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退役
  在春高結束後,東峰找了個水果店的打工,對於未來要從事什麼工作,事實上他還沒有一個打算,現在這份工作只是用來打發到畢業前的時間而已。

  澤村和菅原忙於準備大學考試,兩人好像說好了要一起去東京讀書,後輩們還是一如往常在早上和放學後都有練習,雖然緣下說即使三年級已經宣布退役了,他還是可以參與球隊的練習,但是東峰卻覺得只有自己去練習很彆扭。

  一直在糾結到底該不該繼續去部活的東峰,索性找了份打工,以終結自己的煩惱,畢竟自己已經幫不上什麼忙了阿……

  「旭前輩!」一個響亮的聲音打斷了東峰的思緒,那是曾經在每個放學鐘聲響起後的一分鐘內會從教室門口傳出來的聲音,而聲音的主人正是烏野排球部的守護神-西谷夕。

  「部活結束了啊?」東峰從收銀台後站起來問道。

  「是阿!」西谷走進了店裡,四處看了看水果,「顧店會不會很無聊?要是我一定會坐不住。」

  「下班時間過後,客人就會一個接一個來,那時候就會忙不過來呢!不過現在下班時間已經過了,所以看起來有些冷清。」

  「是嗎?那我來的真是時候!」西谷為自己選對時間來感到自豪。

  「烏養教練總是催促我們趕緊回家吃飯,要是他知道你在這裡逗留,肯定會生氣的。」

  「來這裡之前,我和翔陽先去坂之下商店吃了肉包,因為太吵了,就被教練給趕走了。」西谷笑得燦爛,完全沒有反省的樣子。

  「我完全可以想像教練生氣的樣子,還真是懷念啊!」東峰回憶起排球部的日常,雖然也不過是半個月前的事而已,但對念舊的東峰來說,卻像是已經過了幾年一樣。

  「懷念的話,回來不就好了,反正你也還沒畢業。」西谷不以為意的說著。

  「阿谷,我們已經退役了。」東峰淡淡地說。

  「東峰同學,可以幫我準備水果禮盒嗎?」一名婦女站在店門口說。

  「有客人來了,那我先回家了。」語畢,西谷也沒等東峰道別,就自顧自地跑走了。

  「唉呀!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婦人問道。

  「沒有,只是社團學弟怕我無聊,來找我聊天而已。」東峰正忙著挑選水果及包裝,但他仍是可以一心二用的跟婦人聊天。

  「你是烏野排球部的對吧?東京遠征、春高全國賽我先生都有贊助你們呢!」

   「那真是太感謝了!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我們也不可能順利闖進全國賽。」

  「嘴真甜啊!」東峰講得婦人樂呵呵的笑,「不過你沒打算去讀大學嗎?」

  「成績不好,家裡也沒有錢可以供我繼續讀書。」東峰總算完成手上的工作,將禮盒提到收銀檯處,並跟婦人說道,「好了,這樣2800yen。」

  「來,你點一下。」

  「剛好2800yen,我幫您提到車上吧!」點完錢後,東峰向婦人提議。

  「那就麻煩你了。」婦人走在前頭帶著東峰朝店外走去,嘴巴仍繼續說,「你至少也去讀個兩年制的學院吧?下次我拿傳單給你看看,我女兒正準備那裡的考試呢!」

  「好的,謝謝阿姨!」

  送走了婦人,也差不多到了關店的時間,補完一些水果,又點了貨後,東峰便拿著今天收到的錢,走出店外關上鐵門,接著走到位於水果店隔壁的老闆住家,將錢和鑰匙一並交給老闆後,便向老闆告辭了。

 

*****

  前往回家途中的東峰又再度陷入了自己的思緒中……距離畢業只剩幾個月而已,也是時候該注意一下正職的工作了,但其實也說不準自己實際上想做什麼樣的事,以前除了排球之外,好像從沒有過一件事佔據自己大半的腦容量,雖然煩惱的事一直很多,但像這樣一直想的事,還是第一次遇到。

  『唉……一想到已經退役了就覺得好傷感啊!』東峰在內心裡獨自嘆息。

  「旭!」菅原用力地拍了一下東峰的肩,嚇得東峰叫了出聲。

  「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出神?我們來了你都沒發現。」澤村問道。

  「反正一定是無關緊要的事。」菅原不以為意的說。

  「真是失禮啊!」東峰很想反駁,但很可惜菅原說得似乎是對的,「你們怎麼這時候還在這裡?」

  「在學校的圖書館讀書囉!還有,雖然是不重要的煩惱,也請說出來聽聽吧!」澤村再次追問。

  「我在想我們真的退役了啊!真捨不得呢!」東峰回答。

  「你還在想這個啊?不過果然事旭會煩惱的事呢!」菅原說。

  「你們都不會懷念嗎?明明在不久以前排球還佔了生活的大半時間。」

  「如果不放手的話,後輩們會無法成長吧!」澤村回答。

  「適時的放手嗎?大地果然很適合當部長呢!」

  「不過如果是東峰的話回去也沒什麼關係吧!」菅原笑著說。

  「說的也是呢!如果懷念的話就回去吧!」澤村也不介意地說道。

  「怎麼連你也跟阿谷說同樣的話啊?」本以為能和兩個同窗好友感傷一回,結果誰知道一個嘲笑自己,另一個則不以為意。

  「阿谷來特地來邀你回去?」菅原問。

  「他本來就偶爾會過來,不過今天是第一次講到排球部的事。」

  「影山和日向是烏野缺一不可的組合,或許你在阿谷心裡也是這樣的存在。」

  「阿菅你說得太學問了啦!」澤村說,「不過我覺得東峰晚點放手也可以哦!」

  「我跟大地的想法一樣,你就自己好好想想吧!」菅原拍了拍東峰的後背說,「我跟大地走這邊哦!明天見。」

  「明天見。」東峰說。

  站在轉角處,東峰望著他們兩個人離去的背影,再次陷入思緒當中:『我真的可以回去嗎?即使大地和阿菅都不在;即使之後我再也不能與他們並肩作戰;不論我在不在不都不重要;即使是這樣,也會有人希望我回去嗎?』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