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03

  吃飽飯後,日向和影山並肩在校園裡漫步,日向一如既往的好奇,四處張望這所學校的花草樹木、建築甚至是行人,然後感嘆道:「大學生……好帥啊!」

  「過不了幾個月,你也是大學生了。」影山冷靜的吐槽。

  「可以不要這麼輕易地就把我的情緒拉回來嗎?」日向抱怨著。

  「你覺得這裡怎麼樣?」影山問道。

  日向以為問出這個問題的會是自己,卻沒想到被影山搶先了,日向用著顫抖的聲音說:「這裡是最好的。」

  影山知道,對於日向所收到的邀請來說,雖然成績不算特別的好,但這是因為剛起步,以師資和設備來看這裡不輸給任何一所大學,但以球員來說卻比不上有牛島和佐久早所在的學校,排球是六個人的運動,並不是一個人強就能進軍全國,影山從國中起就深知這個道理,然而有明星選手在的學校,總是特別容易招到其他強者,影山也知道這個道理,在收到邀請的學校裡就包括了牛島在的大學,若說不心動是騙人的,強者注定會被強者吸引。

  自己腦中的想法日向那個呆子肯定能猜到七八分,不然不會用這麼緊張的聲音說出這句話,因此影山也只能很殘酷地說:「這裡不是。」

  日向低下頭道:「我知道。」

  「我們以後一起住吧!」

  「蛤?」這話題太跳躍了,日向一時沒能反應過來。

  影山停下腳步,將日向拉進自己懷裡,在他耳邊道:「我高一時就說過,畢業後我會自己一個人住,可是現在計畫有點打亂了,我想和你一起住。」

  「影山……這邊很多人。」日向注意到旁邊的行人都停下腳步注意著他們,讓日向有些慌亂,急著想推開影山。

  影山聽話得放開了日向,但是卻牽起了日向的手,大步的往前走最後跑了起來,轉了幾個彎後終於被影山找到一個沒人的地方,影山看著正在喘著氣的日向,自己也順了順氣後說:「我們一起來唸這裡吧!」

  「可是這裡不是……」日向的嘴被影山用手摀了起來,導致最後三個字沒能說出來。

  「我知道,可是對你來說是,強者注定會被強者吸引,日向,你也是強者。」

  日向盯著影山的眼,他在影山的眼中看見了自己害怕、緊張的臉龐,月島最自己的評價是過度自信過度熱情過度樂觀,總之所有的正面情緒都是過度的,但是月島一定不知道,這些過度在碰上和影山相關的事的時候就會瞬間變成零,「影山,我沒有一定要和你在一起。」

  「我也沒有。」影山也不否認,在他們的心裡排球是第一位,影山苦笑道,「但是你直白的說出來我有點心痛就是了。」

  日向也苦笑,「只有排球痴會喜歡排球痴。」

  「是的,所以我不會拿這個開玩笑。」

  影山說得很認真,但是日向還是有點不確定的補問,「真的嗎?」

  影山點頭,然後說:「我曾經以為一定要在強校才能走得遠,但是不是的,我們在烏野不也走得很遠了嗎?」

  「烏野姑且也算是豪門啦!落沒的豪門。」日向糾正。

  「那這裡姑且也算是強校吧?」日向遲疑的點了點頭,影山又接著說,「我們再一起打一陣子的球吧!」

  日向像是下定決心一般的踮起腳尖在影山的唇上落下一吻,

 

小劇場1

日向:影山,都是你拉著我亂走,現在迷路了!

影山:是你說人太多,想換地方的耶!

日向:……

 

日向:抱歉遲到了,剛剛迷路了。

井上: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在我們學校裡也可以迷路。

影山:我們的未來很堪憂啊!

井上:嗯?你們決定了。

日向:……

影山:……

 

小劇場2

休息室裡,日向和影山擠在同一張床上。

日向:等等有人進來怎麼辦?

影山:我鎖門了。

日向:喔。(安心的在影山的懷裡睡著了。)

 

前輩君(開門):啊啊啊!我好像看到什麼不該看的。

日向(驚醒):影山,你說你鎖門了!

影山:有嗎?

前輩君:休息室哪時候可以鎖門了!!!拜託你們清醒點。

日向:影山,我今天要鎖房門!

影山:我有備用鑰匙。

日向:那我今天去研磨家睡。

影山:那我去找牛島前輩練習。

日向:不行!

影山:那你也不行。

前輩君:拜託你們不要在神聖的休息室裡放閃或吵架好嗎?

日向:我們哪有放閃?

影山:只是一起睡午覺。

日向:你這樣不是越描越黑嗎?

影山:那要怎麼說?

日向:只是有點冷,所以靠在一起睡比較不會冷。

影山:好解釋。

前輩君:(這解釋沒有比較好啊!)算了,我認輸,我去買點心。

日向:我要咖哩肉包。

影山:+1

前輩君:……


後記

 

古館老師筆下的影日在畢業後就踏上不同的道路追逐同一個夢想,當日向要出國時影山沒能去送行,而日向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比起我,他選擇奧運。」,這句話看在主吃影日的我眼裡是何等的心痛呀!於是,就產生了這一篇不怎麼甜的番外了,希望兩人能再繼續一起打排球。

 

世大運偏就到這裡結束了,之後會嘗試各種不同時期的影日,希望大家會喜歡~ヾ(●゜▽゜●)♡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