想大考過後赤葦又會好好理你的,忍耐一下吧!」最終,鷲尾還是心軟安慰道。

 

「你不要再打擾考生了啦!」木葉最後又補了一句。

 

 

2.

「你知道要是被拍到你拿著得不是你代言公司的商品是要罰錢的嗎?」赤葦緩緩地說道。

 

「那我可要小心了!」木兔覺得赤葦好厲害,連這個都知道,眼神中不知不覺流露出我家兒子最棒的自豪感。

 

赤葦從臉上摘下了眼鏡,將鏡架遞到螢幕前,指著一排小字道:「而我的眼鏡,不是那個牌子的。」

 

轟隆──

 

外面明明天氣晴朗,可是木兔卻彷彿聽見了雷聲。

 

【第1號】

3月,赤葦主動聯繫上木兔並約見面,兩人約在了遊樂園,因為木兔說考完就是要好好的認真玩一下,赤葦雖然嫌棄兩個大男人去什麼遊樂園,但最後還是抵不過木兔的執念妥協了。

 

「赤葦,這裡。」木兔站在遊樂園門口,遠遠的就看到赤葦,木兔便一邊揮手一邊大喊著。

 

『好丟臉,好想回家。』因為木兔的大喊大叫,赤葦得到了不少注目禮,然而赤葦沒有為此停下腳步,反而加快了步伐的頻率,越晚到木兔只會喊得越大聲而已。

 

「赤葦,你怎麼戴眼鏡啊?」當赤葦走近時,木兔才發現赤葦帶著黑框眼鏡,於是很新奇的問道。

 

「近視了。」赤葦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一邊平淡地道一邊往售票亭的方向走去,這裡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叫赤葦,所以他一刻也不想多待,「趕快進去吧!」

 

木兔起步較晚,跨了兩大步來到赤葦身旁後便跟隨著赤葦的步伐頻率和他並肩而行,木兔繼續追問:「這一年的事嗎?」

 

「一直都有,只是原本不嚴重,所以只有上課的時候會帶著。」

 

「那就是這一年近視加深了吧!考生真辛苦呢!辛苦你了,赤葦。」木兔感嘆道。

 

「這沒什麼,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赤葦還是那副不咸不淡的樣子,好似對他來說同時兼顧球隊和考試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小事。

 

木兔沒再說什麼,只是笑著跟著赤葦的步伐繼續向前移動。

 

現在是學生放假期間,遊樂園理應會有很多人,但是今天天氣預報說明了午後的降雨機率很高,因此來遊樂園的人潮並不多,畢竟要是玩到一半就下雨那可就太掃興了。

 

雖然下雨令人掃興,但托天氣不好的福,他們很快的就買到門票了並且順利進入遊樂園。

 

既然下午會下雨,那麼早上就應該以戶外遊樂設施為主,於是赤葦問道:「海盜船跟雲霄飛車,木兔前輩想先玩哪個?」

 

「給赤葦決定!」木兔說。

 

「那就海盜船吧!」赤葦隨便選了一個。

 

「GO!」木兔興奮的高舉握拳的右手說道。

 

*****

經過了一整天的時間,他們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遊樂設施,那就是-『鬼屋』。

 

木兔聽著裡面傳來的聲響,緊張的吞了一口口水,赤葦站到木兔身旁笑問:「木兔前輩會害怕嗎?」

 

看著赤葦微微勾起嘴角的神情,好似全然不怕的樣子,木兔只覺被挑釁了,因此故作鎮定的道:「不、才不會!」

 

赤葦向前走了一大步後回頭看著還定在原地的木兔說道:「那走吧!」

 

他們倆人先在鬼屋門口由工作人員幫忙拍合照,鬼屋現在正好有活動,只要在鬼屋裡找到三張印有鬼屋主題圖樣的紙片,就可以將剛剛拍的照片免費兌換製作成鑰匙圈。

 

