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裡是哪裡?』

  西谷坐起身子來,不知道在這裡躺了多久,西谷感到腰有點痠痛,稍微伸了個懶腰後,就開始像個好奇寶寶似的四處探險。

  在正前方的是一個靠著窗邊擺放的兩個懶骨頭沙發,顏色分別是棕色和土黃色,西谷在土黃色的懶骨頭沙發坐下,舒服得差點又睡著了。

  『放著這懶骨頭不躺,我到底躺地板做什麼啊?』因為好奇心大於睡意,所以西谷很快的又站了起來,繼續他的探險。

  懶骨頭旁擺放的是一個四層書櫃,最上面的兩層擺放的是一些關於食品、理財、設計……,總之就是一些又厚又重的書,西谷覺得自己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碰這些書吧!下面兩層所擺放的書就比較合西谷胃口了,第三層擺放的是近幾個月的排球月刊以及漫畫,第四層也是被漫畫塞得滿滿的。

  『看來這間房間的主人還是懂得娛樂的嘛!』西谷隨意翻閱幾本漫畫,都是他喜愛的類型的漫畫。

  米白色的窗簾因風而被吹動,窗外的光因此得以照亮室內,本來在看漫畫的溪谷正好覺得光線不足,這一閃一逝的光線正好提醒西谷該拉開窗簾。

  『這樣亮多了!』

  拉開窗簾後,西谷轉過身來滿意地看著室內,也因此他注意到另一面牆擺放的是一個小茶几以及兩個坐墊,茶几桌上擺著一本料理書,一本筆記本和幾支筆。

  西谷拿起筆幾本隨意翻閱,筆記本上不僅有筆記之外還有有一些插圖,可以看出主人的細心以及他擁有一雙巧手。

  『這字,好眼熟哦!』西谷疑惑地放下筆記本,雖然心中的問題未解,但一直思考同樣的問題可不是他的風格。

  房間的第三面牆被壁櫥所取代,西谷拉開壁櫥,裡面整齊的疊著兩張床墊、兩幢棉被以及兩顆枕頭,被套以及枕套看起來是相同的圖樣,都是以綠色為底,不過圖案是什麼西谷倒是不打算探究。

  『原來有床墊啊!這裡的主人真是招待不周,也不知道該拿個床墊出來。』西谷毫不留情地抱怨著。

  『有腳步聲,我該躲哪裡?』西谷想塞進壁櫥裡,但發現壁櫥裡的其他空間都被箱子給填滿,自己根本擠不進去。

  西谷緊張地東張西望,整個房間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適合藏身的地方。

  『要是我能飛就好了。』西谷心想,然後用力一跳,『我飛起來了?好痛!』

  沒預料的自己真的能飛的西谷直直撞上了天花板,痛得大叫了一聲,但隨即又馬上摀住了嘴巴。

  刷-

  房間的拉門被打開了,因為陽光恰巧照射在進來的人的臉上,所以西谷並沒有看清楚這個人的樣子。

  這個人身材高大、體型壯碩,幾乎就和西谷所認識東峰沒兩樣,但西谷去過東峰的租屋處,根本就像廢墟一樣,哪有現在這麼整齊漂亮。

  刷的一聲,西谷剛剛拉開的窗簾又被男子拉上,男子打開壁櫥,拿出其中一個床墊,放在地板上鋪平,看起來是準備睡覺。

  -明明就是早上,這個人居然現在要睡覺?有沒有搞錯啊!

  西谷心裡這樣抱怨著。

  男子似乎很疲倦的樣子,躺下後很快就傳出了均勻的呼吸聲,西谷的眼睛也在這時適應了黑暗,他這才看清男子的臉,這不就是他最熟悉最熟悉的好隊友、好學長、以及喜歡的人-東峰旭嗎?

  不過這個人似乎和他認識的東峰旭又有些不同,該怎麼說呢?眼前這個人似乎成熟一些、自信一些,還有品味好一些(看在房間的擺設上,應該是這樣沒錯)。

  西谷慢慢地下降,雙腳再度碰到了地面,他蹲在這個長得像東峰的人旁邊,仔細地端詳。

  不論西谷是正著看、倒著看還是飛起來看,這個人就根本就與自己所認識的東峰旭長得一模一樣,除了這個人比較成熟一些……咳!前面說過了。

  總之,西谷判斷,這個人就是東峰旭沒錯!

