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守護神的煩惱


  “旭前輩知道清水學姊的近況嗎?”西谷猶豫了至少半小時才將這封簡訊送出去,這是他第一次做一件事情如此猶豫不決,他其實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猶豫的,不過就是向熟悉的前輩打聽其他前輩的近況而已,這感覺是十分合理的事情,可是在和東峰沒聯絡的幾個月後的第一封訊息就是打聽清水的消息,西谷總覺得對東峰不太好意思。

  發出訊息後,西谷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等著握在手裡的手機響起訊息的提示聲。

  「旭前輩在幹嘛呢?」西谷喃喃自語地說著,西谷煩躁地將手機舉到自己面前,點開和東峰的聊天頁面,「沒有已讀,他很忙嗎?」

  西谷睜著大大的雙眼盯著天花板,手裡緊緊地握著手機,像一尊躺在床上的雕像般保持著相同的姿勢。

  叮咚-

  在手機響起的那一刻,西谷立刻坐起身子,鄭重其事地將手機屏幕打開,臉上不禁露出期待的神情。

  “不清楚。”過了這麼久才回訊息,然而卻只是回了三個字,這讓西谷不知道該不該開啟其他話題。

  西谷稍微等了一下發現手機都沒有其他動靜,這也表示東峰都沒有再傳訊息過來,西谷喃喃自語道:「大學生好像真的很忙呢!」


*****
    「阿谷!你有沒有問旭前輩有關潔子小姐的事啊?」隔天的晨練,田中一見到西谷就開啟這個話題。
  「問了,他說不清楚。」西谷一邊解開襯衫的鈕扣一邊說道。

  「什麼?那不就沒人知道了嗎?」田中覺得懊惱。

  「我知道清水學姊的消息哦!」已經換好運動服的日向湊近他們兩個人神秘的說道。

  「你想要偷把學姊嗎?你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田中光著上半身,雙手搭在日向的肩膀上用力地晃著日向。

  「我要第一個去球場。」也換好運動服的影山在經過西谷他們三人的時候特意大聲地說道。

  「不行!第一名是我。」日向立刻甩開田中的手,和影山兩人一前一後的跑出部活室。

  「日向,你等等啊!」田中只穿著一條內褲就追了出去。

   「田中君,你果然是暴露狂嗎?」隔壁的女同學摀著眼睛大叫。

  「抱歉,讓你傷眼了。」正巧趕到的緣下立刻企圖將田中推進部活室裡。

  「等等,我有事要找日向。」田中企圖想撥開緣下的手去追日向。

  「進去,穿!好!褲!子!」緣下盯著田中的臉說道。

  「是!」感受到緣下怒氣的田中立刻夾著尾巴走進部活室。

 

 

    「結果日向也只知道潔子小姐去念女子大學而已。」巴著日向問了一個早晨,得到的也只是一條小道消息,田中不禁感到有些失望。

  「這樣子不是很好嗎?不用擔心潔子小姐的同學裡會有色瞇瞇的傢伙。」西谷嘴裡咬著冰著邊吃邊說。

  「她生活的環境也可能會有危險啊!即使是學校老師也不能疏忽,仗著地位勾引單純女學生的男老師也大有人在,尤其是像潔子小姐這麼優質的女生是最危險的。」田中義憤填膺地說著。

  「不過你沒問日向是從哪裡來的消息嗎?」相比田中的激動,西谷顯得平靜許多,昔日的女神,如今卻用如此平淡青雲的態度去看待這件事是西谷意想不到的,雖然還沒能明白這是為什麼,但西谷認為現階段還得不到答案,索性就不去在意這件事了。

  「好像是谷地跟他說的。」田中頓了頓,接著向是豁然開竅一般又接著說,「你說得對!我應該去問谷地,我先走啦!」

  丟下這句話後田中逕自離開,跑往二年級的教室。

  西谷站在原地呆呆地望著田中離去的背影,西谷心想在排球比賽中,扣球被擋回來了也不要緊,只要能接起來就還能再扣球;但人與人的相處不比排球,如果被無視的話還能厚著臉皮一直貼上去嗎?

 

 

*****
  「阿谷怎麼了嗎?好像很沒精神。」下午的練習西谷一直很安靜,趁著休息時間緣下向其他隊員問。

  「有嗎?我覺得跟平時一樣啊!」影山回答。

  「西谷前輩大概有煩惱的事吧!」日向猜測。

  「他鐵定也在煩惱潔子小姐會不會被男老師誘拐。」田中附和道。

  「我完全不能理解這個擔心。」月島吐槽。

  「你說什麼?這個煩惱可是世界級的啊!」田中大喊。

  「對啊!」日向也點頭如搗蒜。

  「你湊什麼熱鬧啊?」影山的大手用力地捏了日向的頭。

  「啊!好痛!」日向吃痛地大叫。

  「唉…當我沒問吧!」看著已經鬧起來的隊員們,緣下對於自己居然會異想天開的企圖從隊員們身上探到情報的想法感到可笑,在心底罵了自己蠢後決定還是靠自己比較實際。

 

 

  「阿谷有什麼煩惱嗎?」走到自己待著的西谷身邊坐下後,緣下問。

  「把打排球這一套套用在人的相處上事行不通的吧?」西谷淡淡地說。

  由於西谷有煩惱這回事實在太令人震驚了,以至於緣下遲遲無法反應過來理解西谷的問題。

  「這樣子果然會造成他的困擾吧!」西谷沒等緣下回答,又接著說。

  西谷也會擔心造成別人的困擾?這句話讓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緣下陷入下一個驚嚇當中,他覺得這大概只比聽到西谷說自己曾經很膽小的震驚程度低一些而已。

  「總是我主動比較多,表示他沒有在乎我吧!」西谷長嘆了一口氣說,「阿力,我害怕了。」

  「集合!」

  靠著烏養教練的聲音而回神的緣下站起了身子,朝西谷伸出了右手,說道:「害怕的話就尋求他人的幫助吧!之後我會好好聽你說的,現在先認真練球吧!」

  西谷抬頭望著朝自己伸出手的緣下,傻愣了幾秒後才伸出自己的手交給緣下,藉著緣下的力讓自己站起來

 

 

 

----------------
    本篇的最後一段,緣下說的那段話是出自於漫畫第278話【守護神的英雄】,西谷由於遲遲無法接到宮侑的跳飄球,在一次暫停間向隊友們告解自己小時候是超級膽小鬼(雖然被東峰吐槽說這應該是上輩子的事了XD),西谷的爺爺說過:「什麼都不明白就先退縮,太可惜了!依然感到害怕的時候,那就尋求他人幫助。」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