「要在這麼黑的地方找紙片嗎?」才剛踏入鬼屋裡,木兔就有些崩潰地道。

 

「不找也完全沒問題吧?」本來就只是個活動,要不要參加全憑個人意願,不過赤葦嘴上雖然這樣勸道,但他知道向來喜歡活動和熱鬧的木兔一定會選擇參加的,而且還要拉著自己。

 

「那怎麼行!雖然很黑,但一定要找啊!赤葦也一起找吧,找六張才能換兩個。」木兔如赤葦所猜測的回道。

 

剛開始,木兔還很積極的在找,但是被嚇了幾次之後就躲到了赤葦身後,木兔一手搭著赤葦的肩一手遮著眼睛,目光從指縫裡透出來,雖然害怕但還是沒忘進來鬼屋的主要任務『找紙片』,因此木兔提醒赤葦道:「赤葦如果有看到紙片要跟我說哦!」

 

「啊!那邊正好有一個。」赤葦停了下來,指著前方的牆上。

 

木兔移開遮擋自己視線的右手定睛看向赤葦所指的方向,鬼屋裡的光線很暗,僅留指引的燈光或者嚇人特效產生的燈光,可是眼前的這面牆壁卻有一盞壁燈單獨的打了下來,走過去取黏在牆上的紙片的話,就像是被打了聚光燈一樣,饒是神經大條如木兔都嗅到了不單純的氣息,不如說這擺明了就是要被嚇的節奏。

 

「赤葦你去拿啦!」木兔決定認輸。

 

「我已經找完了。」赤葦舉起右手展示他找到的三張紙片,「木兔前輩還有兩張對吧?我們已經走了很常一段路,要是錯過這個,不知道能不能湊齊三張。」

 

「好,我拿!」一聽到可能湊不齊,木兔決心鼓起勇氣,但才向前走了兩小步,就被突然閃爍的燈光給逼停了腳步,木兔回頭對赤葦道:「你可以陪我嗎?」

 

赤葦嘆了一口,然後握住了木兔的手腕說道:「好。」

 

一股暖流從被赤葦握住的地方傳入心底,明明燈光昏暗,木兔根本看不清赤葦的表情,但木兔就是知道赤葦現在的表情鐵定跟他邀赤葦加練時一樣,對自己加練要求不曾拒絕過的赤葦,也不曾對情緒化的自己感到不耐煩的赤葦,『就是因為有這樣溫柔的赤葦在,自己才會變得更加依賴大家吧!』木兔心想。

 

木兔一邊緩緩向前,一邊低聲說道:「我啊!在這一年覺得寂寞了,一開始是好想念和你們一起的比賽,後來是想念赤葦的舉球,再後來……」

 

碰──

 

「啊啊啊啊!」在木兔的手碰上牆壁的那瞬間一聲巨響從牆壁內傳來,嚇得木兔一邊尖叫一邊後退,直到身後的赤葦撞到了牆上,自己也撞到赤葦,木兔才冷靜下來。

 

「木兔前輩,大學是住學校宿舍吧?」被木兔擠到了牆角的赤葦突然問道。

 

『咦?現在說這個幹嘛?』木兔動物般的直覺覺得現在吐槽赤葦好像會錯過什麼,因此將到嘴邊的話硬是壓下,回答道:「因為早上要晨練,所以住學校比較方便。」

 

「那麼下個學期要申請住同一間嗎?」

 

「一起住?赤葦考上的是我們學校?」

 

「原來木兔前輩不知道嗎?那裡一直是我的第一志願。」

 

「我不知道啊!不過真是太好了啊!恭喜你!」木兔情緒高漲,拉著赤葦想手舞足蹈的慶祝起來。

 

「等等,冷靜點,我的眼鏡。」

 

啪滋──

 

「我好像踩到了什麼?」木兔露出了魚眼表情,呆滯的望向赤葦。

 

