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隊長不是這麼好當的


  說到烏野排球部的日常,就不能不提練習結束後一定要到坂之下商店來一顆肉包的習慣了,正在成長的高中男孩子特別容易肚子餓,吃完早餐就已經在想午餐,吃完午餐就已經想著下午的社團活動,下午三點半的鐘聲一響起,他們就會立刻收拾書包,然後前往活動室更換體育服,接著開始一連串的體能與球技的訓練……

  「不過就是個社團活動而已。」月島興致缺缺的說。

  好吧!至少對西谷等人是這樣子的。

  練習結束到返家的這段期間,他們時常無法止住飢餓的到附近的坂之下商店購買肉包,這是他們在經過又累又枯燥的練習後所獲得的小確幸,當然,今天也不例外地要來點小確幸囉!

  「影山,你走快一點啦!」日向跑在最前頭,還不忘回頭催促影山,「肉包搞不好會被棒球部的人搶光。」

  「你如果載我的話不就可以快一點了嗎?」影山沒有因為日向的催促加快腳步,依然慢悠悠地走著。

  「我就是想和大家一起吃肉包嘛!如果我們兩個先到那就沒意義了。」日向說。

  「幹嘛非要和大家一起吃啊?」板著臉,影山有些不悅的說。

  「因為我們是隊友啊!」田中和日向齊聲回。

 

  「阿力,這件事情我想單獨找你商量就好了。」走在隊伍的後頭,西谷說。

  「那麼看來今天是沒機會聽你說了。」看著前面鬧哄哄的一二年級生,緣下知道他們鐵定是要鬧到烏養教練趕人才會散去了。

  「唉。」西谷嘆了口氣。

  「阿谷,你要吃什麼口味?」田中回頭問西谷。

  「咖哩口味。」西谷回答。

  「我也想吃這個口味。」影山說。

  「哦!不錯啊影山!」西谷過去拍了拍影山的背,兩人一起走進了坂之下商店。

  「一提到吃的精神就來了,看來應該還不用太擔心吧!」緣下看著三秒內就轉換心情的西谷喃喃自語。

 

 


*****
  拜去年打贏白鳥澤以及在春高取得不錯的成績所賜,烏野今年完全不缺練習賽對象,即使因為澤村等人畢業而造成隊伍組成略有不同,希望和烏野來場練習賽的邀約不斷,幾乎每個星期六都有練習賽的安排。

  「今天一樣有練習賽的安排,預計九點會抵達烏野,在他們來之前就先自由練習。」烏養教練說。

  「是!」眾人齊回。

  緣下主動提議要和西谷一起進行兩人的接球練習,兩人是隊上的防守中心,說要一起練習自然是不會有人反對或者提出異議,但緣下的主要目的是關心西谷今天的狀況。

  緣下覺得西谷的煩惱非同小可,否則他不會如此安靜地站在自己的對面,雖然在比賽時西谷總是專注安靜的,但在練習時可說是能有多吵就有多吵,仿佛就怕別人不知道西谷是個大嗓門,雖然緣下很想馬上就問出個所以然來,但總覺得西谷的煩惱應該不是一時半會就能解決的。

  「我打給你,你再墊回來我這邊,這樣子一來一往的情形在排球上是一件極為自然的,但是在其他事情上可就行不通了。」西谷突然發話說。

  『又是這種令人難以理解的話。』緣下如今才明白‘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一句話居然可以如此完美的套用在一個人身上,幾天下來,緣下不知道聽了多少西谷自己理解的大道理,但他完全無法從中理出個模樣來,這也讓緣下越來越好奇了,於是緣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替西谷解決煩惱,便說道:「今天練習賽結束之後到我家來吧!我會好好聽你說的。」

  「嗯!」西谷給了個冷淡的回應。

 

  雖然西谷在練習時一副提不起勁來的樣子,但在比賽時表現得還算可圈可點,只是身為烏野排球部的氣氛調節者如此低氣壓,讓大夥兒在練習賽時的士氣有些低迷,所幸還有日向和田中這兩個傢伙在,才讓隊伍的氣氛稍微好轉一點。

  假如哪天田中跟日向也有了不得的煩惱,……思及此,緣下趕緊打住,光是想個開頭他就覺得麻煩大了,以至於他不敢再繼續想下去了,看來帶個隊伍還真不容易呢!

  「我等等要吃兩個、不!三個嘎哩嘎哩君!」西谷響亮的聲音直擊了緣下的腦門。

  什麼?他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有精神?

  「馬上就要吃午餐了,吃這麼多冰棒不太好吧?」成田說。

  「我現在心情很好,必須要吃啊!」

  心情好?他的煩惱解決了嗎?

  「阿谷,你來一下!」緣下決定把西谷喊來問個清楚,「你的煩惱解決了?」

  「好像已經解決了呢!」西谷大力拍了拍緣下的背,「看來不用麻煩阿力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啊!

  「阿力,要一起去吃冰棒嗎?」西谷已經揹好書包,準備和大夥一起離開。

  「不用了。」緣下愣在原地,心說煩惱解決了,就不和我分享了嗎?

  「那我們先走啦!」西谷開心地揮揮手,接著率領眾人離開部活室。

  獨自留在部活室的緣下感到十分無力,這種感覺就像是在考數學時花了大把的時間去其中一題,最後老師卻告訴你這一題他出錯範圍所以不算分,出錯題目就算了,還把這題的分數平均分給其他題,絲毫沒有替學生為了這一題而浪費的時間著想。

  為了想盡快解決西谷的煩惱,緣下可是反覆咀嚼了數十次從西谷嘴裡吐出來的那些難以理解的句子,上課走神、寫功課時也無法靜下心來,練習時還要擔心西谷的情緒會不會影響到他人……擔憂了這麼多天,今天終於找到機會能聽西谷的煩惱,西谷卻突然自己好了!西谷能自己解決當然是好事,可是自己都已經白忙了這麼多天,難免會有些好奇心啊!可是又覺得特意去打聽別人的煩惱好像也不太好。

  緣下覺得自己現在特需要一個能聽自己訴苦的人……

 

 


*****
  “今天來了個難搞的客人,一直嫌我們沒把他的車洗乾淨,不願意付錢,雖然我有點怕他,但店裡就我一個年輕人,所以我也只好出面請他付錢,結果我走過去一句話都還沒說,那個大叔就掏出錢包準備付錢了。店長一直開心地誇說還好有我在,還說下班要請我喝酒呢!店長似乎忘記了我才19歲而已。”

  西谷嘴裡忙著吃冰棒,腦袋瓜也沒閒著,不斷地回想起剛剛收到來自於東峰主動傳來的簡訊,雖然只是一封分享日常的訊息,但這可是東峰第一次主動傳訊息給自己啊!西谷當下也很快地回傳‘旭前輩已經是成熟大人樣了啊!真好呢!’,然而只是這樣還不夠,他還想要更多,想要更多知道東峰的訊息,也想要分享自己更多的訊息給他,等等就傳訊息跟東峰說剛剛練習賽的狀況吧!

  「影山。」日向一直很介意站在一旁獨自傻笑的西谷,拉了拉影山的衣袖說,「西谷前輩好像怪怪的欸!」

  「不要看了,快把冰棒吃完!」影山將日向的頭給扭了回來,迫使日向只能看向自己。

  「可是很在意嘛!」日向小聲嘀咕。

  「很在意也不要看,小心被盯上。」影山彎腰,湊在日向耳朵旁邊說。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