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熊讚娃娃真的很可愛

  2017年8月29日,台灣時間17:00,世大運男子排球項目銅牌戰,日本對戰烏克蘭,正式開打!

  「烏克蘭雖然是上屆的亞軍,但是我相信我們絕對有實力可以贏過他們,幾場下來,我相信大家也都明白,即使身高不夠,球總是從攔網的手上飛過,但是只要我們不放棄每顆球,盡情享受比賽,我們就是強者。」比賽前,教練進行例行性的精神喊話。

  「是!」連日高強度比賽的疲累仿佛沒有給隊員們造成太多疲憊,大夥們士氣高昂的齊喊。

 

  「要開始了!」日向今天沒有參與賽前練習,一早便和東峰一齊到場館看排球比賽,期待已久的男子排球比賽終於要開始。

  「是啊!最後一場比賽。」東峰有些惋惜地說道。

  日向與東峰仍然坐在一樓的觀眾席區,一人手拿一張加油板,興奮地期待著今日的精采比賽。

 

  第一局,日本隊的攔網遲遲無法發揮,所幸靠著後排球員精彩的防守,才得以組織進攻,最後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開賽,烏克蘭選擇順時針轉一個位置的站位開賽,以擾亂日本隊的戰術,雖然再第二局日本隊已能跟上攔網,最後卻以21-25的比分丟了此局。

  第三局,烏克蘭仿效第二局的模式,不僅轉位還換人,想趁機打擊日本對士氣,只可惜,日本隊並不是這麼輕易就能擾亂他們節奏,靠著優秀的情蒐團隊,教練帶團的經驗,很快地找出方法克制,最後以25-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烏克蘭打算以第二局的站位以克制日本隊,可惜無力回天,最終仍是以25-21由日本隊收下勝利

  在歷時1小時46分的比賽後,確定由日本隊獲得銅牌。

 

  「太好了!贏了!」日向歡呼,一邊忙著走下觀眾席,和從場中跑來的影山擊掌。

  「恭喜你,這樣你就可以拿那隻可愛的熊讚娃娃了吧!」日向對影山說,眼神裡充滿羨慕。

  「你想要?待會拿到就送你。」影山露出笑容,對日向說。

  「不要,下次、下次我會自己拿一隻!」日向不服氣的說。

  「這樣我們家不就會有兩隻一樣的了?」影山笑答。

  「搞不好你沒選上,我有啊!」

  「這怎麼可能!」影山高傲的掐著日向的頭說,但隨即又寵溺的揉了揉日向的頭,然後說,「我回去集合了,你留在這裡繼續看冠軍賽吧!待會頒獎見!」

  「好!」日向點頭。

 

*****

  冠亞軍賽,俄羅斯與伊朗一直鏖戰到第五局才結束,歷時兩個小時,場內才響起了比賽結束的廣播,由伊朗隊打敗了俄羅斯的連勝紀錄,獲得冠軍。

  比賽結束之後,工作人員馬上整理好場地,放上頒獎台,為待會的頒獎儀式做準備。

  日向和東峰也趁著地利之便,搶到了頒獎動線上的最前排位置,備好手機的照相功能,準備照相。

  日本隊一進場,日向便開心地伸出手要和大家擊掌,輪到影山時,影山沒有擊掌,反倒是輕握了一下日向的手,並對日向笑了一下,這一笑,日向愣了愣,只覺得害羞,沒啥太大的反應,反倒是讓旁邊的女生都尖叫了。

  「影山居然偷放電!」站在頒獎台前的等待期間,隊友虧了一下影山。

  「我哪有?」影山根本不知道剛剛自己做出了什麼樣的表情,不就是看了日向一下嗎?

  「你說!你到底偷偷收了多少粉絲?」隊長勾著影山的脖子說道。

  「大概就日向而已吧!」影山不覺得自己說了多要不得的話,但在旁人聽來就是莫名其妙又被閃了啊!