即便是剛剛那樣的混亂場面,赤葦都沒有放開握住木兔的手,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才會連被木兔撞掉的眼鏡都來不及救,想著待會再撿就好就這樣放任眼鏡在地板上,結果就這樣被激動得木兔給踩壞了。

 

赤葦無奈的推開木兔,彎腰撿起被木兔踩壞的眼鏡以及木兔心心念念的紙片,赤葦攤開手想讓木兔拿走紙片,但想不到木兔拿走的是眼鏡。

 

木兔彷彿忘了自己不久前才被那面牆嚇得不輕,主動走到那面牆下借燈源照赤葦被踩壞得眼鏡,木兔苦惱的道:「鏡架和鏡片都分屍了,還能修嗎?」

 

碰──

 

又一聲巨響從牆壁裡傳來,木兔嚇得將眼鏡高高拋起,但想到不能讓眼鏡再受二次傷害,趕緊運用自己超凡的反應神經穩穩接起眼鏡。

 

「呼,還好沒事!」木兔確認完眼鏡後,大大得鬆了一口氣,然後氣得對身後的牆道:「我不會再被你嚇第三次了!」

 

赤葦被木兔孩子氣的反應給逗笑出聲。

 

「赤葦,你怎麼還笑得出來啊?」木兔都做好被赤葦訓話得準備了,難道踩壞眼鏡只是小事嗎?

 

「木兔前輩,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赤葦止住笑,說道。

 

木兔愣了一下,但隨即意會過來赤葦說得問題是哪一個,臉上漾起了大大的笑容,說道:「當然好啊!」

 

碰──

 

牆壁再次傳來巨響,木兔雖然渾身一震,但沒有弄掉眼鏡,只是在內心不解的喊道:『這種事為什麼要在鬼屋裡問啦?可以離開這裡了嗎?』

 

 

3.

「我只要買我代言牌子的眼鏡送給赤葦就解決了吧?」木兔為自己馬上找到解決方法感到佩服。

 

「是呢!但是我已經有眼鏡了,一個人不需要這麼多副眼鏡。」赤葦得意地道,言下之意就是你買來我也不會戴。

 

「舊的你好好收著當備用,先用新的嘛!」

 

赤葦將眼鏡重新戴上,無情地搖了搖頭。

 

【第2號】

木兔坐在書桌前咬著筆,頗為苦惱的看著眼前的書本,明天是這門課的第一次小考,可是他卻到現在連一個字都沒能理解。

 

「啊啊啊啊啊!」木兔崩潰的喊道。

 

「你很吵啊!木兔前輩。」赤葦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雖然是在抱怨,但語氣很是平淡。

 

「赤葦幫幫我嘛!這門課我真的搞不懂。」木兔回過頭對著赤葦的背影說。

 

「科系不一樣,愛莫能助。」赤葦還是沒回頭,仍然繼續讀他的書。

 

「看都不看一下?」木兔持續朝赤葦的背影發射求助的眼神光波。

 

赤葦終於抱著書站了起來,走到擺在房間中間的小桌子後席地而坐。

 

赤葦什麼都沒有說,但木兔知道這是赤葦肯幫忙的意思,立刻抱著書和參考資料坐到了赤葦對面。

 

赤葦隨意翻看了幾頁資料,發現這是考古題,便問道:「考試範圍知道吧?」

 

木兔把課本推到赤葦面前,翻到書本目那頁後錄說道:「從這裡,到這裡。」

 

「看起來是背的居多呢!」赤葦說道。

 

木兔不知道,但赤葦說得一定是對的,因此點頭如搗蒜。

 

「這個考古題是從哪裡拿到的?」赤葦問。

 

「球隊的前輩給的,說一定派得上用場,還要我傳承下去。」

 

「那看來把這些貝起來就可以通過考試了。」

 

「這些!這麼多!」木兔看著赤葦手裡的一疊紙,震驚的頭昏眼花。

 

「不是一次背完,明天的考試範圍大概只有這兩張是符合的。」赤葦抽出兩張紙遞給木兔,然後說,「先只背這兩張就好。」

 

