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06.不情願?


  最後,日向平安的洗完澡,影山甚至於沒等自己泡完澡就先離開了,這讓日向開始懷疑起前幾周發生的事情了,也許只是因為看了漫畫才做出的幻想,實際上根本什麼都沒有,影山還是他的隊友、是他的搭檔,是別的學校重點防備的組合。

  『有點失望呢!』日向心說,『失望?我在失望什麼?當朋友有什麼不好?雖然影山總能傳出自己想要的傳球,發球得分的時候也很帥……』

  日向搖了搖頭,想將影山從腦子裡甩出去,自從他們兩個人意外(?)接吻後,影山就三不五時地到他腦子裡作客,搞得他都要煩死了。

  於是烏野的最後一天集訓,日向就在矛盾中度過了,以至於影山來邀自己回家前先去哪邊走走時日向不自覺地就答應了,說出口後才發現自己答應了多麼不得了的事,但答應都答應了,如果現在才去拒絕,影山大概會生氣吧?搞不好還會難過呢!日向一想到影山可能會難過就也難過了起來,所以還是開心一點吧!

 


*****
  「影山!這個是你吧!」便利商店裡,日向右手高舉著排球月刊,左手指著封面上的一個人質問影山。

  「你小聲一點!」超商裡還有其他人,影山趕緊摀住日向的嘴,然後用力抽走日向手上的雜誌塞回展示架上,再拖著日向到櫃台結帳。

  「呼!總算可以呼吸了。」因為影山要騰出手來付錢,日向的嘴終於獲得自由,嘴巴和行動都獲得自由的日向跑回雜誌區取了剛剛拿的排球月刊,打算拿去櫃台結帳。

  「我家已經有幾本了,想要的話我可以給你一本。」影山對正要結帳的日向說。

  「我才不要拿你的,我想要自己花錢擁有一本!」日向甚至沒有抬頭看影山,只是固執地掏出錢要結帳。

  影山心說:『這什麼意思?因為上面有我所以才要自己買一本嗎?這麼想支持我?』,於是影山忍不住開口問道,「那麼……等等要來我家嗎?」

  「繼續練習排球嗎?」這可勾起了日向的興趣,抬頭衝著影山發射期待的光波。

  「嗯……」看著日向期待的表情,影山艱難地開口說出下一句話,「給你看點特別的東西,雜誌上面沒有的。」

  「哇!真的嗎?要去要去!」日向的眼睛閃閃發光的說。

  看著日向仍然很興奮的樣子,影山鬆了一口氣。

  「在有其他人在的地方坦誠相見時警戒心這麼重,現在要和我單獨共處一室卻不害臊呢!」影山喃喃說著。

  「你說什麼?」正巧彎腰解腳踏車鎖的日向沒能聽清楚影山的話,於是開口問。

  「今晚要不要乾脆睡我家?畢竟明天要早起集合。」影山換了個新話題。

  「诶?」日向不自覺地臉紅了起來。

  「要洗的衣服可以在我家洗,用烘衣機很快就會乾了。」影山雖然明白日向反應所代表的意思,但他決定忽略,並且繼續說到日向無法拒絕為止。

  「可是…那個…」日向企圖想找藉口,但腦子裡卻一片空白。

  「我父母今晚都在家。」

  「那我就不打擾了。」日向馬上接著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要說你腦子裡想得事今晚不會也不能發生。」

  「我……哪有想什麼!」日向反駁。

  「那你為什麼不敢來?」

  「我沒有不敢去啊!」

  「好。」影山坐上日向的腳踏車,左腳觸地右腳踩著踏板對日向命令道,「上車!」

  「欸!我這樣臨時去打擾會不會不太好啊?」坐上後座的日向,仍然不放棄的做最後一絲掙扎。

  「不會。」影山回答。

  「那我媽會不會不答應啊?」

  「我不知道。」

  「我覺得小夏會想我。」

  「可能會,可是我也會想你。」

  「蛤?」日向覺得剛剛好像聽到了什麼很肉麻的話從影山的嘴裡說出來。

  「沒什麼。」影山加快了車速。

  日向抬頭望著影山的後腦杓,看到影山發紅的耳朵,日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溫度……很高。

