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入社賽-下
 
 嗶-
 比賽正式開始!由影山隊的先發球。
 「現在的我,也能接住殺人發球了,朝我來吧!」日向大喊。
 「翔陽,接球是我的工作!」西谷完美地接起影山的發球。
 「左側!」日向邊喊邊起跳,成功的誘拐到山口和山下攔網企圖阻止日向的快攻。
 啪--
 可惜的是,大柴選擇將球給了月島,面對僅一人的防守,月島的視野十分寬闊,當然是能完美的得分了。
 「看來日向這個誘餌對自己人也是一樣有效呢!」緣下說。
 「扣得好!」日向一臉不甘心的說。
 「不是真心誇獎的話不用免強。」月島面無表情地說著。
 「……」日向無話可說,因為他確實還帶點忌妒在裡面,『攔網這麼厲害,打點還這麼高,可惡!』
 
 兩隊正好是兩種風格,緣下隊的防守派就像東京的音駒高中一樣,延續再延續,只要球不落地,這一分就還沒結束!
 而影山隊則是維持烏野一貫的風格,多種的進攻模式企圖擾亂對手的攔網,只是這對於月島和日向來說似乎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比賽來到8-3,由緣下隊領先,現在輪到西谷發球。
 「西谷前輩的發球,第一次見呢!」日向興奮地說。
 「看我的厲害吧!」西谷自信的說。
 嗶--
 發球哨音響起,西谷上手發球。
 啪--
 球打到網子的白帶處,掉了下來。
 「哈哈哈!」球網另一邊的田中毫不客氣的笑出聲來。
 「可惡!」西谷說。
 「西谷前輩你不是說發球沒問題嗎?」月島吐槽。
 「下次就會過了啦!」西谷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事實上連他自己都不敢保證下一次一定會過網。
 
 賽程來到第一局的後半段,影山雖然企圖和山下搭檔來個怪物快攻,可是卻只能做出普通快攻的效果,畢竟山下沒有日向這樣卓越的跑動能力,真要拿個人比喻的話,他反而更貼近東峰一些,身材高大、扣球強而有力,所以影山放棄了創造怪物快攻的第二人,改成雙大砲的模式。
 三人攔網,田中扣球,啪--
 「觸球!」日向喊道。
 「恭候多時啦!」西谷早已等在後頭,給大柴來個完美的一傳。
 最後大柴舉給日向進行快攻取分成功。
 整個烏野排球部,不!全國男子排球員中接過東峰最多的球的人非西谷莫屬了,在練習時,他們總是隔著網子相視,接過無數的發球和扣球後,西谷甚至於能藉由接球時感受到的力道、東峰的姿勢明白他今日的狀況如何,然而東峰的畢業,代表著烏野目前缺少一個即使是修正球仍然能突破攔網的主攻手,田中雖然球路選擇多,但威力卻不夠,面對三人攔網球路完全被封死的情況下就只能給對方一個機會球了,為了彌補自身的不足,田中還偷偷地進行秘密訓練,希望可以早一步頂替東峰留下來的空缺。
 不過現在田中的扣球對於西谷來說……大概還遠比不上東峰吧!
 「西谷前輩,換你發球了哦!」見西谷盯著自己的雙手發呆,日向提醒。
 「又換西谷前輩發球了啊!」月島心說又要送分了。
 「莫非你現在心裡在想對不起我的事嗎?」回過神來的西谷指著月島喊道。
 「我認為就算想了也沒有對不起前輩哦!」月島回嘴。
 「西谷前輩加油!」日向給西谷擊掌打氣。
 
 嗶--
 西谷發球擦網掉到了對面,這要是發身在其他人身上絕對是lucky ball,但西谷一直沒發過網,也不是大力跳發型的發球,影山隊早已趨前防備,反倒給對手來了個快攻機會,影山一觸直接舉球給山口,成功地進行快攻。
 「啊!可惡,因為我的發球。」西谷懊惱地說。
 「下次再努力努力!」日向在一旁替西谷打氣。
 「至少過網了呢!」月島慢悠悠的說著。
 「這不算鼓勵吧!」西谷大吼。
 「確實不是。」月島冷笑。
 「蛤!!!」西谷挺直身板站到月島面前,雖然個頭矮,但是氣勢上可是不會輸給月島的。
 啪-
 緣下拍了一下手,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但是西谷和月島都沒有再繼續對峙下去,乖乖地站回防守位置。
 
  雖然西谷的發球仍舊沒有好的結果,但緣下隊最後還是以25-21拿下了第一局。
 
*****
 第二局開始,由緣下隊的日向發球--
 雖然被輕鬆地接了起來,但月島卻直接攔死了山下的扣球。
 「好耶!」日向歡呼。
 「可惡,我居然被直接攔死!」山下抱頭大喊。
 「不要太難過,這位可是連白鳥澤的牛若的扣球都攔得下來的人哦!你的扣球根本不算什麼!」日向驕傲地像是在說自己的事一樣。
 「牛若?他有比東峰前輩厲害嗎?」山下問。
 「當然有啊!他可是全國前三,不過我已經快超越他了。」
 「你是哪來的自信啊?」月島說。
 「那麼你是烏野的王牌嗎?」山下疑惑的問日向。
 「當然……」
 「烏野的王牌是我!」不讓日向說完,田中也加入這場戰局。
 「我還沒認可你們,烏野的王牌仍然是旭前輩!」西谷也喊道。
 「安靜點!比賽還沒結束。」站在裁判位置的烏養教練忍不住吼道。
 
 比賽重新開始,現在比數1-0,日向第二顆發球-
 攻擊手田中將球扣向舉球員大柴的方向,迫使大柴接了一傳,然而這時候卻由西谷跳出來進行舉球。
 「這裡!」日向喊。
 日向的後排進攻,三米線後起跳,揮動右臂,盡力的伸展身子,好不容易指尖擦到了球勉強將球給送過網。
 「好險。」日向嘆了口氣。
 「抱歉給高了。」西谷搔著頭對日向說。
 「沒關係!再配合幾次就可以了。」日向回答。
 「剛剛那球……」影山望著西谷說,「是旭前輩喜歡的球呢!」
 聽見影山的話,西谷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又綻開笑容道,「看來我得再特訓一下才行呢!」

-------------------------------------

連續3回介紹了自己設定的新角色,這兩回的新角色是排球部的新生:主攻手山下、副攻手高野、舉球員大柴。

不過這些角色目前只是因為劇情需要所以出現而已,我甚至連名字都沒幫他們取XD

但是第6回提到的早川惠就不一樣了,之後她會一直出現的,請大家要記住她呀!

總之,下一篇開始會回到以西谷為主的視角哦

其實我討厭寫這種虐文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