  頒完獎及大合照結束後,影山馬上去觀眾席區把日向帶來場上和隊員合照,至於影山的熊讚娃娃早已不知不覺得交到了日向手上,日向抱著熊讚娃娃四處跑來跑去,幫別人拍照,或者和別人合照,而影山則是站在一旁,關注著日向的一舉一動。

 

 

*****

  結束了慶功宴,沒有下一場比賽的影山理所當然地獲得了外宿許可,和日向一同躺在飯店的床上,影山躺在枕頭上,日向則枕著影山的手臂,兩人仰躺面對天花板,你一句我一句的閒聊著。

  「都結束了啊!」日向說。

  「嗯!明天可以好好陪你了。」影山淡淡地說。

  「少來,你明晚明明就要去參加閉幕。」日向回嘴。

  「參加完閉幕,就可以陪你了。」

  「可是我們回去的班機又不一樣,我比你還早一天回去。」日向難得的鬧起了小情緒,嘟著嘴抱怨著。

  「先在家裡等我,我很快就回去了!」影山轉身面對日向,同時將日向拉近自己懷裡圈住了日向,並親吻了他的額頭,然後說,「回去前,還有沒有想去哪裡?」

  「我想要逛夜市!」為了配合影山的作息,以及比賽期間的飲食管理,日向先前都沒敢提出要求,現在終於可以說了。

  「好啊!明天陪你去。」影山很爽快地就答應了。

  「真的嗎?可是你不是還要參加閉幕式,這樣不會很累嗎?」日向開心之餘,也沒忘了要體貼影山的體力。

  「明天不去就沒機會了吧?」而且,陪你哪裡會累?

  「那就說好了哦!」日向開心地伸出手抱住影山,「還有,明天早上也可以到處走走嗎?」

  「嗯!在集合時間之前,你想去哪我都陪你去,所以現在先睡覺吧!」聞著日向的髮香,影山覺得一陣睡意襲來。

  「好。」日向將頭埋進了影山的胸膛,閉上了眼,很快地就進入夢鄉了。

 

 

*****

  「不要一邊走路一邊玩手機。」影山搶下日向手裡的手機,並同時將原本拿在自己手上的珍珠奶茶塞給日向。

  「好喝!」日向用力的吸了一口後,才指著自己的手機說,「山口前輩很厲害啊!在所有舉球員裡面排名是第一名。」

  影山一聽,馬上拿起日向的手機看,果然在舉球這個項目裡的第一行看到了山口頌平的數據資料,在running set的統計數據裡足足比第二名高出78顆球,數據很驚人。

  看到這裡,影山居然丟下日向跑了起來,但日向也沒有太緊張,反倒是很悠閒地喝著珍珠奶茶,畢竟選手村就快到了,趁著影山不再的這段期間自己把飲料喝掉也不錯,反正影山鐵定是去找山口前輩了嘛!

  「山口前輩!」果然如日向所料,影山跑得這麼急的原因是去找日本隊的正舉球員。

  「怎麼了?距離集合還有一點時間啊!怎麼跑得這麼急?」見影山氣喘吁吁,又很著急的模樣便問道。

  「山口前輩,果然很厲害啊!」影山說。

  「哦?怎麼了?」見影山一本正經的樣子,山口只是不解地笑問。

  「請看看這個!」影山將日向的手機遞給山口。

  「哦!西谷是自由球員排名第二名啊!幹得很不錯呀!」

  「不是!山口前輩,你可是舉球員裡排名第一啊!」影山著急地說。

  「你就為了跟我說這個,所以跑這麼快?」其實山口一早就知道了,剛剛已經被隊長虧完了,現在只是鬧鬧影山而已,果然他著急的模樣跟西谷說得一樣好玩。

  「恩……」影山愣了愣,有些尷尬,現在才回想起來,日向似乎被自己給拋在後頭。

  「我能有這樣的成績,也是因為影山在我沒辦法的時候幫了我很多忙,下一屆可就要靠你囉!」山口重重地拍了拍影山的肩膀說道。 

  聽到山口前輩的感謝與鼓勵,影山站直了身,大喊:「是!」

  這時,日向正好走到影山身邊,也喝完最後一口珍珠奶茶,然後對山口說,「恭喜前輩!」

  「哈哈,謝謝!你剛剛喝什麼飲料?」指著日向手上的空飲料杯,山口問道。

  「珍珠奶茶!我覺得比選手村裡面的好喝哦!」日向回答。

  「哇!那我還真想喝一次呢!」山口羨慕地說。

  聽到日向這麼說,影山立刻回過神來,一把搶過日向手上的飲料杯,說道,「你喝完了?剛剛明明還有八分滿的!」

  「誰叫你丟著我不管!」日向不服輸地抬起頭,也不管還有其他前輩在這裡大聲地反罵影山。

  「……」自知犯錯,影山一時竟無言以對。

  「那我就先回飯店啦!影山再見、前輩們再見。」和大家說完再見,日向踩著輕鬆的步伐離開了,一邊想著等影山的這段期間要做什麼,一邊期待著晚上的夜市約會。

  只是這時候的日向還不知道,晚上的約會不只有一大一小的電燈泡,還有可怕的東西在等著他……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