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有點寂寞了

 

  抵達會場之後,緣下馬上率領所有人進入熱身的程序,西谷執意把手機握在手上做熱身操,結果當然是被緣下給念了一頓,好在谷地馬上說願意幫西谷注意電話,西谷才乖乖交出手機,所以當東峰打來的時候,是谷地替西谷接了電話。

  ‘旭前輩,我是谷地仁花,西谷前輩正在熱身,不方便接電話。’

  ‘這樣啊!我過去找你們,會打擾到你們吧?我就直接到看台上好了。’

  ‘不會的,我們在西出口這邊做熱身操,你可以先過來打招呼。’

  ‘他們看到我搞不好會更緊張,我還是不過去好了。’

  ‘好吧!那我會轉告西谷前輩的。’

 

  做完熱身操後,谷地馬上告訴西谷剛剛東峰打來的事,西谷一愣,馬上要回自己的手機回撥電話給東峰。

  ‘做完熱身操了?’

  ‘嗯!旭前輩怎麼不過來啊?’

  ‘痾……阿菅說我可能會嚇到新生,叫我不要貿然來跟你們打招呼,至少要等比賽結束後再出現。’

  ‘蛤?旭前輩又不恐怖,怎麼會嚇到他們啊?’

  聽到西谷這樣說,東峰不禁暖了一下,但腦子裡還是很明白菅原要他別去打招呼的道理,雖然說得是有點過分。

  ‘已經畢業的學長回來看比賽,不是會讓人更緊張嗎?’東峰解釋道。

  ‘會嗎?’

  ‘總之,我就在看台上,你抬頭就可以跟我打招呼了。’

  ‘那……好吧!’

 

  由於東峰這樣說,以至於西谷在一進場時就抬頭看向觀眾席,然後找到東峰的身影,接著朝觀眾席揮揮手,還一邊大喊:「旭前輩!」

  西谷這一喊,所有烏野的排球隊員,不管幾年級的,都轉頭一齊看向了觀眾席,就連對手伊達工的球員也都紛紛看向觀眾席。

  「旭前輩就是那個前王牌嗎?」一旁的山下問道。

  「是啊!但我現在已經超越他了。」田中說。

  「那看來旭前輩也沒多厲害嘛!」

  「山下!」田中一把搭上山下的肩膀,露出混混表情。

  「那個……不是我說的啊!」山下無辜地說道。

  田中這時才回過神來,剛剛那聲音確實不向是山下的,抬起頭來就看見默默繞過他們兩個人的月島。

  「月島,剛剛是你說的對吧!」田中馬上拉住月島,用混混表情看著他。

  月島沒說話,只是擺出一副裝傻的表情。

  田中還想找碴,卻被緣下制止,然後緣下再去拉回向觀眾席不停揮手的西谷,一手拉一個人,把他們帶到場上列隊。

 

 


*****
    比賽結束了,結果是烏野以3:2的局數險勝了伊達工,烏野排球部成員列成一排朝著加油團鞠躬:「謝謝大家!」

  鞠完躬後,西谷抬頭在觀眾席上尋找東峰的身影,正想和東峰揮手時,發現東峰正在和旁邊的女孩子說話,是沒見過的人。

    西谷愣了愣,心情竟一下子就低落了起來。

  一旁的田中搭上西谷的肩膀,說道:「你看,旭前輩有女孩子陪他來欸!」

   「是啊!」西谷語氣平淡的回應,然後轉身走掉。

  田中覺得莫名其妙,西谷明明剛剛還沒甚麼情緒,怎麼突然好像不太開心,轉頭正想問緣下,緣下卻已經開口道:「我不知道。」

  田中看著緣下快步離去的背影感到很無語,本來還想追上去問,但看到又有記者在採訪影山了,他馬上忘了西谷的反常,跑過去當起背景來了。    

 

  烏野除了獲得冠軍,但是西谷和影山還分別獲得了最佳自由球員與最佳舉球員,算是喜上加喜了,可是西谷卻面無表情地上去領獎,這下子連神經大條的日向都發現了西谷的不對勁,去問起來,西谷也只是平淡的說著沒事。

  與其說是沒事,不如說西谷也說不清楚自己心情差的理由,為什麼看見東峰和其他人講話心情就突然煩燥了呢?他們是不是約好一起來的?在比賽的時候,東峰有認真看嗎?還是都在和他的朋友聊天呢?