「喔喔!好喔!」只有兩張的話,木兔覺得自己還應付得來,於是打起精神來背書。

 

*****

「Hey!Hey!Hey!」木兔在連發了第五顆Ace後收下了練習賽的勝利,並和隊友一起興奮的大喊慶祝。

 

「木兔今天的狀況特別好耶!」前輩說。

 

「我覺得今天鬥志特別高昂。」木兔說。

 

「木兔今天真的特別好運,考試只考有準備到的部分,中午和晚上的炸豬排都抽中免費招待的折價券。」隊友說道。

 

「今天的我不是平常的我啊!」木兔雙手叉腰特別自豪地道。

 

「午餐和晚餐都吃炸豬排不會膩嗎?」前輩問。

 

「不會啊!畢竟免費嘛!」木兔心說明天也可以繼續吃的,如果還是免費的話。

 

*****

‘木兔前輩有看到我的眼鏡嗎?’ 練球結束後,木兔才看到赤葦傳來的訊息。

 

「啊!忘記要還赤葦眼鏡了。」木兔自言自語的說著,然後從包包裡掏出裝著赤葦的眼鏡的眼鏡盒,看著這個平凡無奇的黑色眼鏡盒,木兔心想若要說今天和以前有什麼不一樣的話,那就是身上多了這個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也就是說今天會這麼好運,也許是這個眼鏡盒帶來的效果啊!

 

思及此,木兔對於要不要向赤葦承認眼鏡是被他拿走了這件事感到猶豫了。

 

 

4.

木兔雙手握拳一邊輕捶桌面一邊不甘心地道:「輪流、你輪流帶!」

 

赤葦無聲的嘆了一口氣說道:「木兔前輩也該認清我的眼鏡並不會為你帶來好運了吧。」

 

「就算沒有帶來好運,至少也有帶來助力啊!帶著赤葦的眼鏡四處比賽就像赤葦一直陪在我身邊一樣。」

 

木兔的嘴角勾起恰到好處的幅度,眼底散發著柔情,這讓赤葦看得有些出神,他心說『木兔前輩又不自覺的講了了不起的情話了啊!』

 

【第3號】

大學附近的居酒屋裡,木兔看著滿桌的菜全是他喜歡的食物,有些不解地對正準備替他斟酒的赤葦道:「赤葦,難道大學畢業是一件比和職業球團簽約或是入選國家隊還要值得慶祝的事嗎?」

 

「對木兔前輩來說,我想應該是的。」赤葦不咸不淡地道。

 

「好過分啊!」木兔抗議。

 

赤葦舉起手中的酒杯說道:「難道不是嗎?上週因為論文寫不完而天天拉著我陪他挑燈夜戰的是誰呢?」

 

木兔也舉起酒杯,陪笑道:「我敬你,赤葦。」

 

赤葦輕笑著與木兔碰完杯後便一口乾完杯裡的酒。

 

赤葦一邊替兩人酒杯斟酒一邊道:「多吃點,今天我請客。」

 

「點得都是我愛吃的食物,我一定不會客氣的。」語畢,木兔拿了一個雞肉串就往嘴裡塞,邊吃邊說,「嗚哇!太好吃了。」

 

木兔見赤葦還未動手,因此拿了一個烤肉串遞到赤葦面前,瞇著眼笑道:「赤葦也快吃吧!」

 

兩個人的慶祝會其實稍嫌冷清,但木兔並不這麼覺得,赤葦於他而言遠比其他人都重要,一個赤葦可以抵過同時出現的鷲尾、木葉、小見和猿杙,認知到這件事是源自於前一次的梟谷聚餐。

 

幾個月前,木兔以內定選手的身分與大阪黑狼隊簽約,梟谷的眾人因此以幫木兔慶祝這個理由聚了一次餐,赤葦本應要出席參加的,但聚餐當天他卻臨時以要和教授開會為由沒有到場,太臨時了,臨時到木兔這個主角想為了赤葦改期都沒有辦法,和老隊友們見面固然開心,但那一晚木兔就是覺得提不起勁來。

