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按耐不住地興奮

  男子排球的冠亞軍賽程被安排在女子排球後面,所以事實上是下午才開始比賽,但星期六的一大早西谷就按奈不住地跑來學校了,雖然西谷前一晚不至於興奮到睡不著覺,但卻異常的起了個大早,由於在家裡根本坐立難安,西谷想著也許會遇到也因為興奮而提早來到學校的隊友,於是決定動身前往學校。

  西谷打開部活室,將包包放在裡面,就拿了一顆排球打算自己先練習托球,他自認為自己沒辦法安靜地坐在部活室裡等待其他人,不過托球托到手痠脖子痠,也沒見到半個人影,西谷坐在部活室的樓梯口,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心裡想著要不要打電話問問日向他什麼時候來,明明去年的春高預選冠軍賽時日向就來得很早阿,今天為什麼這麼晚來呢?又或者,他可以傳訊息給東峰,問問他今天什麼時候會來體育館,比賽前能不能見個面,討論一下他會站在觀眾席的哪裡,希望是一轉頭就能看見的地方,能清楚聽到他加油聲的地方。

  「西谷前輩早!」山下清爽宏亮的聲音打斷了西谷的思緒。

  「早!」西谷也很有朝氣的回答。

  「西谷前輩在真是太好了!我還在想說這麼早來學校會不會沒辦法進去部活室呢!」山下邊走上樓邊回頭道。

  「你怎麼這麼早來?興奮得睡不著覺?」西谷跟在山下後頭,也上了樓梯。

  「對阿!西谷前輩也是嗎?」

  「是阿!」

  「我本來以為也會看見日向前輩和影山前輩的呢!」山下有點可惜的道。

  「我剛剛也正覺得奇怪,早該來的人怎麼還沒來。」西谷也納悶。

  「不如我們打給他們吧!」山下提議,立刻掏出了手機,「我打給影山前輩,你就打給日向前輩吧!」

  西谷立刻點頭說好,之後兩人同時撥通了電話,但不同的是西谷撥出去的電話很快就被掛斷了,山下的電話則是在幾秒鐘之後被人接起,沒了聯絡對象,西谷只好眼巴巴地看著山下。

  「影山前輩,我是山下。」山下見西谷盯著自己看,很自覺的將手機轉成擴音。

  「恩,什麼事。」影山的聲音很冷淡。

  山下也沒有介意,仍是挺有活力的問道:「想問問你什麼時候來學校啊!」

  「集合時間到了?」

  「沒有,只是想說可以先來熱身一下。」

  「集合時間約得比較晚是有必要的,主要是想讓我們可以多休息,不要破壞教練和老師的好意。」語畢,影山逕自掛了電話。

  山下一臉尷尬的看著西谷,西谷也尷尬地微笑,雖然影山念得人是山下,但是在一旁聽的西谷也一起被說教了。

  「還要打給日向前輩嗎?」山下問。

  西谷擺擺手,被影山這樣一訓,整個人都沒勁了,窩到部活室的角落開始玩起手機。

  山下見西谷自己一個人玩手機去了,就從書包裡拿出這個月的排球月刊,自個兒看了起來。

  ……

   ……

  最後,不知道是誰先提議的,兩人安靜沒有多久,就拿著排球出去對打了起來,打了十幾分鐘後,日向和影山來了。

  「我也要打!我也要打!」日向邊喊邊跑。

  西谷和山下聽到日向的聲音,便停了下來,轉頭看向日向過來的方向,然而比起大嗓門的日向,他背後的不說話的影山更有存在感。

  「影山前輩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山下看著影山陰沉的臉道。

  「我們就不要打了吧?」西谷提議。

  山下點頭表示同意,心說希望明年的隊長不是影山才好。

  「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們正打算休息了。」山下故作可惜的對日向說。

  「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打!」日向已經將書包丟到一旁,捲起袖子,做好打球的準備。

  「可是……」看著影山越發陰沉的臉,山下緊張得不知道該怎麼拒絕,正想轉頭向西谷求救,卻發現西谷到一旁接電話去了。

 

 

    ‘旭前輩!’一接起電話,西谷就很有精神的問好。

  ‘比賽是在下午的場次對嗎?’

  ‘對哦!不過我們現在就要集合了。’

  ‘要先去熱身對吧?’

  ‘對!旭前輩會提早來嗎?’

  ‘打算吃完中飯就過去。’

  ‘到了再聯絡我!’

   ‘好。’東峰本來想說的認真準備比賽,但話到了嘴邊,就變成了一個好字。

  ‘約好了哦!’

  ‘嗯!你趕快去集合吧!再見。’

  ‘再見!’

 

  接完電話回來的西谷,就看見日向正在要求山下陪他打排球,以及站在他們身後臉色很差的影山,他還在猶豫要不要無視影山的脾氣加入他們,但在他決定好之前緣下已經來了。

  「別打了,上去把東西搬下來。」緣下命令。

  山下一聽見緣下這麼說,立刻對日向擺出非常無可奈何的臉,然後抱著排球就往部活室裡跑。

  日向只好不情願地跟在山下後頭走上樓去,影山也隨後跟上。

  「你不去搬?」正打算上樓的緣下,看見西谷仍然愣在原地,問道。

  「去!當然去啊!」西谷大喊,然後搶在緣下前面上樓。

  一切準備就緒後,武田老師正好把車子開進來,先把東西搬上車之後,便魚貫上車。

  「阿谷你好像很興奮啊?」看著坐在靠窗位置的西谷幾乎要把臉黏在窗戶上了,田中忍不住問道。

  「旭前輩今天說要來呢!」西谷回過頭來,對著田中說。

  「真的嗎?」田中很驚訝,然後又問,「潔子小姐也會來嗎?」

  「嗯……」西谷抱胸想著,然後回答,「應該不會,沒聽旭前輩提起。」

  「這樣啊……」田中感到有些失望。

  西谷看著做出和山口一樣反應的田中,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有點過度興奮了。

  「田中不是已經有葉歌了嗎?」緣下虧說。

  「沒、沒有!我的心永遠屬於潔子小姐的。」田中臉紅的擺了擺手。

   「說起來,葉歌比田中高吧?」木下說。

  「難道是因為身高才拒絕人家的?」山口問。

  「這樣就太可惜了啊!搞不好以後沒機會了呢!」月島說。

  「喂!你什麼意思啊?」田中作勢要教訓月島。

  西谷看著鬧哄哄的隊友,一句話也插不上,以往的他絕對是跟著田中一起捍衛自己對清水前輩忠貞永不疑的愛,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清水的狂熱正在一點一滴的削減。

 


影日小小番外.

 

  冠亞軍戰的前一晚,日向照樣被影山以「明日要早起,需要充分休息」這個理由給拐到家裡過夜。

 

  隔日,當西谷與山下打電話過來時,日向正在刷牙,影山自然知道這兩個過動兒打來的目的,因為若沒有和日向在一起,自己今天鐵定也是早早就到了學校,練起排球來了。

 

  所以他掛了西谷打來的電話,接起山下的電話,然後以要多休息為由教訓他一頓,日向當然有聽見影山講電話的聲音,問起來也被影山塘塞回去。

 

  日向當然是想要越早去學校越好,畢竟他也是按耐不住的過動兒,不斷催促影山快一點,影山再怎麼拖,最後還是提早了15分鐘抵達學校。

 

  在日向看見正在打球的西谷時,就自個兒跑了起來,把影山給丟在後頭,也讓影山的臉色一下子變得難看起來......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