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的話】

是說24cm!明明是東峰和西谷如何相戀的故事

但我在寫的時候腦袋裡卻不知不覺得構思起影日的故事

所以影日的番外篇就這樣誕生啦~~~~

這一篇番外篇請接著第5回觀看 :)

 

番外篇01.你是怎麼看我的?

 

 學期的第一天總是忙碌的,由於新的一年級生甫進入校園還在熟悉環境,而三年級生要考開學考,因此排球部在開學的第一天早晨是停止練習的,不過對於二年級這種不上不下的身分來說就顯得有些微妙了。
 「啦~啦~啦~我要第一個到體育館。」即便緣下已經再三叮嚀開學第一天早上是不用練習的,日向仍然準時地抵達,停止練習這四個字大概是入不了日向的小腦袋瓜吧!

 「不會吧!門開著?」日向遠遠的就看到體育館的門敞開著,緊張得趕緊衝過去,「影山已經來了嗎?」

 「慢死了!呆子。」早就在體育館內獨自練習的影山看到站在門口氣喘吁吁的日向後,對日向說道。

 「你在練習發球嗎?那我要練習接發。」日向不很在意影山一大早就對自己惡言相向,這一年來日向已經明白影山就是刀子嘴而已。

 「哼!你接得住嗎?」

 「當然可以!」日向不服氣地說道,他已經不是一年前的菜鳥了。

 才兩句話的時間,日向就已經放好書包並脫下立領外套,一邊捲起制服的袖子一邊走進排球場內。

 「來囉!」兩分鐘前在抱怨日向慢吞吞的影山,這回選擇安靜的等待日向準備完成,果然如日向所認知的一樣,他就是嘴巴壞了點而已。

 

 「可惡,長了!再來。」球碰到日向的手臂後直接彈回影山的場內,這讓日向有些懊惱。

 「你的成功率也太低了吧!菜鳥。」影山嗆道。

 「你發球也沒有發得很精準啊!」日向反駁。

 時間才過去十五分鐘,由於天氣還有些涼,兩人也沒有流很多汗,但不論是發球準度還是接發的質量都下降了,這讓影山不得不喊出了暫時休息這四個字。

 平常的他是不會主動提出要休息的,因為眼前這個橘子頭絕對不會喊,基於兩人的競爭心理,讓影山覺得要是喊了就是輸了,但是今天的他並不是平常的他,他覺得提出休息的要求也沒什麼好令人彆扭的。

 「影山這麼快就變成疲勞山了嗎?」日向似乎對於影山喊停感到有些失望。

 「我可是在你來之前就在練習發球了欸。」影山大聲地反駁,雖然覺得先提出休息沒有關係,但不代表他可以接受日向嘲笑。

 日向沒有再回答影山,而是把球一顆一顆的撿回籃子裡,日向留著一顆球沒有丟回籃子,抱著那顆球日向跑向了牆邊準備開始對牆練習。

 「喂!你不休息嗎?」影山坐在地上對著日向問。

 「我還不累啊!」語畢,日向自個兒開始對牆練習了。

  看到這種情況,影山就不樂意了,明明還有他在,為什麼那傢伙非得要自己練習呢?休息一下聊一下天不是很好嗎?於是影山決定起身去中斷日向練球。

 「你要幹嘛啊?你已經休息好了嗎?」日向看著擋在自己和牆壁中間的影山有些惱怒的說道。

 「我們聊一下吧!」影山單刀直入地說,這氣勢仿佛是要找人單挑。

 「要聊什麼?」日向直覺影山就是來找自己碴的,因此回答的口氣並不是很好。

 「你對我是怎麼想的?」

 『果然是來找碴的。』日向心說。

 「就……脾氣有點差的搭檔。」日向一說完就發現影山的臉色更差了,但他並不是很在意,誰叫影山要打斷自己練球呢!