 

木兔這才知道自己已經習慣赤葦的陪著了,自己的過份熱情曾讓國中時的隊友感到疲憊,但赤葦從來沒有這樣說過,『應該也沒有這樣想過吧?』木兔在心裡擅自的這麼認為著,畢竟赤葦從來沒有拒絕過自己的練球邀約,明明就練到喘不過氣了,但當木兔說再來一球時,赤葦的答案還是好。

 

然而,赤葦還是有對自己說不好的時候,剛上大學那一年,赤葦拒絕了木兔無數次,為此而洩氣的他直到被木葉等人點醒才明白赤葦現在既肩負球隊主將重任同時又是個考生,忙碌的生活根本無心顧及情緒化的自己,在忍耐著不聯絡赤葦的這段時間裡是木兔認識赤葦之後首次感受到寂寞這個情緒。

 

「呼!終於到了。」赤葦將喝醉的木兔扔在床上,赤葦坐在床沿看著木兔的睡顏,他沒想到原來木兔的酒量居然如此差勁,不過是幾杯酒就讓他胡言亂語,再多幾杯就直接昏死在桌面上,赤葦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木兔給扛回來。

 

赤葦起身打算到浴室去梳洗一下,手腕卻被本應醉倒的人給拉住了。

 

赤葦回頭看著躺在床上眼睛睜得大大的木兔說道:「如果醒了的話就去刷牙洗臉。」

 

「赤葦,你上一次感到寂寞是什麼時候?」木兔用有些許嘶啞的低沈嗓音問道。

 

「幾個月前。」不知道為什麼,赤葦鬼使神差的脫口而出。

 

「對不起,讓你寂寞了。」木兔眨了眨眼睛說道。

 

赤葦感受到握住自己手腕的手加重了力道,輕聲笑道:「哈,我又沒說是你造成的。」

 

下一秒,木兔突然施力將赤葦往床上拉,雙手併用的將赤葦禁錮在自己懷裡。

 

「放開我,木兔前輩。」在木兔懷裡的赤葦語氣平淡地說道。

 

「好開心,赤葦和我一樣會感到寂寞啊!」木兔像是沒聽到赤葦的話一樣的自說自話,不僅更加摟緊了赤葦還用下巴蹭了蹭赤葦的頭髮。

 

「這有什麼好開心的。」赤葦額頭抵著木兔的胸膛淡淡地道。

 

*****

木兔是被痛醒的,感受到右手一陣痠麻便想要挪動,卻發現似乎有重物壓著,艱難的睜開雙眼往右看去,先是看到了赤葦的烏黑秀髮,接著看到的是赤葦的睡顏,他那與女生相比也毫不遜色的纖長而濃密的睫毛在眼瞼下投入了美好的弧形,『好漂亮。』木兔忍不住心想。

 

右邊的人發出幾聲嘟囔,睫毛微微顫動好似快要清醒了,木兔嚇得趕緊閉上雙眼繼續裝睡。

 

感受到右臂的重量消失、床墊的起伏,木兔又在內心數了10秒才緩緩地睜開雙眼,裝做剛睡醒的樣子打了個哈欠,正準備做起伸懶腰時才意識到右臂的痠麻感還沒緩解,於是吃痛地叫了一聲。

 

赤葦蹲在木兔床邊,向來沒有過多表情的臉上難得透露出一絲擔憂和歉疚,他問道:「右臂沒事吧?」

 

「沒、沒事,就是自己睡著壓麻了而已,等等就好了。」木兔乾笑道。

 

「木兔前輩的酒品真是太差了。」赤葦雖是面無表情的在抱怨,可是語氣卻有些輕快。

 

