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入社賽

 

  開學的第二天,影山如常地來參加練習,雖然休息時日向和影山兩個人沒有對話,但打怪物快攻的時候兩人的默契依舊,烏養教練就也不是那麼介意兩個人之間的氣氛了。

  但惹禍精西谷可就不是這麼好打發的了,總是想找個機會去逼問日向,但礙於緣下的視線,因此遲遲都沒有找到好時機,看來只能利用放學回家的時間了。

  「西谷,說好了今天要去田中家訂正開學考的考卷的吧?」在排球部室裡,緣下一把抓住準備開溜的西谷。

  「唉呀!我差點就忘了。」西谷拍了拍自己的腦門,裝作自己是真的忘記的樣子。

  「別裝了,你剛剛根本就是準備逃跑了吧!」緣下雙手抱胸,佯裝生氣的說。

  「既然阿力都知道了,那今天就放過我吧!我有很重要的事。」西谷雙手合十,拜託緣下。

  「我覺得你的人生中不會有比不能打排球更重要的事了,所以我們一起準備下星期的補考吧!」已經收拾好東西的緣下抓著西谷的衣領往外走,還不忘回頭要田中也快點跟上。

  「前輩我先走了啊!關門的任務就交給二年級的了!」田中說。

  「要裝前輩樣子還是等開學考通過再說吧!」緣下吐槽。

  見緣下吐槽,一、二年級也忍不住笑了出來,並目送三位前輩的離開。

 

  開學考沒有一次通過的結果就是,接下來的每天晚上,都在田中家舉行讀書會,讓西谷沒有機會去追問日向,就這樣等阿等,等到日向都和影山和好如初了,西谷仍然沒有逮到機會,雖然好奇,但西谷決定還是忘了這件事好了,畢竟現在可是有更重要的事啊!

  那就是……今天有入社賽啊!

  「集合!」見烏養教練走進體育館,緣下喊。

  聽見緣下的口令,大家立刻停止手邊的動作,跑到烏養教練面前排排站好。
  「今年一年級進來了三個新生,攻手山下和高野,二傳手大柴。」烏養教練見大家集合完畢便開口說,「按照慣例舉行入社賽,今年我們就拆成各6人的兩隊進行比賽吧!」

  「好耶!這樣大家都可以上場了。」日向開心地說。

  「那麼怎麼分隊呢?」緣下問。

  「緣下和影山分別做為隊長輪流挑人,一年級的我已經分配好了,二傳手大柴是緣下隊,另外兩個攻擊手歸給影山隊。」烏養教練說。

  「那就是我先挑人了啊!」緣下說,「怪物組合若是在一起是絕對沒有勝算的,所以我先選日向!」

  「太好了!我一定要打敗影山!」日向說。

  「我選烏野現在攻擊力最強的田中前輩。」影山說。

  「得分就交給我吧!」田中開心的說。

  「那我就選烏野的最佳的攔網手月島!」

  「太好了,不用跟王者一隊。」月島竊笑。

  ……

  ……

  緣下隊:緣下、大柴、日向、月島、西谷、木下

  影山隊:影山、山下、高野、田中、山口、成田

  「分組完成,現在先進行戰術討論,十分鐘後開始比賽!」烏養教練宣佈。

  「輸得隊伍照慣例會有懲罰,贏的隊伍這次會有獎勵哦!」武田老師說。

  「太好了,一定要贏!」武田老師的話鼓舞了大家的鬥志,原本吵吵鬧鬧的一群人,立刻分成兩群,專心討論戰術。

 

  「緣下前輩、西谷前輩的一傳都很穩定,日向的一傳也越來越好,再加上月島的攔網,緣下隊毫無疑問是走防守至上的風格,影山你一定要好好調度攻擊手。」山口分析。

  「一年級的現在接球都不穩定,我們一定要盡量幫忙接。」成田接著說。

  「得分的話就盡管交給我吧!」田中自信地拍拍胸膛,「畢竟我可是王牌啊!」

  「真好啊!王牌。」山下用崇拜的目光看著田中。

  「這一幕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山口忍不住吐槽。

  「今年又來了一個日向呢!」成田回答。

  「山下,你來做誘餌吧!」像是被提醒了一般,影山靈機一動地說。

  「誘餌?」山下一頭霧水。

  「哦!不錯啊!這樣我更能大顯身手了。」田中搭著山下的肩膀說,「交給你了,誘餌2.0。」

  『我們隊沒問題嗎?』此時山口和成田的心裡出現了同一個疑問。

 

  「月島在前排時要盡量攔住對方的扣球,雖然影山已經成長許多,但我相信或多或少一定能給影山帶來壓力,所以攔網的時機就交給月島來負責了。」緣下說。

  「影山對月島的敵對意識搞不好會讓他自亂陣腳。」木下分析。

  「那我呢?我要幹嘛?」日向說。

  「攔漏的球就拜託你了。」月島說。

   「嘿嘿,春高結束後,月島也佩服起我的接球實力了吧!」日向拍了拍月島的背,頗為自豪地說道。

  「……」月島不發一語。

  「阿力,我現在還是覺得不太開心。」西谷雙手抱胸,表情嚴肅地說。

  「怎麼了?」老實說緣下並沒有很在意西谷的情緒,反正一定只是為了無聊的小事在鬧彆扭吧。

  「為什麼我是最後一個被選進隊伍的人?怎麼想都太奇怪了吧?我可是烏野的守護神哦!」有一年級的新生在場,西谷不自覺地加重了守護神這個詞語的音量。

  「只有六個人,表示前輩也要發球吧!沒問題嗎?」月島壞心眼的說。

  「對耶!好像沒有看過西谷前輩發球呢!」日向驚呼。

  「沒、沒問題的啦!」西谷雖然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但事實上他對於發球可是沒有把握的啊!只是普通的發球……應該沒問題吧?

  「別閒聊了,我們來討論輪轉位置吧!」緣下提醒。


 

arrow
arrow

    琲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