  「旭前輩!」西谷一愣,視線聚焦在迎面朝著他走來的東峰身上,身後的人都已經紛紛朝東峰問好,但西谷卻仍然傻愣在原地。

  「大家好!」東峰像是沒有注意到西谷的小情緒一般,自顧自的和大夥問好。

    「我看到了哦!」田中一臉八卦地用手肘撞了一下東峰,又道,「是女孩子陪你來的,女朋友?」

  「不是,只是學院的同學而已,她以前也是念烏野的,說有機會的話也想看排球比賽,我們就約了一起來。」東峰不好意思的回答。

  緣下等人發出咦的聲音,一副不相信的樣子起鬨著。

  田中左右轉頭找了一下卻沒有看到女孩子的身影因此又問:「你讓她一個人回去啦?」

  「她去洗手間了,正好看到你們出來,就先過來跟你們打招呼。」東峰解釋道。

  「那等等是要送她回家的意思吧?」緣下說。

  東峰尷尬地點點頭,然後大家又瞎鬧著起鬨了,開始問起與那女孩子有關的問題。

  這期間,西谷越加沒心思聽下去,好在烏養教練過來喊大家上車了,西谷一聽就趕緊朝著車子的方向走去,也不管其他人好像在叫他。

  東峰婉拒了加入烏野慶功宴的邀約,說待會要和朋友一起去吃飯,烏養教練馬上意會過來,拍了拍東峰的肩膀說好樣的,便催促著其他人趕快上車了。

 

  上完廁所出來的早川,沒看見東峰在原地等她,只聽到某處傳來歡騰的聲音,早川順著聲音的方向走去,果然看見了被高中學弟包圍著的東峰。

  知道東峰需要一些時間和學弟們敘敘舊,早川很體貼地沒去打擾,只是站在不遠處觀察著他們每一個人,然後她注意到一個人。

  那個人個子不高,從他和東峰的相對身高看起來,與自己的身高差不多,他的表情不同於其他人那樣的雀躍,只是表情木然地站在原地,在教練過來叫他們上車時就率先離開了。

  「跟你後輩們聊得都還愉快嗎?」待他們走後,早川才走來東峰身邊,笑瞇瞇地問道。

  「嗯!」東峰點點頭,但又想到自己好像沒能跟西谷說上話,不禁又失落了起來。

  「看表情好像不是真的很開心呀?」早川仰起頭,看著東峰,又道,「難道是因為即使自己不在,後輩們也表現得這麼出色,而鬧彆扭了嗎?」

  東峰一愣,然後微笑道:「當然不是,後輩們本來就很厲害,有沒有我,他們都能表現得一樣好,這是一定的。」

  「那為什麼看起來好像不開心呢?」

  「大概是……有點寂寞了吧!」

  東峰突然想起來,以前每次比完賽後,西谷都會在自己身旁轉呀轉的,誇讚著東峰剛剛的扣球,讓他都不好意思起來了;偶爾,西谷也會說自己的哪顆接球很帥,然後抬起頭,用他那雙大眼盯著自己看,像是隻搖著尾巴等待獎勵的小狗,只要自己稍微誇講幾句,西谷就會開心的蹦蹦跳跳地誇下等等要吃幾支冰棒的豪語。

  然而,今天的西谷卻沒有像以往這樣期待著自己,東峰甚至於不記得剛剛的西谷是什麼樣的表情,這讓東峰不禁感到寂寞了起來。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