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 *影山/日向是東京同所大學三年級
  • *戀人設定
  • *時事走向設定
  • 其他想到再補(喂

 

 

[正文開始]

20.佔有慾

    

  隔天早上的練習,日向雖然表現一如既往,但是卻頻頻打哈欠,根本就欠影山關心。

  「你為什麼今天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想著昨晚掛電話前聽到的聲音,讓影山皺著眉問道。

  「大概是昨天很晚睡吧!」日向正累著,沒想太多便說出原因,一說出口才驚覺說錯了話,但話以說出口,日向也只能強裝鎮定。

  「為什麼晚睡?昨天晚上你在幹嘛?」就知道他們兩個肯定在背對著自己做些什麼,影山追問。

  「沒有啦!就是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節目,所以就看到很晚啦!」日向回答。

  「你少騙我,你根本就聽不懂中文,你看電視節目會覺得有趣?你給我說實話。」影山沒相信日向給的回答,繼續追問。

  「集合!」教練喊道。

  聽到教練這麼一喊,日向鬆了一口氣。

  「我等等再找你算帳!」影山說。

  因為要進行個人調整,所以在練習的下半段日向幫不上忙,只好坐在一旁觀看,坐著坐著居然睡著了。

  「喂!起來了。」練習結束,影山蹲在日向旁邊,拍肩叫日向起床。

  「抱歉,我睡著了。」日向揉揉眼睛,說道。

  「沒洗手,不要碰眼睛啊!」影山拉開日向的手,細心的察看眼睛有沒有因此而紅腫。

  「是!」日向半瞇著笑道。

  影山見了日向這無害的笑容,心想昨天大概也不會做什麼對不起自己的事,於是便決定今天先饒過日向,比賽結束再一起算帳,不過是不是該拿個筆記本紀錄一下。

 

 

*****

  「俄羅斯已經在世大運蟬聯好幾屆的金牌了,可以說是最大的敵人,但是不管結果如何,只要拚盡全力,就是一場不後悔的比賽!」賽前,教練向隊員們信心喊話。

  「是!」

 

  今日,日向仍然與東峰坐在一樓觀眾席區,不同的是,日向的加油板只有一面,而東峰的手上也多了一塊板子。

  「還好有趕出來!」日向看見西谷望向這裡並對東峰比了個讚,於是轉頭對東峰說。

  「是啊!昨晚謝謝你的幫忙。」東峰回答。

  「今天遇到非常強的對手,所以今天我們一定要認真加油哦!」日向說道。

  「好!」東峰點頭。

 

  雖然東峰和日向做足了加油的準備,在觀眾席上也奮力的加油了,卻沒能助日本成功打敗俄羅斯,最後,日本以0-3的比數,輸給了俄羅斯。

  日本男排於四強賽敗北無緣冠亞軍,但為了明天的銅牌戰,大夥倒也調適得快,有人說要留在比賽場替稍晚要比賽的日本女排加油,還有人去剪了頭髮轉換心情,至於影山則是來到台灣後首次陪日向吃晚餐。

 

  「影山你剪頭髮啦!」站在選手村外的日向,遠遠得就看到影山整個人變得清爽許多了。

  「剛剛前輩們起鬨說要去剪頭髮,雖然我沒有很想剪,但還是我被拖去了。」影山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第一次剪這麼短,有些不習慣。

  「那我要謝謝他們囉?影山第一次剪成這樣。」日向笑著回答。

  「什麼?很奇怪嗎?」看著日向的笑,影山竟害羞了起來。

  「不會,很好看!」日向笑得更燦爛了。

  「別傻笑了,吃飯吧!」影山搓了搓日向的頭說道。

  「今天我要吃牛肉麵!」

  「好啊!」

  「不過影山真的要陪我去吃嗎?你只能看不能吃,不會很痛苦嗎?」

  「我在選手村裡也常常吃牛肉麵啊!嘴饞了,大不了送你回去之後,我再去餐廳點來吃啊!」

  「那我待會一定要吃得特別香才行!」語畢,日向就邁起腳步,獨自往前走。

  影山則是默默得跟在日向身後,他沒能說出口的是:『看著日向吃得開心的樣子,怎麼會痛苦呢?』

 

  日本隊自排球賽開賽以來,可說是受到許多台灣民眾的關注,更別說進入八強賽之後了,想必影山和日向出來吃飯也一定會有許多民眾來要求拍照。

  陪著日向坐在牛肉麵店裡的影山,先是被不少人行注目禮,後來日向的麵來了,日向便獨自開心地吃了起來,原本行注目禮的人,也許是發現影山或許沒有點餐,於是便紛紛起身要求合照,結果全被日向以流利的英文給回絕了。

  「喂!你剛剛說的是什麼啊?」又拒絕了一組人,影山終於忍不住問日向他說的英文是什麼意思。

  「說我們再吃飯,請不要打擾。」咬了一口牛肉,又喝一口湯之後,日向才滿足地回答道。

  「你什麼時候英文變這麼好了?」影山覺得不可思議。

  「我本來英文就比你好了啊!」日向壓了壓自己茂密的頭髮,學著影山的口氣及表情,說道,「日本人怎麼可能懂英語呢!」

  此話一出,日向又招來影山的一手捏頭,痛得日向求饒。

  「知道痛就乖一點啊!」撐著下巴,影山說道,「教練說有人來合照,盡量不要臭著臉拒絕人家。」

  「影山才臭著臉,我可沒有哦!」日向回答,見影山似乎在練習笑臉,又開口說道,「你不要笑了,平常板著臉的樣子還比較好看呢!」

  「你找死啊!」影山再次捏了日向的頭。

  日向這次也沒喊痛,反倒是分心想著以前曾經要影山練習笑容,擔心他被記者採訪時會不好看,或者是嚇到記者,可是在一起後,突然覺得影山不怎麼笑也許是件好事,因為那個很偶爾很偶爾才會出現的笑容,實在是太溫暖了,溫暖到他想獨自佔有,不想跟任何人分享了。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