 

  到了影山家後,日向先向家裡報備今晚不回去了,日向媽很爽快地就同意了日向在影山家過夜,但是小夏可就不太樂意了,畢竟她可是很期待哥哥能陪自己玩的,日向連哄帶騙的安撫著自家妹妹的小脾氣。

  影山隔著一張小茶几坐在日向的對面,手裡翻著排球月刊,但卻一個字都沒有看進去,畢竟他實在很擔心日向用小夏作為藉口逃回家去,在影山聽到日向說我們天天一起玩的,哥哥就這一周跟同學玩而已時,影山的臉上露出了笑容,看來應該是不用擔心日向會走了。

  「安撫完了?」看見日向掛掉電話,影山問道。

  「嗯。」日向點點頭,又道,「小夏討厭你了呢!」

  影山不以為意的道,「如果你因此回家去了,就換我討厭她了。」

  「這樣我會很困擾的。」日向笑說。

  「困擾什麼?」影山瞇著眼盯著日向,後者則是被看得避開了眼神,「我和你妹妹互相討厭讓你很困擾嗎?」

  「你和小夏計較這些,讓我很困擾。」日向回想起不久前影山說會想他,不禁又羞紅了臉,因此低下頭去,避開了影山投射過來的視線。

  「嗯,我開玩笑的,我不會真的和她計較。」影山摸了摸日向的頭後拉開書桌的抽屜並從中拿出一疊照片遞到日向面前,說道,「這是沒放上雜誌的其他組照片。」

  日向一聽,眼睛又亮了起來,拿起照片一張又一張的看著,「你什麼時候去拍這些的啊?」

  「開學那天。」

  「開學?」日向回想起開學那天不就是影山突然問自己對他是怎麼想的,然後還因為不滿意自己的答案而撬掉練習……不對!影山本來就不能來練習,他根本就是藉機發揮而已,虧他還這麼擔心的跑來影山家找人,甚至還去影山的班上堵人。思及此,日向突然有些惱怒,又補問道,「為什麼沒跟我說?」

  「想給你個驚喜。」影山幾乎是秒答。

  日向鑫說:『驚喜?這些天來影山給自己的驚喜真是夠多了啊!』

  看著日向的表情漸漸陰沉起來,影山再遲鈍也會發現日向的不對勁,趕緊拿出禮物來給日向,「這是雜誌社送的紀念品,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所以去換了你的尺寸。」

  日向無聲地接過影山遞來的袋子,裡面裝了兩個護膝,日向看了看覺得挺普通的。

  影山大概是猜到日向的想法,又道,「你拆開來看看。」

  日向聽話照做,從袋子裡拿起護膝,拆開包裝才看見護膝上繡了‘飛吧’兩個字,日向用手指撫過這兩個字,然後抬頭道,「怎麼會繡上這個?」

  見日向一臉欣喜的樣子,影山安下心來,道,「雜誌社有先問我想繡什麼字,一時想不到該繡什麼好,就借用了我們學校的應援詞了。」

  日向邊聽影山說,一邊又低頭拿出另外一個,才發現兩個護膝大小好像不一樣,還在奇怪的時候,影山從他手上抽走較大的那一個說,「這個是我的。」

  「你的上面也有繡字?」日向問。

  「嗯。」影山也拆開來給日向看,上面果然也繡著飛吧。

  「我們兩個用一樣的?」日向有些吃驚地問。

  「不情願?」

  「沒有。」日向搖了搖頭心說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雖然後話沒有說出來,但影山似乎已從日向的語氣聽出來日向的心情,不禁笑了出來,然後問說,「那下樓吃飯?」

  日向點點頭,就站起身來,走到影山的身邊,但影山卻絲毫沒有要往前走的意思,正當日向抬頭想問的時候,影山的嘴立刻湊了過來,日向嚇得想推開影山,但影山這次很快就離開日向的唇,讓日向的手有些尷尬地僵在空中。

  影山低頭看了看日向的手,難得的沒有任何不悅,只問道,「不情願?」

  日向不自覺地搖了搖頭。

  影山輕聲笑了一下後伸手拉著日向右手並說道:「那走吧!」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