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帶著小幫手

  烏養教練站在椅子上給出的扣球,西谷近乎無聲的將球打到了二傳手的位置,這是一球十分完美的接球。

  「接得好!」日向對著經過面前的西谷說道。

  「哦。」西谷隨意地應了一聲。

  「西谷前輩怎麼了啊?」日向問了跟在西谷後面經過面前的田中。

  「大概是因為三年級的不在,感到寂寞了吧!」田中有些落寞的回答。

  「我也感到寂寞了,明明不久前還在一起比賽的呢!」日向的神色也黯了下來,對於三年級的退役似乎也還沒習慣。            

  「不可能一直一起打球的吧?你最好趕快習慣。」排在日向後頭的影山說。

  「影山真是沒血沒淚啊!」田中故作傷心地說。

  「對啊!你這個單細胞。」日向也指著影山罵道。

  西谷站在隊伍的最後頭,雙手抱胸貌似正在思考著什麼事情,思緒卻被排在隊伍前頭的日向和影山的打鬧聲給拉走。

  「這跟單細胞沒有關係吧!」影山氣得伸出右手想捏日向的頭。

  「嘿嘿!我閃過了。」日向迅速地蹲了下來,然後抬頭朝影山笑說。

  「你這矮子!」影山沒有繼續追擊,而是將臉撇到另一邊煩躁地說。

  「影山、日向別玩了,輪到日向接球了。」烏養無奈地制止他們兩人的打鬧。

 

  看著日向和影山的互動,西谷突然覺得心裡不太舒服,覺得必須做點什麼!

  「三球,換人。」經理谷地喊道。

  日向跳著輕鬆步來到隊伍的最後,似乎非常滿意自己的成績。

  「翔陽你接球進步很多啊!」西谷對日向說。

  「西谷前輩的旋轉閃電我已經學會了!」日向一臉驕傲的對西谷說道。

  「作為學校的前輩,你的接球師傅,放學後我請你吃東西吧!」西谷說。

  「哇!太好了。」日向一臉期待的歡呼。

  「又在興奮什麼?」影山已經完成接球,排到日向的後面了。

  「西谷前輩說我進步很多,要請我吃東西!」日向向影山炫耀。

  「哦?你可是花了三球才接得好耶!」影山不以為意地說道。

  「影山你花了幾球?」日向咬著牙好不容易才擠出了這個問題。

  「一球。」影山一派輕鬆地回答。  

  「可惡!我下次也會用一球接到的!」日向不甘心地朝影山下了戰帖。

  「我會期待的。」影山說。

 

*****

  「翔陽,走吧!」日向才剛整理完球場,西谷就抓著書包跑來催日向,「書包我也幫你拿好了。」

  「好。」日向接過書包,然後轉頭對站在身旁得影山說,「我先走了,明天見!」

  西谷和日向兩人肩並肩走向腳踏車停車場,西谷雖然看不到影山的表情,卻仍然可以感受到背後的影山正朝他們投來炙烈的注目禮,不過西谷根本不在乎影山盯著自己看得理由,仍然自在的和日向聊天。

  「你的腳踏車可以載人嗎?」西谷問。

  「可以啊!」日向回答。

  「那真是太好了,時間有點趕。」語畢,西谷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日向並不知道西谷要請自己吃什麼,但他還是很期待,因此特別賣力得踩著腳踏車。

 

  「前面右轉,過兩條街就到了。」坐在腳踏車後座,西谷指揮著日向。

  「沒問題!」說話的同時,日向又加快了速度。

  然而日向想都沒有想過,右轉後迎來的居然是一個下坡。

  「停車、停車!已經過頭了。」西谷大喊。

  日向馬上按死煞車,使得坐在後頭的西谷迎頭撞上日向的背。

  「抱歉!沒想到是下坡。」停下車後,日向回頭對西谷說。

  西谷沒有理會日向的道歉,而是回頭看著已經過頭的目的地,然後突然往回跑。

  西谷跑過一個街區後在轉彎處停了下來,看見東峰正被一群中年婦女們包圍,不過因為東峰個子高,西谷還是能一眼就看到東峰的臉龐。

  『明明同年代的人都很害怕他,但卻意外地在中年人中獲得很高的人氣啊!』看著和中年婦女有說有笑的東峰,西谷不禁這樣想著。

  「西谷前輩,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牽著腳踏車,來到西谷身邊的日向也一眼就看見東峰,於是興奮地打招呼,「東峰前輩!」