赤葦的語氣與內容有些矛盾,這讓木兔一時拿捏不準赤葦現在到底是在生氣還是只是在開玩笑,然而他對於赤葦為什麼會睡在自己床上一點印象也沒有,事實上他從昨晚的晚餐過後就沒有印象了,木兔心想昨晚赤葦把自己扛回來肯定是累壞了吧!於是選擇了安撫赤葦得說道:「我會負責的!」

 

赤葦一聽便笑了出來,問道:「負責什麼?」

 

「昨天把我扛回來辛苦你了。」木兔認真地道。

 

赤葦依舊笑著。

 

「正確答案?」

 

赤葦搖頭並收了笑,但嘴角仍然勾著好看得弧度,似乎心情很好,赤葦緩緩地張口:「木兔前輩,我喜歡你。」

 

木兔愣了一下,隨即誇張的哇了一聲,翻身坐到了床邊,低頭與蹲著的赤葦四目相對,「我會負責的。」木兔又說了一次。

 

「負責什麼?」赤葦歪頭問道。

 

木兔的嘴角漾起了笑,說道:「喜歡你。」語畢,木兔低頭想親吻赤葦,不料卻被赤葦一掌推開。

 

赤葦紅著臉站起身說道:「木兔前輩渾身都是酒臭味。」

 

木兔立刻站起身說道:「我這就去洗澡。」

 

 

5.

「那麼我該拿什麼當作木兔前輩?」赤葦的嘴角帶了幾分笑意問道。

 

木兔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在下巴來回搓著,好似很認真的思考,最後木兔彷彿叮了一聲的豎起食指說道:「我的長護膝。」

 

赤葦收起了笑容並將右手覆上滑鼠,思考著是否要結束通話。

 

「等等,不要掛電話啦!」木兔一看到赤葦將手放在滑鼠上便緊張的說。

 

赤葦的手離開了滑鼠,改撐在下巴,慢慢地說道:「我想應該有木兔前輩送的新眼鏡就夠了吧。」

 

木兔一聽眼睛都亮了起來,歡呼道:「真的?你答應了?耶!」

 

【第4號】

「木兔前輩,這是什麼?」

 

木兔正蹲在地上將自己的衣物一一收進行李箱,聽到赤葦的話他才抬起頭來,然而當他看見赤葦手上拿的是什麼的時候,他慌得想把自己也裝進行李箱裡。

 

「這是⋯⋯我的眼鏡吧?」赤葦打開手裡的眼鏡盒,拿出一副黑框眼鏡左右端詳著。

 

木兔沒有接話,只是默默得把眼神飄走,不敢看向赤葦。

 

「怎麼會在木兔前輩這裡?」赤葦朝木兔走近兩步,低頭看著木兔。

 

木兔從原本的蹲姿改成跪姿跪在赤葦面前,硬著頭皮道:「那也是我的幸運物。」

 

「蛤?」

 

「這是一副很神奇的眼鏡,有了他我就有如神助,比賽從沒有狀況不好過,抽獎也很容易中獎,還有考試也會考得很好,所以我把他視為幸運物。」

 

「木兔前輩應該知道我找它找了很久。」

 

「對不起,但我真的需要這個幸運物。」

 

「我的眼鏡不會為你帶來好運,考試考得好是因為木兔前輩有認真準備考試;抽個幾百次總會中一次獎;比賽狀況好難道不是因為木兔前輩有好好做常規日課的關係嗎?」赤葦蹲坐了下來與木兔平視。

 

「那也是因為有赤葦幫忙的關係啊!我不能沒有赤葦啊!」木兔邊說邊開心的抱上赤葦,最後還蜻蜓點水般的親了一下赤葦的唇。

 

赤葦回抱了木兔說道:「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就不跟你計較了。」

 

「赤葦真好!」說罷,木兔又親了上來,不過這一次是深吻。

 

「木兔前輩,搬家的東西還沒整理完。」感受到腿間被硬物頂著,赤葦微微退開並說道。

 

