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02.我只是想趕快和好而已哦!
 
  最後一節課的下課鐘一打,日向立刻收拾好書包跑向部活室,然後一邊換衣服一邊緊張地望向門口。
  「影山…」看到門被轉開,日向立刻精神起來打招呼,但看清楚來的人之後又洩了氣,有氣無力地向來的人打招呼,「田中前輩好。」 
  「這反差也太大了吧!」田中看著日向挺直背板精神抖擻地打招呼,又看著日向像洩了氣的皮球般駝著背向自己打招呼,雖然知道原因,但難免還是有些受傷,「影山真的不來了嗎?」
  「不知道,等等看。」日向已經換好衣服,盤腿坐在榻榻米上,雙眼緊盯著門。
  日向像期待著主人回家的狗兒一般守著門口,但開門的進來的人都不是影山,日向的心情也隨著開門的次數越來越差。
  「看來影山是真的不會來了。」田中也坐在日向旁邊說。
  「影山不來?他感冒了嗎?」聽到田中的話後,緣下問道。
  「早上的時候影山跟我們說的。」西谷也湊熱鬧似的在日向身旁坐了下來。
  「唉……總之我們先去整理體育館吧!」緣下無奈地說。
 
 
  由於隊裡的正選二傳手沒到,今天的訓練也只好調整為以練習發球以及接發球為主了,在練習中日向一直提不起勁來,時不時地分心回頭望向體育館的入口,每次轉頭都期盼著能看到影山的身影。
  「日向今天很安靜欸,要不要去關心一下他?。」休息時間,山口對月島說。
  「安靜才好。」月島冷漠的回答。
  「那我自己去問了啊!」
 
  「日向,你今天心情不好嗎?」山口走到日向身邊後問。
  「有些煩心的事。」日向回答。
  「你也會有煩心的事?」月島雖然故作不關心,但還是跟在山口後面走到日向身旁,他挑著眉說,「跟王者有關係?」
  「……」對於月島的一針見血日向無話可說。
  「嚴重到要翹掉練習?」山口接著問。
  「我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啊!」日向欲哭無淚。
  「所以你跟他是什麼問題?」月島不耐煩地問。
  「影山說不能問別人。」
  「這樣我們也沒辦法幫忙了。」山口失望地說。
  「那影山的問題你有答案嗎?」
  「有啊!可是他不滿意我的答案。」日向皺著眉頭對月島說。
  「你可以反問他相同的問題,聽他的回答不就可以知道他想聽到怎樣的答案了嗎?」
  「月島真是聰明啊!」日向喜出望外地想著原來還有這一招啊!月島的大腦果然跟自己不是同一個檔次的。
  見日向似乎恢復精神,山口也安心下來了,然後還不忘虧了一下月島說:「嘴上說不在意,但實際上還是幫忙想了方法,阿月其實很溫柔呢!」
  「囉嗦!」月島煩躁地朝山口扔了兩個字後就逕自往排球場上走去,打算開始後半段的練習。
  山口看著月島的背影忍不住噗哧一笑,他這個朋友可真是傲嬌的有些可愛呢!
 