  雖然為時已晚,但西谷總算是察覺到了不對勁,他在這裡不僅遇到了老成版的東峰,還有自己能飛這件事都出奇的怪,這不像是夢因為太真實了,而且剛剛飛起來撞到頭是真的很痛。

  不過既然不是夢,那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西谷決定把這個老成版東峰給喚醒,搞不好他會知道原因。

  『旭前輩!醒醒,旭前輩!』西谷喊道。

  雖然大聲喊了,但眼前這個人卻不為所動,依舊睡得安穩,西谷決定用力拍打這個人,不過這個人只是皺了一下眉頭,沒有要起來的跡象。

  試了十幾分鐘後,西谷決定放棄,盤著腿、手撐著下巴看著眼前這個睡得像豬一樣的男人。

  『旭前輩睡著的樣子也好帥啊!』本來還因為叫不醒人而生氣的西谷,在老成版東峰的睡顏看久後,就漸漸覺得其實這樣看著他睡覺好像也不錯,所以自己也乾脆躺了下來。

 

 

 

*****

  『睡得好飽啊!』西谷坐起來伸了個懶腰,『嗚,腰好痠痛!』

  西谷揉了揉自己的腰,另一手則是揉著眼睛,待他完全清醒後,才發現老成版的東峰已經不見了,而且現在太陽居然已經下山了。

  他衝出了房間,也沒關心房間外面的景象,就急著走下樓,因為西谷聽到樓下似乎傳來吵鬧的聲音。

  下了樓梯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廚房,廚房並不大,只有一個人在這裡準備材料,西谷正思考著要不要躲起來,還沒拿定主意,就和這個人對上了眼。

  「店長又忘記關門了。」眼前這個人似乎沒有看見西谷似的朝西谷下來的方向走來,替西谷關了前往二樓樓梯的門。

  『你這傢伙!難道看不見我嗎?』西谷在他面前晃來晃去,不過這個人不為所動的專心做著自己的事。

  『好像是真的看不到我呢!』西谷說道,『我還是先去找旭前輩吧。』

  離開廚房來到前台,西谷看見東風這一個人顧著三個烤爐,左手迅速地翻動著烤網上面的肉串,右手則是配合著左手的動作替肉串塗上烤肉醬。

  『我也來幫忙!』反正大家似乎都看不見自己,那麼偷偷幫忙也沒關係吧!

  西谷走到其中一個烤爐前,仔細地將每個肉串都刷上烤肉醬,刷完後西谷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每一處都刷到了,自己真是細心啊!西谷忍不住讚嘆起了自己,也許大學畢業後可以和東峰一起開一間烤肉店,兩個人住在一起,可以一起去準備食材、一起準備開店,兩個人可以互相幫忙,一個人烤肉,另一個人就去收拾桌子或者結帳,關店之後可以一起回家,兩人或許會疲憊得一回家倒頭就睡,但是沒關係,只要旭前輩……

  「老闆!這太鹹了吧!」一道強而有力的嗓音打斷了西谷的幻想。

  西谷發現面前的烤台上的烤肉串都不見了,看來是送出去了,那麼……這個人現在是在抱怨我烤得肉嗎?