「等等再收拾,赤葦也有感覺不是嗎?」木兔摟上了赤葦的腰,迫使兩人更為貼近。

 

兩人靠得很近,木兔的鼻息撒在了赤葦的臉上,弄得赤葦有些癢,赤葦心說『啊啊⋯木兔前輩真是可惡呢!』,卻仍是心甘情願的兩手環上了木兔的脖子與之深吻。

 

最後不知道是誰先脫了誰的衣服,又是怎麼到床上去的,當赤葦回過神來時,木兔的棒狀物已經在自己體內了,赤葦喘著氣道:「哈…好大。」

 

「會痛嗎?」木兔停下了動作,俯下身來親吻赤葦的眼角。

 

赤葦大口喘著氣,搖著頭說沒關係,環著木兔腰的雙腿更加收緊,像是在邀請木兔給予他更加激烈的性事,而木兔當然不會無視赤葦的請求,加速了抽插的速度,在人不多的學生宿舍裡、在只有兩人的房間裡,空氣中充滿了情慾的曖昧氛圍,伴隨著的是木兔與赤葦的喘息聲與肉體碰撞的撞擊聲。

 

互表心意至今也不過三天的時間,做得次數卻不知道是天數的幾倍,兩人好似要把浪費的這三年補回來似的瘋狂做愛,木兔從沒想過向來那樣正經的赤葦會和自己一樣沉淪於性愛之中,也許是遺憾於今天過後他們就會一起搬出住了三年之久的宿舍,木兔將會一個人前往大阪,而赤葦會一個人獨自留在東京,木兔並不擔心遠距離會為他們帶來什麼樣的考驗,他們已經為彼此心動了那麼久,卻拖了好多年才走到了一起,遲來的互訴情意帶給他們的並不僅有惋惜,還有更加珍惜彼此的心意。

 

思及此,木兔俯身親吻身下赤葦,從額頭、眉毛、鼻尖到嘴唇再到頸項,木兔想要吻遍赤葦的全身,他想用行動來告訴赤葦他是如何如何地珍惜他,赤葦用低低的呻吟聲與意亂情迷的眼神回應著木兔,這下即使赤葦不說木兔也知道,就算他們不能像過去一樣時常伴彼此左右,但他們也不感到寂寞了,因為兩顆心始終是向著彼此的。

 

 

6.

「赤葦,你下班了嗎?我這邊拍攝剛結束。」

 

九月二十號,木兔的生日,恰巧也是木兔來東京拍攝眼鏡代言的日子,兩人便約好了工作結束後一起吃晚飯。

 

「我正要離開出版社,不過要先去一趟印刷廠才能下班。」赤葦用臉頰和肩膀夾著手機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說道。

 

「那給我印刷廠的地址吧!我去找你。」

 

「嗯,我等等傳訊息給你,待會見。」

 

「待會見。」

 

*****

「赤葦,這裡!」

 

赤葦才剛走出印刷廠,便聽到木兔的聲音,於是快步朝木兔走去。

 

木兔一見到赤葦就想抱上去,但赤葦礙於人潮往後閃了一大步讓木兔撲了個空。

 

「我已經有偽裝了。」木兔嘟著嘴道。

 

聽木兔這麼說,赤葦才注意到木兔今天穿得不太一樣,木兔身穿素T配上淺灰色西裝外套與西裝褲,腳上穿著的低口白鞋讓腳踝完全露出維持了時尚感,頭上戴著的棒球帽遮掩了木兔標誌的刺蝟頭,臉上還戴了黑框眼鏡與口罩,大概除了身高之外,木兔身上沒有任何一點能讓人聯想到他是一位排球運動員。

 

大概是遲遲等不到赤葦接話,木兔問道:「我穿的很奇怪嗎?」

 

「不,我覺得很好看。」赤葦誠實地答道。

 