  「本來想在旭前輩打工的地方請你吃東西的。」西谷向日向解釋。

  「打工?好帥氣啊!」日向興奮地說。

  西谷看著日向一臉崇拜的樣子,西谷心說如果他知道了東峰是在水果店打工也會一樣崇拜嗎?還是會和自己一樣覺得很遜呢?

  「阿谷、日向,你們怎麼一起來了?」總算結束和婦女們的對話,東峰朝他們兩人走了過來。

  「西谷前--」日向才剛開口,便被西谷摀住嘴。

  西谷插話說:「日向說他都還沒接到你的發球,你居然就這樣退役了,他很不甘心,所以我帶他來下戰帖。」   

  日向瞪大了眼睛看著西谷,雖然想反駁,卻因為嘴巴仍然被摀著而只能發出嗚嗚嗚的抗議聲。

 

  「如果是晨練的話,也不是不行。」東峰回答。

  「咦?你要來練習」西谷有些不敢相信,他根本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說服東峰。

  西谷回想高一時,自己也曾到二年級的教室勸東峰回到球隊練習,沒想到非但沒有成功,還打破教務主任的花瓶,反倒還讓自己得到了停學和禁止社團活動的處分,最後自己歸隊了,卻發現東峰仍是沒有回來,自己都差點要為此放棄比賽的機會,所幸東峰最後被日向和影山給勸了回來,果然今天帶日向來是對的啊!

  「日向你是天使對嗎?」西谷誇獎道,「我請你吃冰棒吧!兩支,不!你要幾支都可以。」

  「可是現在是冬天耶!」日向雖然想吃東西,但絕對不會是冰棒,因為今天真的很冷。

  「那麼去吃個可樂餅怎麼樣?這附近有一間很好吃的店哦!」東峰提議。

  「哇!我要吃。」日向和西谷同時說道。

 

*****

吃完可樂餅送走日向後,西谷和東峰因為回家的方向相同,便一起走了一段路。

「旭前輩意外的很有長輩緣呢!」西谷說道,上次來找東峰回來練習,也是被一個婦女打斷談話。

「在水果店打工,認識的長輩自然就多了啊!」

「不是因為長相的關係嗎?」西谷吐槽。

「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我是中年失業人口呢!」東峰有些洩氣的說。

「哈哈哈。」東峰的回答讓西谷笑了出來,止住了笑後問,「那有解釋清楚了嗎?」

「我可是對每個常客都解釋了一遍,費了好一番功夫,有時候甚至還需要店長出來幫我說話,別人才相信我說得是實話。」東峰無奈地說。

「所以事情要明白得說出來讓大家都了解才行呢!」西谷頗有氣勢的說。

「西谷總是能投直球,真是厲害!」東峰望著西谷的側臉柔聲說道。

「旭前輩扣球的路線很多力道又猛,也很厲害啊!」沒聽懂東峰的意思,西谷直白地說,「啊!這裡要轉彎了,明天早上見,一定要來哦!」

「西谷總是能投直球,真是厲害!」東峰望著西谷的側臉柔聲說道。

「旭前輩扣球的路線很多力道又猛,也很厲害啊!」沒聽懂東峰的意思,西谷直白地說,「啊!這裡要轉彎了,明天早上見,一定要來哦!」

西谷向東峰揮手說再見後,就愉快地朝回家方向前進了。

望著西谷離去的背影,東峰心想,『果然要直白地說才行啊!對任何人都是。』

 

那天過後,東峰確實每天早上都到排球部裡練習,本來以為大家會對於他的回歸感到不自在,沒想到大家都很歡迎他,甚至連烏養教練都說有他來幫忙帶學弟真是幫了大忙,讓東峰自信了不少,也主動教田中跳發的技巧,以及讓日向等一年級的球員練習接他的跳發。

而自那天之後,西谷再也沒有來過水果店了,就連東峰辭職了他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