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 *影山/日向是東京同所大學三年級
  • *戀人設定
  • *時事走向設定
  • 其他想到再補(喂

 

[前情提要]

我要勇敢面對了~~~~

 

[正文開始]

15.日本 vs. 中華

 

  經過了兩天的修整,日本隊不論是體力還是精神都恢復得七七八八了,今日的對手是地主隊中華台北,地主隊之所以難纏是因為他們占盡了地利與人和,沒有人能比地主隊還要熟悉這個場館,場邊的觀眾也有八成是來替他們加油的,在比賽中聽不見任何為自己的加油聲是非常難熬的,所幸日本隊有中華隊沒有的優秀情蒐團隊,過往的每一條情報都會化為今天的戰術,場邊的即時情蒐也讓教練有餘裕的去隨時調整戰術。

  「根據情蒐員給的資料,中華隊的第一次進攻,有87%舉球員會將球傳給9號進行攻擊,第一分我們絕對要拿下!」賽前,教練給隊員們下達了指示。

  「今天和地主球隊打,觀眾大多都是站在他們那邊的,但經過兩天的調整,相信大家已經恢復到最佳狀態了,不要受觀眾影響,好好享受這一場球賽吧!」隊長喊話。

  「是!」

 

  第一局結束,23-25,中華隊獲勝!

  「雖然第一局輸了,但是今天大家的狀況都很好,只要不放棄每一球,我們可以將優勢拿回來的!」休息時間,隊長再次向隊員們喊話。

   因為前天中華對戰巴西以3:0贏球,巴西今天對戰法國以3:2贏球,A組除了美國隊之外,每隊都來到一負的情形下,要是日本隊今天輸給中華隊,就會無緣晉級八強。

   而這樣的情況,當然大家心裡也都明白,隊長就怕大家因此太緊繃,而不斷的鼓舞所有人,你們很好,別想太多,想著眼前的比賽就行了。

 

  第二局結束,25-23,日本隊獲勝!

  在熟知中華隊的戰術運用的優勢下,日本隊果然拿下了第二局。

  「影山,你要多注意對方2號的背飛快攻,你常常跟不上啊!」教練提醒。

  「你只要跟上就好,不用一定要觸到球,剩下的交給我。」西谷拍著影山的肩說。

  「我知道了,謝謝前輩。」影山從善如流地答道。

  「這樣就很好嘛!不要再沒禮貌了,哈哈哈哈!」拍著影山的背,西谷爽朗的笑著。

 

  第三局和第四局,在日本隊已經完全熟悉中華隊的攻擊節奏以及戰術的情況下,中華隊遲遲無法攻破日本隊的防守,即便中華隊第四局採取了換人以改變攻擊節奏的戰術,仍是無法有效發揮,因此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別以25-13、25-19,由日本隊收下勝利。

 

 

*****

  「太好了,又贏了!」日向站在體育館前,看到從裡頭走出來的日本隊便蹦蹦跳跳的跑去祝賀。

  「謝謝日向的應援哦!」隊長說。

  「明明就在二樓,你的聲音居然能突破地主球迷的歡呼聲傳到我們耳裡,真的很厲害啊!」西谷說。

  「日向的聲音都讓我想把耳機拔掉了。」教練笑著說。

  「抱歉,我提醒過日向要小聲點了。」情蒐員一聽,趕緊道歉。

  「沒事!畢竟連我也被鼓勵了啊!待會買個喉糖給他吃吧!要是接下來少了日向的聲音,我看大家都會沒力吧!」教練對情蒐員說。

    「好的!」情蒐員答道。

  「好了,別磨磨蹭蹭的,車來了就快點上車,明天下午還有比賽呢!」教練出聲催促還在打鬧不上車的隊員們。

  「是!」聽到教練的催促,大家也不敢繼續打鬧,趕緊乖乖上車。

 

 

*****

    「你長痘痘了啊!」在日向下榻的飯店單人房裡,影山捧著日向臉說。

    「對啊!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日向嘟著嘴,手不安分地想去擠痘痘。

    「痘痘不要亂擠啊!」影山一把拍掉日向的手,「你作息正常,所以一定是飲食出了問題,你這些天都吃了什麼?」

    「嗯……滷肉飯、蚵仔煎、炒意麵、鹹酥雞、珍珠奶茶。」

    「你不會每天晚上都吃鹹酥雞配珍珠奶茶吧?」

    「沒有啦!我還會吃個滷肉飯之類的,不然不會飽啊!」

    「從明天開始,你不准給我吃鹹酥雞和珍珠奶茶!」影山下令。

    「咦?為什麼?聽說選手村裡的飲食就有這兩樣啊!而且還可以吃到飽,影山你應該也吃了不少吧!」日向抗議。

    「要怪就怪你只要太常炸物就會冒痘痘的體質,還有……」影山雙手環抱日向的腰,將日向抱了起來,「我覺得你變重了。」

    「影山你也是,你看你的胸肌軟趴趴的!」日向握拳垂著影山的胸肌嘴硬的說,雖然日向也知道打下去其實滿硬的就是了。

    「不要出來玩就給我亂吃啊!好好克制自己,你這幾天八成也沒晨跑吧!」

    「在這裡晨跑要是迷路了很麻煩欸!」

    「說得也是,那你至少睡前做些核心訓練,一直偷懶的話我會離你越來越遠哦!」

    「我一直有在做啦!」日向繼續捶著影山的胸口,「還有不是說我變重了嗎?你這樣一直抱著我手不會痠嗎?你今天比賽又認真打嗎?哪來的力氣抱我這麼久啊!」

    「囉嗦!」影山非但沒有放下日向,還抱得更緊一些,心說我喜歡抱著你不行嗎?

    感受到影山雙臂的力道,日向大概能猜到他的心裡話,伸長脖子輕啄了一下影山的嘴唇後說,「你快點回去休息吧!我很期待你明天帥氣的表現哦!」

    放下日向,影山寵溺的揉了揉日向的頭髮,然後彎下腰將自己的嘴覆在日向的嘴上,良久後才捨不得地離開日向的唇,然後說:「那我走了,晚安。」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