  『我塗太多醬料了嗎?不對,一定是他不懂得欣賞本店的特製烤肉醬,我一定要去跟他理論。』西谷正打算氣沖沖地走到客人面前理論,結果東峰早一步抵達客人面前向客人道歉。

  「不合您得胃口嗎?」

  「當、當然啊!這麼鹹我、我是要、要怎麼吃?」客人看到東峰的模樣似乎有些緊張,講話都結巴了。

  「那我再招待您一隻雞肉串可以嗎?清淡口味的。」東峰說道。

  「老闆,我的雞屁股也很鹹欸!」

  「今天怎麼搞的啊?連蔬菜都好鹹哦!」

  「老闆也招待我一份雞肉串吧!」

  其他人聽東峰這麼一說,便紛紛開始大聲抱怨烤肉串鹹,搶著要拿免費的雞肉串。

  『雞屁股、蔬菜……不就是剛剛我烤得那些嗎?我給東峰添麻煩了嗎?』西谷看著東峰依依向客人道歉,感到有點沮喪。

  看著東峰忙碌的背影雖然很想要再去幫忙,但是又怕自己再次添亂,只好忍著衝動在一旁看著。

  「阿部,幫我送烤魚。」東峰將剛烤好的魚放上盤子,擺上檸檬片後放在吧檯上,呼喚著前場的員工幫忙送餐。

  員工阿部聽到後便快步走了過來,沒想到卻跌了個跤,手反射動作的想抓住東西,卻剛好碰到東峰剛烤好的魚,阿部穩好身子後又因為手傳來的熱度而大叫,烤魚也被他給扔了出去,而且還偏偏是往東峰的方向扔。

  西谷見狀,身子比腦子反應更快,往上一躍頭上腳下飛到東峰的頭上,左手掌包住右手,擺出做了無數次可以稱為是反射動作的排球下手接球姿勢,在烤魚飛到東峰臉上之前順利的將魚給碰回了盤子裡。

  『這樣子,我應該有幫上忙了吧?』摸著被烤魚燙傷的地方,西谷這樣說道。

 

 

*****

  「哇!」西谷因為墜落感而大叫,睜開眼睛後映入眼簾的是東峰的睡顏,西谷發現他趴在東峰的身上。

  『我現在偷親東峰,他應該不會發現吧?』

  西谷忍不住這樣想著,可是正當他要親時,身下的人卻動了起來。

  「阿谷,可以下來了嗎?」

  「你看得見我?」西谷嚇得趕緊從東峰身上下來身,就怕東峰發現自己的意圖,「嗚……頭好痛。」

  東峰一聽西谷這麼說趕緊坐了起來,然後對西谷說,「你應該是宿醉了吧!我泡杯熱茶給你喝,你先回去床上再躺一下。」

  在東峰的建議下,西谷爬回了床上,西谷看著東峰收拾放在地板的被褥,才知道自己昨晚似乎是佔了東峰的床;西谷又看了看四周,發現自己回到了他熟悉的地方-東峰的租屋處,那個又小又暗配色也很陰鬱的房間。

  「旭前輩,我剛剛做了一個好夢哦!我夢到……」西谷從棉被裡伸出手拉東峰的衣服,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臂上纏著繃帶,「我受傷了?」

  「昨晚被烤魚給燙到了,你沒印象?」東峰問道。

  『夢境跟現實重疊了嗎?』西谷這樣想著,老實說昨晚喝醉之後的事他一點也想不起來,只覺得頭很痛。

  東峰看西谷似乎想得很痛苦似的,就要西谷別想了,趕快休息,等會再來叫他。

 

 

  等東峰煮好熱水,泡好茶後,西谷已經再次進入夢鄉了,看著西谷皺在一起的眉頭,東峰不禁有些心疼。

  「就叫你別喝這麼多了吧!」東峰輕聲說道。

  昨晚一過十二點,東峰便在串燒店裡幫西谷慶祝二十歲生日,拗不過吵著要喝酒的西谷,東峰陪他喝了幾杯,結果西谷一喝興致就來了,一杯接著一杯,勸也勸不聽,還好西谷喝醉的狀態還算挺好的,只是一直吵著要跟東峰說話而已,老實說還挺可愛的。

  「旭前輩,我跟你說哦!我夢到我變成你的守護靈了。」

  東峰愣了一下,發現西谷只是在說夢話後,問道,「那你幫了我什麼啊?」

  「我幫你烤肉,可是我塗太多烤肉醬了……害你被客人罵,對不起。」

  「我原諒你。」東峰笑著回答。

  「我還幫你擋了差點要砸到你臉上魚哦!」

  「哇!阿谷好英勇哦!」

  「夢裡旭前輩的家很漂亮哦!希望以後旭前輩也可以住在那樣的地方。」

  「好。」

  「答應我了哦!」雖然在睡覺,但西谷露出了笑容。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