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04.嶄新的世界

  在假日時,日向已經擅自做了影山就只是想要誇獎自己而已這樣的結論,也因此日向特別期待和影山見面,所以他特地比平常再提早10分鐘出門,雖然平常和影山也一直是最早到的,但最近的一年級新生山下正在企圖當第一個到達學校的人,為了不被超越、為了害羞的影山,日向必須更早去才行!

  「我是第一名!」日向推開部活室的門,一邊大聲喊著,卻看見影山已經在部活室了,平常的日向會因為自己不是第一名而落寞,但今天的他不會,他現在迫切的想聽到影山的答案,因此走到影山面前說道,「說吧!」

  影山挑眉,看著日向。

  「你對我是怎麼想的?」日向走到影山的面前坐下,雙眼直視著影山,一副很想聽到答案的樣子。

  「你真的想聽?」影山避開日向的眼神,垂下眼簾問道。

  「那當然!」日向用力的點頭,表示自己很想聽到影山的回答。

  「你逃走了,我以為被拒絕了。」影山依舊垂著眼廉,冷漠的說。

  「我怎麼會拒絕呢?」日向心說哪有人會拒絕被誇獎的啊!

  「日向……」影山鼓起勇氣,抬起頭看著日向,卻在對上眼的那一刻又避開了。

  日向一臉期待地等著影山,對於等待這件事日向是很有耐心的,這是在與妹妹小夏相處時鍛鍊出來的,每次小夏做錯事想道歉卻又拉不下臉時,日向總是很有耐心地等著、從不催促,臉上絲毫不見半點不耐煩,現在日向不知不覺得把用在妹妹那一套用在了影山身上,向來在影山面前沉不住氣的日向,居然安靜地等待影山的答案。

  仍然逃避看著日向眼神的影山事實上根本看不到現在日向是什麼樣的表情,但總感覺有一股強烈又帶點期待的視線直盯著他,影山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並對著日向大聲說道:「我喜歡你。」

  「早安!」幾乎同一時間,部活室的門被推開了,山下一邊問好一邊踏入部活室。

   影山抬頭瞪了山下一眼,然後快速換好衣服,企圖逃離現場。

  「等等,影山你剛剛說什麼?」日向抓住影山的手,追問道。

  「沒什麼!」影山甩開日向的手,走出了部活室。

  「影山前輩沒事嗎?他臉好紅,是不是感冒了?」擔憂的望著影山離去的背影,山下才轉頭看見同樣臉紅的日向,「誒?日向前輩也感冒了嗎?」

  「沒、沒事。」日向佯裝鎮定地開始換衣服。

 


*****
  早上的練習,日向和影山沒有再對到話,影山的表現一如既往的穩定,反倒是日向漏洞百出,如果是別人傳出的球日向勉強還能維持水平,但如果是影山給的球,日向就沒辦法淡定了,這也讓緣下擔憂地問到是不是又和影山吵架了?

  下課時間,日向喪氣地將頭靠在桌上,『要是下午表現也這麼糟糕可不行啊!和影山的事情不解決也不行啊!早知道不要問了,影山本來都放棄了,不過也不一定是那個意思啊!有可能只是喜歡我這個搭檔而已啊!』

  啪擦-

  舉在自己眼前、還彆腳的發出聲音的手機打斷了日向的思緒,日向坐起身來看著手機的主人說道:「你在拍我嗎?」

  「恩,是的!」手機的主人倒是很乾脆地承認了,「你和我喜歡的漫畫主角實在太像了,就忍不住拍了。」

  「是什麼樣的漫畫?」

  「高中男子們的日常。」

  「女生看的話不會很無聊嗎?」

  「劇情很有趣的!主角們為了比賽一起練習、合宿而發展出的情誼,這一點我覺得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好像跟我的狀況有點像啊?』日向心說。

  「可以借我看嗎?」日向問。

  「你真的要看嗎?」女同學面有難色地說。

  「如果不方便的話就算了。」

  「……」女同學思考了一下,然後說,「我借給你,但你保密一點比較好。」

  雖然不解,但日向點頭同意。

  「我明天拿來給你。」

  「書會不會很多、很重啊?我也可以去你家拿的。」日向體貼的說。

  「你願意來我家拿嗎?」女同學感到放鬆的呼了一口氣,「那你今天來拿吧!」

  日向心想看來漫畫真的很多本呢!「今天?不會太趕嗎?」

  「我可以在你參加練習排球的這段時間整理好,你結束後再過來拿吧!至於約在哪邊我再傳訊息跟你說。」

  「好啊!麻煩妳了。」日向展露今天的第一個笑容。

  「不、不會啦!有人願意跟我分享喜歡的東西我很開心。」女同學也笑了,「上課鐘響了,我先回位置上了哦!」

 


*****
  晚飯後,日向躺在床上,打算翻閱剛剛才從女同學家裡拿回來的漫畫。

  封面是兩個男孩子,高的男孩子勾著較矮的男孩子的肩膀,兩個人都笑得很開心。

  「到底是哪一個像我啊?」日向覺得這兩個人的外表都和他不像。

  ……

  ……

  「好像越看越像欸。」日向越看越覺得自己和較矮的主角翔太很像,不僅外表覺得像了,連個性也像個八成左右,日向現在已經可以大致猜出主角會回什麼樣的話了,因此也讓日向越看越感興趣,不知不覺已經看了兩集。

  第三集的封面與前兩集相比顯得曖昧得多,高個主角野雄左手環著翔太的腰,右手則抬起翔太的下巴,還一臉壞笑。

  「這、這什麼啊?」日向覺得自己得臉有些滾燙,表情大概和封面上的翔太沒兩樣。

  日向迫不及待地翻開漫畫,閱讀裡面的內容。

 

  [我喜歡你。不是那種對同學、對朋友、對搭檔的單純的喜歡,是可以抱你吻你的那種喜歡。]野雄對著翔太說。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我們兩個都是男的欸!談什麼喜歡?]翔太漲紅了說道。

  [對我來說喜歡就是喜歡,才無關性別。]

  [可是我在乎!不要再說了,否則我們就沒有辦法再搭檔下去了。]翔太生氣地說。

 

  叮鈴鈴-叮鈴鈴-

  「哇!嚇了一跳。」日向看得正專心,被手機的鈴聲給嚇著了,也沒看是誰打來的,就不耐煩的接了起來,「喂。」

  「日向,我今天說的……你有聽到嗎?」

  影山的聲音從話筒裡傳來,再次嚇了日向一跳,他跪坐了起來,挺直了背,然後弱弱的說,「我沒聽到。」

  「我說我喜……」

  「影山,不好意思,我要睡了!」日向截斷影山的話說道,「明天見,掰掰。」

  語畢,日向迅速地掛了電話,然後吐了一口長氣,覺得自己逃過一劫,他總覺得影山會說出高個男主角說的話,那他可沒辦法應付。

 

  ‘才九點你就說你要睡了?’影山傳來的訊息,似乎對日向的藉口很不滿意。

  ‘是!今天很累,不好意思。’日向總覺得低聲下氣才是上策。

  ‘我說我喜歡你,不是對搭檔的那種,是想碰觸你更多的那種喜歡。’

 

  「為什麼這麼執著要說啊!」日向看著手機,絕望地抱著頭喊道。

  日向沒有選擇回覆訊息,反而是抓起漫畫繼續翻閱,似乎想從漫畫裡找到回覆影山的話,對現在的日向而言,這本漫畫已經不只是漫畫了,這本漫畫儼然已經成為了一本教科書了。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