「謝謝!」木兔笑得瞇起了眼,並向赤葦解釋道,「我和造型師說今天晚上要和戀人去吃飯,他就建議我這麼搭配,赤葦喜歡真是太好了。」

 

「嗯,走吧!去吃飯。」赤葦拉著木兔的手往計程車招呼站走去。

 

今天的餐廳是赤葦選的,東京都內的高樓景觀餐廳,從他們的位置可以眺望東京灣的夜景,但比起窗外被火樹銀花點亮的東京灣,身旁的人卻更具吸引力一些,赤葦幾乎無法將目光從木兔身上離開,進了餐廳之後木兔摘掉了帽子與口罩只留下眼鏡還戴在臉上,明明是個聒噪的人,可是打扮起來居然也有知性的書生氣息,雖然只要開口講話就會破功,可是赤葦本就喜歡這樣子的木兔,因此濾鏡一套上去後,就讓赤葦的目光更加離不開了。

 

這一點對木兔也是一樣的,赤葦今天雖然沒什麼打扮,是平常上班的樣子,白襯衫配上黑色西裝褲的標準搭配,可是對於木兔而言,不論是穿著球衣為自己舉球的赤葦,還是那年在遊樂園的鬼屋裡拉著自己手的赤葦,抑或是不嫌棄自己渾身酒臭對自己說喜歡的赤葦,都是美好的赤葦,自己喜歡的赤葦,『沒有比能這樣待在他身邊看著他,和他說話聽他說話是更幸福的事了』木兔忍不住心想。

 

「木兔前輩,生日快樂。」赤葦直到上了餐後甜點才拿出禮物,是一個皮革製的鑰匙圈,鑰匙的上半部平常會被收在皮革裡面,當要使用的時候可以直接拉出來,而除了鑰匙之外,還有一個金屬片會被同時推出了,金屬片上是用雷刻的方式刻上了兩人的合照。

 

「哇!我好喜歡。」木兔看著金屬片說,然後立刻把赤葦家裡的鑰匙給換到上面。

 

赤葦也拿出自己的鑰匙圈給木兔看,他已經把家裡的鑰匙給換上去了。

 

木兔喜孜孜的接過來看,然後把兩個鑰匙圈擺在一起拍了好幾張照。

 

赤葦看著開心的像個孩子的木兔說道:「聽到木兔前輩說之前去遊樂園換的鑰匙圈壞了,就想說確實也該換個新的了。」

 

「赤葦不是很念舊嗎?怎麼可以換新的。」木兔難得的反駁道。

 

赤葦打開了自己的後背包,遊樂園的鑰匙圈還好端端的掛在背包的內層拉環上。

 

「我會修好,然後重新掛回包包上的!」木兔宣誓道,接著從包包拿出一個紙袋遞到赤葦面前,「對了,我也有東西要送赤葦喔!」

 

「眼鏡嗎?」赤葦還沒打開便知道裡面裝的肯定是木兔代言的眼鏡。

 

「不要這麼聰明,一點驚喜感都沒有。」木兔翹著嘴巴說道。

 

赤葦笑道:「那你要幫我換嗎?」

 

木兔一聽立刻挺直了腰桿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兩人是並排而坐,所以赤葦只要稍稍側身木兔就能輕易的替他摘下眼鏡,但眼鏡已經摘下了許久,木兔卻遲遲沒有拿出新的眼鏡幫赤葦戴上,只是一直盯著赤葦看。

 

赤葦立刻明白了木兔的想法,仰起下巴將自己的唇送往木兔的唇邊,而木兔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熱切的回應著。

 

良久,兩人才喘著氣依依不捨的分開,他們看著彼此的眼神都有些朦朧,因許久未見而無處發洩的情慾好似快要爆發,最後赤葦啞著嗓輕聲說道,「木兔前輩,我們回家吧!」

 

木兔為赤葦戴上了新眼鏡,拿起了皮革鑰匙圈,說道:「回家吧!」

 

→接續看赤葦視角

 


 

匿名回饋表單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