 「我不是要你說這個,我是要問你覺得我怎麼樣?」影山對於日向的回答並不滿意,又追問道。

 「技術很好的二傳手,可以說是宮城縣的第一名,雖然脾氣很差。」最後那一句話日向是小聲地嘀咕的,但體育館裡除了兩人之外也沒有其他人,因此這句話還是很清楚地進到了影山的耳裡。

 「為什麼要一直強調我脾氣很差啊?」影山吼道。

 「現在你不就是在對我生氣嗎?你到底在氣什麼?」

 「氣你的回答怎麼樣都不合我意。」

 「蛤?」日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這麼無理的人,現在是要一直說到標準答案為止嗎?

 「反正我已經回答了,答案令你不滿意我也沒辦法,因為我就是這樣想的。」日向繞過影山去撿起掉在地板的球,打算走到另一邊的牆繼續練習。

 「在你給我滿意的答案之前我是不會跟你說話的。還有,不准去問別人。」影山丟下這一句話後也回到場上練習發球。

 日向一邊對牆練習一邊偷瞄影山的一舉一動,看到影山依舊是板著一張臉,日向覺得影山今天大概是吃錯藥了,不然怎麼會突然來問自己這種主觀問題,而且還要因為答案令他不滿意就生氣,覺得影山很厲害、技術很好是哪裡說錯了嗎?

 

 就這樣日向和影山兩人一直沉默著各自練習,諾大的排球館裡裡除了排球的碰撞聲和腳步移動的吱吱聲之外,沒有其他聲響。

 他們兩人緊閉著嘴,像是在玩一場誰先開口說話誰就輸了的遊戲,直到他們聽到前輩們的聲音後才打破沉默一同開口問好。

 「早上好!不過怎麼不一起練習?」田中問。

 「……」這個問題再度引來兩人的沉默。

 「又吵架了?」西谷問。

 「才沒有!」兩個人又一起回答,聽見對方的回答跟自己一樣時,卻又瞪大眼睛一副很驚訝的樣子看著對方。

 「到底是怎樣啊?算了,放學前要和好哦!不然緣下看到又要生氣了。」田中無奈地搔搔頭。

 「好的。」日向小聲地回答。

 「影山,回答呢?」田中問。

 「我今天放學會自主練習,不來球館。」影山回答完後,開始將排球裝進籃子內,然後說,「我今天先練到這裡了。」

 

 「那麼……日向,你要跟我說原因嗎?」送走一個麻煩後,田中當然不想放過日向,趕緊追問。

 「吵架最好趕快解決哦!阿力生氣起來也很恐怖。」西谷想到每逢考試時期的緣下,就不禁抖了一下。

 「我們沒有吵架啦!」日向的手緊抓著衣襬說道,「就是…有一點尷尬。」

 「尷尬?怎麼了?」這完全勾起西谷的好奇心了,沒有吵架卻尷尬了起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剛剛影山他……啊!影山說不能跟別人說。」日向緊咬嘴唇。

 「唉!既然這樣你們就自己解決吧!不過現在隊上只有影山一個二傳手,沒有他在的話我該怎麼向新生證明我是烏野王牌呢?」田中說。

 「什麼?烏野的新王牌是我啦!」一聽到王牌兩個字,日向立刻又恢復平常的樣子回話。

 「烏野的王牌是旭前輩啦!」西谷插嘴。

 「旭前輩已經畢業了,所以王牌換人當了。」田中說。

 「所以說,下一任王牌是我啊!我可是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的。」日向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日向你還早一年啦!」田中不服輸地說。

 「沒有旭前輩的威力,我可是不會認可的哦!」西谷也加入這場戰局說。

 「為什麼要阿谷你來認可啊?」田中說。

 「我可是烏野的守護神耶!我辛苦救起來的球,當然要給能得分的王牌扣球啊!」

 「決定給誰扣球的人是影山吧!」日向突破盲點。

 「那就給影山來決定誰是王牌吧!」田中說。

 「不!也要經過我的認可才行。」西谷說。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要經過你的認可啊!」田中大聲喊著。

 啪-啪-

 響亮的拍手聲讓三人停止爭吵,一同看向聲音的來源。

 「開學第一天就聚集在球場裡吵架,一點學長的樣子都沒有哦!」武田嚴肅地說。

 「老師,早上好!」三人立正站好,一同問好。

 「第一節課快開始了哦!收拾一下就回去吧!」

 「是!」三人齊聲回答。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