*****
  由於緣下隊長命令式的交代,日向不得不在練習結束後就找來影山的家,來的路上靠著月島的幫忙日向還算是挺有氣勢的,可是一到影山家門前卻又不知不覺的緊張了起來,手伸到了門鈴按鈕前卻遲遲不敢按下然後又收了回來,就這樣來回了幾次後,日向像是替自己加油打氣般地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然後深呼吸,舉起右手準備按下門鈴……
  「你在幹嘛?」
  影山的聲音從日向的背後傳來,這讓日向嚇得跳了起來,緊張的說:「來找你。」
  「想好答案了?」影山雙手抱胸,挑眉問道。
  「還沒。」
  「那你來幹嘛?」
  「問你個問題。」
  「我說過在你給我答案之前我是不會和你說話的,所以你回去吧!」影山打算繞過日向走進家裡,卻被張開雙臂的日向給擋住了去路,「讓開!」
  「不讓,除非你先聽我的問題。」雖然聲音在顫抖,但日向的眼神卻直勾勾地盯著影山看,似乎不問出個所以然不會善罷干休。
  「好,你說。」看著堅持的日向,影山的態度也軟了下來。
  「你對我是怎麼想的?」
  「……」
  日向沒有想過問出這句話後會迎來如此尷尬的沉默,本來生氣地盯著自己看得影山臉色也和緩了下來,這讓日向有些驚慌,但還是逼著自己強裝鎮定的繼續說,「你這是沒想法嗎?」
  「我說給你問,可沒有說要回答你。」影山的回答讓日向洩氣地垂下雙手,影山一見狀立刻繞過日向走進家門,關上門後才淡淡地說,「我明天會去練習,所以你趕快回家吃飯吧!」
  「那就好。」語畢,日向跨上腳踏車離開影山家。
 
 
*****
  隔天,影山真的不再主動和日向說話,起初日向並不是怎麼在意,畢竟必要的溝通影山還是會做。
  但是時間一久日向可就按耐不住了,明明就是同學、是搭檔,可是見了面卻不打招呼,對話也從不超過三句,一句裡面不超過十個字,這是要日向如何接受被他的第一個搭檔這樣冷處理,於是忍無可忍的日向決定在今日做個了斷。
  「跟我談談。」午休時間,日向氣勢洶洶的闖入影山的班級,站在影山的位置前對影山說。
  「你買午餐了嗎?」影山既沒有同意也沒有拒絕,反倒是關心起日向來了。
  「蛤?」
  「看來是沒有,巧克力麵包配牛奶好嗎?」語畢,影山站了起來打算離開教室。
  「喂!你去哪?」眼見影山就要離去,日向趕緊抓住影山的手臂以防他逃走。
  「買午餐,待會體育館見。」
 
  「喏!」買了兩人份的麵包和牛奶回來的影山將日向的份粗暴地塞在日向手上。ao6
  日向傻楞楞地低頭看著手裡的物品,突然有些感動又有些失落,感動得是影山去買午餐居然還會想到自己,失落的是除了巧克力麵包之外他還想吃紅豆麵包呀!
  「有得吃就好,不要要求太多。」像是從日向表情讀懂了一切,影山說,「要找我談什麼?」
  「你對我是怎麼想的?」日向再次單刀直入的問。
  影山撕開了裝麵包的袋子,咬了一口麵包後才開口說,「是我先問你的,你得先回答我。」
  『這麼說也有道理啊!看來月島的方法不管用啊!』日向也咬了一口麵包。
  「你還是沒答案的話我要回去了。」影山三兩下就把麵包吃完,既然午餐已經吃完了就沒理由再待在這裡。
  「等等。」日向喊是喊住影山了,但他心底確實是沒個答案啊!但是今天可是抱著一定要解決的決心來的,所以日向決定硬著頭皮說了,「雖然不知道你究竟是想要什麼答案,但是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不能和你好好說話我真的很難受!」
  聽到日向說的話後,影山的嘴角微微上揚,彷彿他期待的就是這樣的答案。
  「我這樣說並不是代表我對於你這樣亂發脾氣不在意哦!我只是想趕快和你和好而已,雖然武田老師和烏養教練都說我們的默契還是一樣好,可是該怎麼說呢……」日向見影山沒有回話,就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我覺得如果我們不趕快和好的話,我會沒辦法百分之百的信任你,沒辦法信任你的話就沒辦法……嗚嗚!」
  影山一邊聽著日向嘮叨,一邊從口袋裡拿出剛剛多買的紅豆麵包,撕開包裝後塞入日向的嘴裡,成功堵住日向的長篇大論後說,「午休快結束了,我先回去了。」
  「那我們和好了嗎?」日向見影山離去,趕緊將嘴裡的紅豆麵包拿開,著急地問。
  「嗯!」影山停下腳步,回頭對日向說。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