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心跳加速的五個瞬間

  老實說手機響得時候東峰嚇了一跳,看到來電顯示的人名時震驚感更加倍了,畢竟自己前一秒才正思考著要不要傳訊給西谷而已。

  「喂?」東峰很快地接起電話,然而卻沒有他預期的那充滿朝氣的聲音傳來,「阿谷,是你嗎?」

  「打擾了,晚上好。」西谷一本正經地說。

  東峰差點忍不住笑出聲來,不過換作是自己大概也是如此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通電話呢!」東峰說。

  「是。」西谷簡短地回答,然後又緊張地問道,「旭前輩沒有在忙吧?」

  「正好下班了,在回家的路上。」

  「旭前輩沒有回來烏野嗎?」

  「留下來工作了。」

  「這樣啊……」西谷失落地說。

  東峰完全可以想像西谷此刻的表情,這種語氣會在預定要買嘎哩嘎哩君卻沒買到的時候出現,接著西谷會垂下肩膀,頭也低低的雙眼直視著地面,但不用幾秒的時間西谷就能恢復正常,想到其他取代嘎哩嘎哩君的東西。

  可是今天東峰等了幾秒,電話的另一頭仍然是沉默的。

  「怎麼了嗎?」東峰嘗試打破沉默,但卻想不到更好的話題,只好順勢接著問。

  「明天的練習很早就結束了,想問你能不能一起吃晚餐。」西谷語速開到兩百,一口氣講完兩句話。

  「好啊!」也許是因為光是要理解西谷的話就已經很費神了,東峰沒有多做思考就順勢答應了。

  「咦?真的嗎?」西谷又驚又喜。

  東峰突然意識到剛剛答應了一個不得了的事情,可是答應都答應了,現在也不太好拒絕,只好繼續錯下去了。

  「可是我明天七點才會下班,到烏野的話可能已經八點了哦!這麼晚也沒關係嗎?」東峰盤算著跟店裡借機車,也許能趕在八點到達烏野。

  「不如我去找你吧!」

  「西谷後天還要練習吧?這樣會太累的。」

  「旭前輩說過搭車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對吧?只要能搭上八點半的車回來就不會太晚。」

  「可是……」

  「我要搭幾號公車?要搭到哪一站?到了之後要去哪裡找你?」

  東峰覺得他現在說什麼好像都沒辦法阻止行動派的西谷了……

 

 


*****
  東峰打工的店與公車站並不遠,事實上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了,但他還是很擔心西谷會迷路,所以趁著出來外送到這邊等等看。

  雖然自己教西谷搭六點的車,但東峰總覺得西谷會一結束練習就搭車過來,畢竟西谷可是個靜不下來的孩子,要他乾等著到合適的出發時間簡直是天方夜譚。

  「果然沒錯呢!」東峰看到從公車上下來,明明矮小卻渾身上下都散發著讓人不可忽視的存在感,讓自己總能一眼就看到、認出他,反觀自己,明明這麼高大,存在感卻這麼低落,西谷已經來來回回轉了好幾次頭,都沒能看到自己,東峰只好出聲喊道,「阿谷!」

  聽聞東峰的聲音,西谷回頭找到東峰所在的位置,然後興奮地喊道:「旭前輩!好久不見!」

  「想不到你真的來了呢!」東峰對著像隻訓練有素的小狗一般飛快跑到自己面前的西谷說。

  「因為你同意了嘛!」西谷仰頭給了東峰一個大笑臉。

  怦怦-

  『我沒有答應讓你過來吧?』東峰無奈地在心裡說,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對於西谷的舉動還是感到挺開心的,這就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道理吧!

  從公車站到店裡的車程用不了兩分鐘的時間,東峰卻覺得這兩分鐘特別難熬,機車很小,稍微的顛簸都會讓西谷撞上東峰的後背,感覺並不討厭,但是很怕西谷聽見自己異常快的心跳聲。

  「到了,你先站在門口等我,我去停機車。」東峰鬆了一口氣,因為西谷好像沒有聽見。

  「好!」西谷頗有精神的回答。

 

  「老闆娘,我回來了,這是收到得錢。」一進店裡,東峰先將收到的款項交還給老闆娘。

  「有朋友來找你玩啊?」老闆娘收下錢後,看了一眼站在東峰身後的西谷。

  「對,高中的學弟。」

  「感情真好呢!現在也沒有外送單了,不如你就陪陪他吧!」

  「可是…廚房?」

  「廚房的是明天再忙就可以了,哪有這麼多菜讓你洗。」老闆娘笑著繞過東峰,開始招呼西谷,「肚子餓了嗎?要不要吃點東西?」

  西谷看了東峰一眼,他不是很確定東峰是不是安排在這裡吃晚餐。

  「就在這裡吃吧!」東峰對西谷說。

  「好!」西谷笑著接下老闆娘手中的菜單,拉著東峰找了個靠角落的位置坐下來。

 

 

  「有推薦的嗎?」西谷看著玲瑯滿目的菜單,遲遲無法決定要吃什麼,於是問道。

  「這家店得人氣菜單是炸豬排定食。」東峰指著菜單最上方的圖說。

  「那我就來一份炸豬排吧!旭前輩要吃什麼?」

  「雞腿排定食。」

  「看起來也很好吃欸!」西谷盯著雞腿排定食的圖片猛看,他覺得自己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如果你想吃吃看的話,我們可以交換吃啊!」

  「太好了!」東峰的回答完全戳中西谷的心,讓他忍不住大聲歡呼。

  「我去點餐。」東峰收了菜單,打算走去櫃台點餐。

  「等等!」西谷抓住東峰的手。

  怦怦-

  東峰嚇得抽回了自己的手,接著趁著氣氛尷尬到極點前趕緊補了句,「怎麼了嗎?」

  「我還沒給你錢。」西谷低下頭,忙著在自己的包裡找到錢包。

  「你搭了這麼久的車來找我,這頓就讓我請吧!」語畢,東峰像是想要逃離這個尷尬氣氛似的快步走向櫃台。

  『西谷應該沒有不開心吧?好像沒事。』在排隊結帳時,東峰一直緊張地回頭看向西谷,西谷的心情似乎沒有受到影響,仍然像個好奇寶寶似的坐在位置上東張西望,和東峰對到眼的時候臉上綻開了笑,然後舉起手來打招呼。

  怦怦-

 

  「旭前輩會做這些嗎?」西谷邊吃邊問。

  「學校有教過,但做得還不太好。」東峰用筷子夾了一半的雞腿肉給西谷,再從西谷的盤子裡夾走相同塊數的炸豬排。

  「真想吃吃看旭前輩親手炸得豬排,或者親手煎得雞腿排。」西谷咬著筷子,由下往上的看著東峰,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怦怦-

  「做得好的時候就做給西谷吃吧!」東峰像是被催眠一般,不自覺得向西谷做出了承諾。

  「嗯!我很期待哦!」語畢,西谷低頭繼續吃飯,任東峰繼續望著自己的頭頂。

  東峰覺得現在的心跳速度大概跟打完一場排球比賽差不多吧!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